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性招標

競爭性招標(competitive bidding)是指招標人邀請幾個乃至幾十個投標人參加投標,通過多數投標人競爭,選擇其中對招標人最有利的投標人達成交易,它屬於兌賣的方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競爭性招標
  • 外文名:competitive bidding
  • 特點:投標人競爭
  • 性質:公開招標
做法,程式,

做法

國際性競爭投標,有兩種做法:
1.公開招標(open bidding)。公開投標是一種無限競爭性招標(unlimited competitive bidding)。採用這種做法時,招標人要在國內外主要報刊上刊登招標廣告,凡對該項招標內容有興趣的人均有機會購買招標資料進行投標。
2.選擇性招標(selected bidding)。選擇性招標又稱邀請招標,是有限競爭性招標(limited competitive bidding)。採用這種做法時,招標人不在報刊上刊登廣告,而是根據自己具體的業務關係和情報資料由招標人對客商進行邀請,進行資格預審後,再由他們進行投標。

程式

(一)發布資格預審通告
(二)準備招標檔案
(三)發布招標通告
(四)發售招標檔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