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莉莎

程莉莎

程莉莎,11月8日出生於湖北武漢,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

2002年參演家庭倫理劇《愛情密碼》。2005年出演尤小剛執導的電視劇《太祖秘史》和《大碼頭》。2006年主演年代偶像劇《換子成龍》。2007年出演年代劇《最後的格格》。2008年領銜主演人藝年度重點話劇《哈姆雷特》。2011年和丈夫郭曉冬獲得中國家庭日年度家庭榜樣獎。2015年6月程莉莎加盟國家大劇院話劇《樣式雷》。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話劇作品,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演藝經歷

2002年在電視劇《一個人不如兩個人》中飾演林芝。同年在王姬馮紹峰主演的家庭倫理劇《愛情密碼》中飾演林皖佳。在陶玲玲執導的電視劇《不嫁則已》中飾演蘇典典。
2003年在錢雁秋執導的動作冒險劇《生死極限》中飾演燕兒。同年在根據真實刑事案件改編的警匪劇《天不藏奸》中飾演金蓓蓓。
2004年在李平執導,蔣勤勤主演的古裝傳奇劇《大漢巾幗》中飾演南施。
2005年與鄧超田海蓉主演歷史傳記題材劇《風流才子翻轉天》飾演金山蘭。同年出演尤小剛執導的電視劇《太祖秘史》和《大碼頭》,分別飾演阿巴亥和萬心蓮。
2006年參與姜武主演的家庭倫理劇《幸福來了你就喊》飾大膽熱情的富家女小柯。同年在年代偶像劇《換子成龍》中飾演性格剛烈、好打不平的陸雯月。
2007年在霍思燕主演的年代劇《最後的格格》中飾演“惡毒妻”潘念如。同年在賴水清執導,杜淳主演的女性勵志年代劇《愛無悔》中飾演敏芝。
2008年出演改編自張愛玲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傾城之戀》中小姨娘一角。同年挑梁主演了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年度重點話劇《哈姆雷特》飾演奧菲利婭。
2011年在曾曉欣執導的當代都市劇《老爸的心愿》中飾演舒雅。同年獲得由《GOOD好主婦》雜誌主辦的“中國家庭日”年度“家庭榜樣”獎。
2014年參與楊穎主演的古裝劇《大漢情緣之雲中歌》飾演心城 。
2018年。程莉莎加盟《妻子的浪漫旅行》。

個人生活

2002年程莉莎在拍攝電影《》時與演員郭曉冬相識。和郭曉冬相戀5年後,2007年11月5日郭曉冬在老家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迎娶程莉莎,兩個月後兩人在程莉莎的家鄉武漢,舉行了一場名為“答謝宴”的婚禮。
2010年4月12日,程莉莎在北京協和醫院提前剖腹產生下一名男嬰。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18部

話劇作品

劇名導演
《無常女吊》
《南街北院》
王府井

獲獎記錄

個人獎項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備註
2011年“中國家庭日”年度“家庭榜樣”大獎獲獎

人物評價

無論是《太祖秘史》中溫柔可人的阿巴亥、《鴛鴦錯》里風情萬種的梅湘,還是《換子成龍》中活潑開朗的陸文月、《最後的格格》里不擇手段的潘念如,一個個時而嫵媚、時而清純的銀幕形象,程莉莎的演藝都讓觀眾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