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酷睿i處理器

第二代酷睿i處理器

第二代酷睿i處理器是2011年1月6日,Intel第二代智慧型酷睿家族(成員包括第二代Core i3/i5/i7)就會正式發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代酷睿i處理器
  • 發布時間:2011年1月6日
  • 品牌:Intel
  • 優勢:更高性能、更加智慧型
產品簡介,架構,命名方式,主要看點,未來,

產品簡介

因為第一代的Core i7處理器智慧型的表現與出色的性能,與AMD的競爭中有明顯優勢,使得用戶對更高性能、更加智慧型的第二代Core i7處理器非常期待。

架構

Sandy Bridge!全新的CPU微架構:根據Intel的“Tick”-“Tock”鐘擺策略,在今年年初推出的32nm Westmere(Core i3、Core i7 980X)後,現在進行著“Tock”階段,即更新CPU的微架構,全新微架構命名為Sandy Bridge。相比上代的Nehalem微架構(即Core i5/i7),Sandy Bridge有幾大重要革新:1、內置高性能GPU核芯顯示卡)。2、第二代睿頻加速技術。3、在CPU、GPU、L3快取和其它IO之間引入全新RING(環形)匯流排。4、全新的AVX指令集。在介紹這些技術之前,我們不妨先看看Sandy Bridge的正式命名。
Sandy Bridge是全新的CPU微架構Sandy Bridge是全新的CPU微架構
第二代智慧型酷睿家族,Core i7 2000系列登場:

命名方式

在命名方式上,第二代i7仍會沿用當前的命名方式,以第二代Core i7 2600為例子,“Core”是處理器品牌,“i7”是定位標識,“2600”中的“2”表示第二代,“600”是該處理器的型號。至於型號後面的字母,會有四種情況:不帶字母、K、S、T。不帶字母的是標準版,也是最常見的版本;“K”是不鎖倍頻版;“S”是節能版,默認頻率比標準版稍低,但睿頻幅度與標準版一樣;“T”是超低功耗版,默認頻率與睿頻幅度更低,主打節能。
第二代Core i3/i5/i7的命名方式第二代Core i3/i5/i7的命名方式

主要看點

核心顯示卡
第二代Core i3/i5/i7原生集成GPU在第二代Core i3/i5/i7發布後,“CPU是否應該集成GPU的言論”應該畫上句號了,因為它們將原生集成GPU——CPU和GPU真正封裝在同一晶圓上,而當前的Core i3 500和Core i5 600是由CPU和GPU兩個核心封裝而成的。簡單來說,GPU就像記憶體控制器PCI-E控制器一樣,已成為第二代Core i3/i5/i7內部的一個處理單元,Intel稱之為“核芯顯示卡”。無論你是否接受,從下一代Intel CPU開始,入門到高端都會集成GPU,CPU整合新時代全面到來!
第二代Core i3/i5/i7原生集成GPU第二代Core i3/i5/i7原生集成GPU
根據Intel的資料顯示,核芯顯示卡將支持DX10特效,支持OpenCL運算,支持3D技術,性能相比上代產品大幅度提升。
第二代睿頻加速技術
第二代Core ix家族會帶來第二代睿頻加速技術(Turbo Boost 2.0),按照慣例,同樣只有Core i7和Core i5支持該技術。相比第一代睿頻加速,第二代有兩個很大的改進:1、CPU和GPU都可以睿頻,而且可以一起睿頻。2、更加
第二代睿頻加速技術給CPU加速第二代睿頻加速技術給CPU加速
智慧型,第二代睿頻不再受TDP熱設計功耗限制,而是受內部最高溫度控制,可以超過TDP提供更大的睿頻幅度,不睿頻時卻更節能。簡單來說,第二代睿頻加速技術更智慧型、更高效!
環形匯流排
前面提到,第二代Core i7將原生集成GPU,CPU各核心、GPU、L3快取以及其他I/O如何進行通訊成為CPU工程師首要解決的問題,為保證低延遲、高效率的通訊,工程師引入環形匯流排(RING)。環形匯流排能使CPU與GPU共享L3快取,將大幅度提升GPU性能。
第二代Core i7內部引入環形匯流排第二代Core i7內部引入環形匯流排

未來

從2008年底到現在,Intel Core i7可以說走過了2年多的時間,這段時間桌面級CPU的性能王座被其一直牢牢占據。但是Intel的腳步依舊沒有停下,仍然按照其“Tick-Tock”鐘擺模式更新CPU工藝和核心的規律。我們在此也十分感謝Intel和AMD為人類科學技術發展做出的偉大貢獻,希望它們能不斷的為技術創新和追求,為給門戶之間的競爭催生了一代代優秀產品,給予廣大用戶無限的極速體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