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春天(于洋、楊雅琴主演的電影)

第二個春天(于洋、楊雅琴主演的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第二個春天》根據同名話劇改編,由桑弧、王秀文聯合執導,于洋楊雅琴、井立民、張憲、高博康泰茂路張瑜等領銜主演。

該片講述了20世紀60年代的第一個春天,海軍某支隊政委馮濤被派往東港的一個造船廠任工委書記的故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影片製作,

劇情簡介

20世紀60年代第一個春天,海軍某部支隊政委馮濤被派往東港1060造船廠擔任工委書記。當他到達時,正遇上一艘由我國工人和技術人員自行設計製造的新艦艇“海鷹”號第一次試航起火爆炸。
中國電影《第二個春天》VCD 封面中國電影《第二個春天》VCD 封面
試航失敗後,廠長齊大同對繼續建造“海鷹”產生了懷疑、動搖,他不顧設計員劉之茵和廣大工人的強烈反對,決定將“海鷹”號封進倉,把希望寄托在從國外引進的“飛魚”上,幻想依靠外援為我海軍造新艦艇。
馮濤對要不要繼續建造“海鷹”持完全不同的態度,他深入民眾,調查研究,召開工委擴大會議,支持青年設計員劉之茵和工人夏長發的意見,駁倒了總工程師潘文的錯誤想法,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針,決定繼續把“海鷹”搞上去。
“海鷹”建造組的同志們在馮濤的帶領下,經過緊張戰鬥,終於查清了起火的原因,但又遇到難以解決的646號材料問題。齊大同再次勸說馮濤丟掉“海鷹”,集中力量搞“飛魚”。
就在這時,發現“飛魚”主機圖紙數據對不上號,而外國專家赫文斯基又別有用心地提出要求聯合試製“海鷹”。面對這一切,馮濤通過認真學習,頭腦更加清醒,覺察到所謂“聯合試製”是妄圖竊取我國軍事情報,達到“假援助,真控制”的政治目的。
馮濤對齊大同丟掉原則,把陰謀當友誼,把壞人當朋友的錯誤做法進行了嚴厲的批評。
馮濤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帶領“海鷹”建造組的同志,奮發圖強,克服了重重的困難,揭露了潘文裡通外國的罪行,攻克了材料關,終於使“海鷹”在春光似錦的第二個春天飛了起來。
齊大同受到了教育,轉變了思想,煥發了青春。碧藍遼闊的祖國海疆上,“海鷹”乘風破浪,飛速前進。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馮濤于洋----
劉之茵楊雅琴----
夏長發井立民----
齊大同張憲----
劉自強高博----
潘文康泰----
老梁爺爺茂路----
劉之華張瑜----
工人代表丁嘉元----

職員表

導演編劇攝影美術設計
桑弧 王秀文劉川 賀寶賢夏力行 沈西林 石鳳歧胡登仁

影片製作

出品公司:上海電影製片廠
攝製公司:上海電影製片廠
協助攝製: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北海艦隊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東海艦隊,上海滬東造船廠,4805廠
發行公司: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公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