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水上運動會

第二屆中國水上運動會

第二屆中國水上運動會於2010年8月28日至9月8日在山東省日照市舉行。

中國水上運動會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游泳運動管理中心、社會體育指導中、腳踏車擊劍管理中心、日照市人民政府和山東省體育局承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屆中國水上運動會
  • 舉行時間:2010年8月28日至9月8日
  • 承辦單位: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
  • 運動項目:激流迴旋、帆船、帆板、摩托艇
基本介紹,開幕式,比賽項目,獎牌榜,相關資訊,

基本介紹

中國水上運動會作為國家體育總局創辦的一項全新的全國性體育賽事,在2007年成功舉辦首屆後,已經顯示出對我國水上運動發展的重要影響。2010年國家體育總局決定再次在日照舉辦,顯示了水運會對於促進我國水上運動的普及和發展,鍛鍊、培養優秀體育運動人才的重要意義。
日照的場館建設充分考慮到了民眾健身的需要。日照市投資3億元建立的游泳館是目前國內功能配套最齊全的游泳館,也是國內第一個大型的恆溫恆濕體育場館。這個游泳館既可滿足游泳、跳水、水球等所有室內比賽項目的需要,同時還能在賽後滿足全民健身、民眾體育及水上健身娛樂等活動的需要。
水運會剛剛落幕,已有柳州等多個城市對2014年的第三屆全國水運會提出了申辦意向。全國水運會,正在成為中國體育賽事新的品牌。

開幕式

開幕式後進行了精彩的文藝演出,火炬傳遞儀式也是晚會的最大亮點,奧運冠軍王峰、孟關良和奚愛華分別擔任火炬手。最終由奚愛華點燃水中火焰,象徵“四海一家、吉祥如意”的四根龍柱從水中升起,同時噴吐火焰,點燃龍珠,燃燒的龍珠飛向火炬塔,將主火炬成功點燃。

比賽項目

此次運動會共設賽艇、皮划艇(靜水)、激流迴旋、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蹼泳、龍舟、極限、游泳、跳水、水球、公開水域、鐵人三項、垂釣16個比賽項目和水上芭蕾1個表演項目,總共227個小項。

獎牌榜

2010年中國水上運動會在日照落下帷幕,共產生227枚金牌,廣東水軍以30金28銀27銅高居獎牌榜首,東道主山東隊以25枚金牌、31枚銀牌、21枚銅牌的成績位居獎牌榜次席,浙江隊以23枚金牌、22枚銀牌、18枚銅牌的成績位列獎牌榜第三位。

相關資訊

柳州擬申辦全國水上運動會
柳州市昨日召開市委常委會,決定啟動2014年全國水上運動會申辦工作,以重大項目推動體育事業發展。
市委常委會聽取了柳州市體育局《關於以重大項目推動體育事業發展的報告》。《報告》建議,在靜蘭橋和三門江大橋之間投資建設水上娛樂(休閒)運動之都項目,辦好2010年水上極速運動大賽;啟動申辦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全國水上運動會、全國體育大會3項全國綜合性體育賽事。經過研究討論,常委會決定啟動2014年全國水上運動會的申辦工作。
柳州市委書記陳剛說,柳州市通過舉辦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IAC水上極速運動大賽等,提高了城市知名度,擴大了影響力,投資少,效果很好,說明F1等水上賽事適合柳州,對柳州有益。柳州市委已經確定把柳州打造成為世界水上娛樂運動之都,創造性地改善龍城百姓的文化生活和休閒娛樂方式。從長遠發展戰略考慮,申辦大型賽事將會使柳州受益。
陳剛強調,要抓緊建立機構,成立領導小組,積極為申辦2014年全國水上運動會工作創造條件。
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鄭俊康說,通過舉辦F1等水上賽事,柳州的水上運動已經打響了名號,取得了突破。柳州要乘勢而上,抓住機會,用好柳州得天獨厚的條件,探索淡水江河水上運動模式,發展民眾體育運動,做大做強“水上運動”品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