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獵

空天獵

《空天獵》是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工作部電視藝術中心、春秋時代(霍爾果斯)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戰鬥劇情片,由李晨執導,李晨、范冰冰王千源李佳航聯合主演。該片於2017年9月29日18點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以反恐為背景,講述了一群空軍精英維護國家利益、捍衛地區和平,緊急出境聯合反恐救援作戰的故事。2018年6月22日下午,《空天獵》獲得2017年度“無煙電影獎”。

基本介紹

  • 導演:李晨
  • 編劇張力、褚翔宇
  • 主演李晨范冰冰王千源,李佳航,趙達,李晨浩,郭洺宇,葉瀏
  • 製片人:呂建民
  • 出品公司:空政電視藝術中心、春秋時代影業
  • 中文名:空天獵
  • 外文名:Sky Hunter
  • 出品時間:2017年
  • 發行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拍攝地點:京津冀、珠海、長春、哈薩克斯坦
  • 類型:戰鬥、劇情、動作
  • 片長:115分鐘
  • 上映時間:2017年9月29日(中國)
  • 票房:31758.7萬 
  • 對白語言:漢語國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6908536
  • 線上播放平台:優酷、愛奇藝、騰訊、芒果TV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拍攝過程,空中鏡頭,製作發行,前期宣傳,主創公司,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一場空天戰場的獵殺傳奇,霸天狼,是一支神秘的空軍頂級團隊,每一名飛行員都是金頭盔級別的王牌飛行員,吳迪李晨飾)、亞莉范冰冰飾)、巴圖郭洺宇飾)、高原李晨浩飾)通過層層考核,成為了霸天狼秘密基地的一員。可誰也沒有想到,吳迪的好友劉浩辰李佳航飾)卻在任務中陷入一場境外戰亂的陰謀。更大的威脅接踵而至,恐怖勢力突發其來的飛彈危機和人質危機,空前地挑戰著中國空軍的實戰能力,十萬火急之下,最新式的中國戰機和最頂級的飛行員,與掌握飛彈密碼和先進戰機的敵人,在境外天空展開一場生死對決。
空天獵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吳迪李晨----
趙亞莉范冰冰----
凌偉峰王千源----
劉浩辰李佳航----
喬方遠趙達----
高原李晨浩----
巴圖郭洺宇----
張力葉瀏----
劉煜陸思宇----
陸國強吳秀波----
拉赫曼托默·奧茲----
陳安禾王學圻----
客串看守基地士兵鄧超----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導演編劇配樂
呂建民呂建民李晨李晨 張力 劉毅 最後的衛道者  褚翔宇漢斯·季默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空天獵
    吳迪
    演員:李晨
    霸天狼中隊成員,空軍戰鬥機飛行員,肩負救援人質和聯合反恐的雙重任務,與敵人在空中開展了一場智謀與勇氣的極限較量。
  • 空天獵
    趙亞莉
    演員:范冰冰
    霸天狼中隊成員,一名直升機飛行員,主要執行搜救任務,是個責任感很強的姑娘,她可以挑起所有的重任,為團隊戰友著想。
  • 空天獵
    凌偉峰
    演員:王千源
    一位外表嚴厲冷酷,內心柔情萬丈的空軍教官,在日常訓練中,對學生們的訓練把控地異常嚴格,是個十足的魔鬼教官,然而私下裡,默默關心學生的安危。
  • 空天獵
    劉浩辰
    演員:李佳航
    霸天狼中隊成員,空軍僚機飛行員,觀察空中情況,執行長機的命令。與吳迪不只是戰友,還是好兄弟,更是患難與共的生死之交。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空天獵

音樂原聲

空天獵
電影《空天獵》片尾曲
曲目:《追夢赤子心
作詞:蘇朵
作曲:蘇朵
編曲:孫彬赫、MEC
語言:國語
演唱:鹿晗
唱片公司:奔跑怪物
發行日期:2017年9月7日
空天獵
電影《空天獵》推廣曲
曲目:《生來倔強
作詞:南征北戰
作曲:南征北戰
編曲:南征北戰
演唱:南征北戰
語言:國語
唱片公司:東亞星光
發行日期:2017年3月23日

幕後花絮

  • 影片籌備前期導演李晨看每天能睡6個小時,拍攝時每天睡4個小時,到了後期為了影片質量就基本沒時間睡了。
  • 《空天獵》由於資金有限,而且拍攝過程大多在野外,所以拍攝過程十分辛苦,拍攝的地方甚至都沒有地名,住的地方有次15天沒有熱水,全組600多人住了8個賓館,因為偏遠的地方,沒有那么大的賓館。
  • 影片中針對一眾主要主演,導演李晨在開拍前邀請專家進行了防眩暈訓練以及設備使用、軍事術語等知識培訓。
  • 影片中還有一顆飛彈,劇情里的作戰任務要求必須用它,但在拍攝的戰區沒有這種,空軍方面就在全國範圍內找,找到之後,這顆飛彈用專機,經過三個基地,轉場到了劇組的拍攝地,全劇組整整等了七天。
  • 影片中演員除了李晨和范冰冰是零片酬出演外,還有吳秀波、王千源、李佳航都是低片酬加盟,電影中飾演人質父親是李晨的髮小,女人質是作戰指導的太太,拿槍打仗的人質是統籌,一個胖人是劇組的廚師。

獲獎記錄

時間頒獎禮獎項獲獎方獲獎情況
2017年10月
平遙國際電影展
特別展映之形象大使之選
《空天獵》
獲獎
2018年6月22日
2017年度髒菸灰缸獎
無煙電影獎
《空天獵》
獲獎

幕後製作

拍攝過程

《空天獵》從籌備到殺青共歷時兩年,其中演員的戲拍了148天,拍攝過程中,劇組共輾轉國內外13個省市,空軍部隊協助進行勘景,取景拍攝。阿拉善石頭城沙漠、張家口雪域到空軍駐各省部隊,劇組還遠赴哈薩克斯坦進行實景拍攝,從雪地到沙漠,橫跨大半箇中國,總行程長達33405公里,其中經歷的極端惡劣的天氣和超難度。

空中鏡頭

影片中,空中飛行的鏡頭,60%是實拍,都是空軍最優秀的飛行員在給演員們做飛行替身,而且有的空中實拍,劇組的攝影師是不能操作,因為戰鬥機的飛行過載是非常高的,甚至能達到9G,正常人1.5G就暈厥了,所以那時候都是空軍客串攝影師拍的,劇組把需要的鏡頭預覽做出來,然後飛行員根據劇組要的而效果來設計飛行。劇組把運-8運輸機飛到三千米高空,後艙打開,架個機器,戰鬥機在後面根據劇組要求去飛動作。

製作發行

前期宣傳

2017年5月15日,電影《空天獵》發布兩款定檔海報;7月19日,電影首次公布了李晨、范冰冰、王千源、李佳航、王學圻、吳秀波等主創的軍人角色形象劇照;7月26日,片方發布“破曉出征”預告片;8月9日,片方在中國航空博物館舉辦“熱血集結 護佑藍天”主題發布會;8月16日,片方公布一支“拍攝地”特輯,展示了影片從籌備到拍攝期間跨越中外13地的製作之旅;8月21日,片方發布了“真機實飛”特輯,展示了全陣容先進戰機,並由王牌飛行員駕馭戰機展示了各種高難度飛行姿勢;9月5日,發布“長空激戰”版預告;9月6日,電影在天津大學北洋園校區舉行校園見面會;9月11日,公布終極海報,此款海報畫面中空軍戰士全員集結,李晨與反派角色對峙而立,緊張氣息撲面而來;9月13日,電影《空天獵》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進行全國校園路演;9月15日,發布“熱血燃情”版預告並宣布電影提檔至9月29日18點上映;9月19日,發布三款人物關係海報,海報將戰友情誼、團隊協作及師生關係分別展現於觀眾面前;9月20日,主創李晨及范冰冰現身青島,亮相第十五屆全國院線國產影片推介會;9月21日,該片在北京舉行首映發布會。

主創公司

出品公司
1、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政治工作部電視藝術中心
2、春秋時代(霍爾果斯)影業有限公司
聯合出品
1、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2、霍爾果斯愛美神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3、鹿鳴影業有限公司
4、捷成世紀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5、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6、星紀元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7、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
8、北京電視台
9、星光聯盟影業無錫有限公司
10、空中銀河(天津)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11、小米影業有限責任公司
12、雲南金彩視界影業有限公司
13、航空大世界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14、成都航譽科技有限公司
15、伊犁卓然影業有限公司
16、重慶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
1、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
2、霍爾果斯春秋時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聯合發行
1、伊犁卓然影業有限公司

影片評價

《空天獵》塑造了智勇兼備的現代化軍人形象,張揚了賡續英雄基因、矢志未來戰場的職業品質。起伏跌宕的情節、精彩紛呈的空戰、目不暇接的現代裝備,讓觀眾第一次近距離感受中國空軍在邁向大國空軍、現代空軍、戰略空軍路上的戰鬥雄姿,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現代空戰電影。《空天獵》塑造了適應未來戰爭的智勇兼備的現代化軍人形象,弘揚了人民空軍有膽有識、敢打敢拼的英雄氣概,充分展現出中國軍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鐵血擔當。(人民日報評)
《空天獵》的格局很大,所表現的不是單兵作戰、單打獨鬥,而是國家層面的戰役行動,是集信息預警、空戰對抗、突擊突防、臨空轟炸等為一體的體系作戰。影片中呈現的諸如防空識別區管控、救災救援、紅藍對抗演習、基地化訓練等軍事活動,諸如藍天告別儀式、軍樂隊等文化形式,體現人民空軍部隊現實生活的再現。作為標準的重工業電影,《空天獵》用先進的高科技裝備拍攝出了強悍的電影。從影片整體來看,對意氣風發鬥志昂揚的新時期飛行員戰鬥員們的塑造是成功的,符合當下的時代特徵。這種中國軍人銀幕形象的轉變,不僅是藝術風格的變化,而是從綜合國力包括軍事實力的提升。(解放軍報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