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The 2nd 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大型博覽會,中國政府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有利於促進世界各國加強經貿交流合作,促進全球貿易和世界經濟成長,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

2018年7月1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啟動企業展的報名工作。報名截止日期為2019年4月30日,以在官網提交報名信息的時間為準,簽約截止時間為2019年5月15日。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中國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

基本介紹

舉辦進程,組織單位,展覽準備,報名工作,參展企業,工作組織,推介會,會議工作,展覽準備,展區安排,

舉辦進程

2019年1月31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工作已經啟動,總展覽面積有望超過第一屆。
2019年4月12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副總裁劉福學介紹,企業商業展規劃展覽面積達到了30萬平方米,較第一屆增加3萬平方米。

組織單位

承辦單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有限責任公司
特裝施工服務商:上海靈碩會展服務有限公司

展覽準備

報名工作

2018年7月1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啟動企業展的報名工作。報名截止日期為2019年4月30日,以在官網提交報名信息的時間為準,簽約截止時間為2019年5月15日。

參展企業

2018年10月25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對外發布了簽約參展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的企業名單,來自紐西蘭、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的20家企業已簽署了參展契約。
2018年11月8日,國際知名第三方檢測、檢驗和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UV集團舉辦了2019進博會展位續簽儀式。
2019年1月18日,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獲悉,第二屆進口博覽會招展情況喜人,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家企業已經確定參加將於11月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截至2019年4月2日,已經有1800多家企業報名參加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其中,已簽約企業數量超過900家,來自77個國家和地區,包括17個G20成員和30多個“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已簽約世界500強和龍頭企業超過180家。

工作組織

推介會

2018年12月10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舉行。
2018年12月12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招商和推介活動在紐約舉辦,約100名在美商界人士參加活動,多家美國知名企業簽約參展。
2019年1月11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義大利米蘭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招展工作人員介紹了第二屆進博會的場館、服務和籌備等情況,並現場回答了多家義大利企業提出的有關參展問題。
2019年1月23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上百名西班牙政界、企業界人士以及中國駐西企業機構代表等參加了活動。
2019年2月22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首爾舉行,來自中韓經貿領域的各界人士參加了當天的推介會。
2019年4月9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中國駐芬蘭大使館舉行,吸引了100餘位芬蘭企業界代表到會;4月10日,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獲悉,芬蘭企業積極報名第二屆進博會,更有企業率先報名參展第三屆進博會。4月18日,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獲悉,第一批參展企業名單已正式出爐,路威酩軒、資生堂、雅詩蘭黛、龐巴迪等知名企業成為參展的“新面孔”。

會議工作

2019年1月9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介紹,距離第二屆進博會還有300天,籌辦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的企業商業展展覽面積根據展商需求比首屆增加,設裝備、消費、食品、健康、服務等5個板塊7個展區。
2019年3月9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上,商務部部長鐘山表示:第二屆進博會將規模更大、質量更高、服務更優、成效更好。
2019年5月9日,從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商聯盟座談會”上了解到,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企業展的招展工作接近尾聲,大大超出2018年同期的進度,吸引了超過250家世界500強和龍頭企業參加。

展覽準備

  • 通行安排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觀者通過虹橋商務區二層步廊東延伸段不僅可以直達國家會展中心,還有望通過新建設的“回形”樓梯,從地下通道直接進入進博會場館或虹橋火車站。
國家會展中心二層步廊東延伸段2019年將研究建設‘回形’樓梯,與進博會下沉式廣場銜接;待該項目建設完成後,參展商和參觀者可從“空中”二層步廊直接轉入“地下”國家會展中心的人行地下通道,步行前往虹橋火車站方向。
國家會展中心地下通道分為申濱南路—華翔路西、華翔路西—淶港路西、進博會下沉式廣場三段,今年9月底前項目貫通後,從虹橋樞紐到國家會展中心步行約30分鐘左右可達。

展區安排

第二屆進口博覽會企業展將設裝備、消費、食品、健康、服務五大板塊,其中裝備、食品、健康、服務四個板塊和首屆進口博覽會的智慧型及高端裝備、食品及農產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四個展區基本對應。消費板塊包括三個展區,分別是科技生活館、品質生活館、汽車館。其中科技生活館包括生活中使用的各類智慧型家電、電子產品等,品質生活館包括服裝服飾、美妝日化、母嬰、箱包等日用品。
此外,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將積極考慮,設立多個維度的體驗區、活動區、洽談區,增強展區輔助功能,精心設計配套服務,服務好展商客商。
2019年4月12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副總裁劉福學介紹,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設高端消費品專區,滿足居民的消費升級需求。還設立統一發布區,鼓勵參展企業利用進口博覽會平台首發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強化精準招商,提高專業觀眾和境外採購商比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