第二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

2014年3月18日,第二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開幕式在北京舉行。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林建超將軍,貴州省體育局局長蔡國祥,貴州百靈企業集團製藥股份公司副總經理姜勇等出席了開幕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
  • 日期:014年3月18日
  • 選手:362
  • 韓國對:16
賽事簡介,參與人數,

賽事簡介

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是世界七大圍棋賽事之一,也是第二項由中國內地企業出資創辦的世界職業圍棋大賽,冠軍獎金高達180萬元人民幣。為了使更多的棋手參與,比賽的賽制採用的是公開賽。本屆比賽共有362名棋手報名參加,預選賽將分成48個小組,每個小組第一名進入本賽64強。在首屆比賽中,由於未設立專門的女子組,使得參賽的眾多女棋手不得不與男棋手同場競技,爭奪晉級名額,最終無人拿到本賽的資格。為此,本屆比賽單獨設立女子組,也吸引了中韓日三國的全部頂尖高手。

參與人數

第二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預選賽在中國棋院結束。在預選賽全部結束後,中國隊有31名棋手從預選賽中闖關成功,362有16人,中華台北隊有1人。算上8位直接晉級的選手,中國此番共有39人入圍最終的64強。韓國隊共有20人進入本賽,日本隊3人,另兩個本賽席位歸屬中華台北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