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桿

窗簾桿

窗簾桿是窗簾的裝飾用桿,分為明桿和暗桿兩大類,材料以金屬和木質為主,用於安裝窗簾,減少噪音,光線直射。採用範圍和搭配風格不太受限制,適用於各種功能的居室。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窗簾桿
  • 外文名:Curtain rod
  • 材質:金屬,木質
  • 型號:手動
  • 作用:減少噪音、光線直射
  • 分類:明桿和暗桿
窗簾桿材質,窗簾桿的種類,明桿,暗桿,選購窗簾桿,安裝窗簾桿,1安裝窗簾盒,2安裝窗簾軌,3窗簾桿安裝,

窗簾桿材質

窗簾桿,材料以金屬和木質為主。材質不同,風格有異鐵藝桿頭的藝術窗簾桿,搭配絲質或紗質的裝飾布,用在臥室中,有剛柔反差強烈的對比美:而木質雕琢桿頭,給人以溫潤的飽滿感。採用範圍和搭配風格不太受限制,適用於各種功能的居室。
紅胡桃細條紋桿紅胡桃細條紋桿

窗簾桿的種類

窗簾桿可以分成兩大類:明桿和暗桿。

明桿

明桿:就是可以看到桿子顏色和裝飾頭(俗稱花頭)造型的窗簾桿。因為它符合現代社會中“輕裝修, 重裝飾”的流行趨勢, 正被越來越多的家庭所歡迎和接受。

暗桿

暗桿與明桿相反, 往往放在窗簾盒中,人們輕易看不到桿子本身。這種裝修方式已經越來越落伍,正在逐漸被時代所淘汰。

選購窗簾桿

在選購窗簾桿時最好選購多了一道“槽”的,可以減少噪音,原來的窗簾桿一拉就“嘩”“嘩”的,有了這道槽,就更加人性化了。

安裝窗簾桿

安裝窗簾桿分三步驟

1安裝窗簾盒

先按平線確定標高,劃好窗簾盒中線,安裝時將窗簾盒中線對準視窗中線、盒的靠牆部位要貼嚴、固定方法按個體設計。

2安裝窗簾軌

窗簾軌有單、雙或三軌道之分。當窗寬大於2.3m時,窗簾軌應斷開,斷開處煨彎錯開,煨彎應平緩曲線,搭接長度不小於200mm。明窗簾盒一般先安軌道。重窗簾軌應加長螺絲;暗窗簾盒應後安軌道。重窗簾軌道小角應加密間距,市場上正常配法是一米配二個安裝碼,如果窗簾比較重的在不影響拉的前提下可以看情況加多安裝碼,目的保證承重在安全範圍。木螺絲規格不小於30mm。軌安裝後保持在一條直線上。

3窗簾桿安裝

校正連線固定件,將桿或鐵絲裝上,拉於固定件上。做到平、正同房間標高一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