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蒙哥馬利

科林·蒙哥馬利

科林·蒙哥馬利,蘇格蘭職業高爾夫選手。30次歐洲巡迴賽冠軍, 9次其他巡迴賽冠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科林。蒙哥馬利
  • 外文名:Colin Montgomerie
  • 國籍:蘇格蘭
  • 出生地:蘇里奧克斯舍特
  • 出生日期:1963年6月23日
  • 身高:185厘米(6尺1寸)
  • 體重:95.3公斤
  • 運動項目:高爾夫
  • 重要事件:轉入職業時間 1987 年
個人簡介,快樂人生,頑童蒙哥馬利,貴族蒙哥馬利,期盼春暖花開,設計海南球場,主要戰績,

個人簡介

科林.蒙哥馬利曾經連續7年穩座歐洲頭把交椅,這個壯舉對於如今的歐洲選手來說恐怕很難企及。但是,這樣偉大的選手卻至今未打破大滿貫賽的冠軍荒,這也是蒙哥馬利一直耿耿於懷的地方。
科林·蒙哥馬利
他面對多得令人難以忍受的人群時也能鎮靜自如的打球,這讓他在全世界都享有勝名。雖然他一直認為自己的推桿是一大弱點,但在從T型架到穴區的這段距離里,他是世界上最精確的球手之一。

快樂人生

他面對多得令人難以忍受的人群時也能鎮靜自如的打球,這讓他在全世界都享有盛名。雖然他一直認為自己的推桿是一大弱點,但是從T型架到穴區的這段距離里,他是世界上最精確的球手之一。
他不是排名最靠前的,卻是譜最大的;不是年紀最老的,卻是身材最為發福的--在所有參加2006年BMW亞洲公開賽的歐美高手中,被人暱稱為“蒙蒂“的科林·蒙哥馬利總是顯得卓爾不群。

頑童蒙哥馬利

在BMW亞洲公開賽新聞發布會上的賽前合影中,尼克·佛度、張連偉很配合地對著鏡頭微笑,蒙哥馬利卻晃晃悠悠地踱到記者們的“長槍短炮“前,滿不在乎地摸摸下巴;明星挑戰賽前的果嶺練習中,湯瑪斯·比約恩在一邊苦練短推,“蒙蒂“卻一直和身邊的尼克·佛度談笑風生,甚至開玩笑地把張連偉即將進洞的球踢到一邊;明星挑戰賽開桿之前,“蒙蒂“仍有心思和身邊的禮儀小姐用英語搭訕,把別人逗得抿嘴而笑。
明星挑戰賽上和蒙哥馬利配對的是中國少年葉劍峰。“第一次這么近距離地接觸蒙哥馬利,以前都是在電視上,或者在球場裡遠遠地看著。“葉劍峰賽後對《第一財經日報》說,“原來以為英國人都很刻板,讓人難以接近,但和他一起打球才知道,'蒙蒂'是個很和善、很愛開玩笑的球星。每當我打得不好時,他總是用他的笑話安慰我,讓我別放在心上。”
英國男人大多不苟言笑、嚴肅認真,來自蘇格蘭的蒙哥馬利卻是個特例。當被問到“中國年輕選手在技術上有何需要提高的地方“時,他也會對著媒體打起“太極拳”:“喔,這是我第一次和青少年業餘選手配對打球,感覺很新鮮。葉劍峰是一個技術很好的年輕球手,他的揮桿動作告訴我,中國的年輕高球選手水平很高,我非常願意以後能和他配合比賽。”
“你願意向我們的葉劍峰傳授點比賽經驗嗎?“記者向他發問。“蒙蒂“眨眨眼睛:“當然、當然,我非常樂意。不過,聽說葉劍峰今年也要參加這次公開賽,經驗嘛,等比賽以後我再傳授給他吧!”

貴族蒙哥馬利

蒙哥馬利的父親曾經在高爾夫球場工作,他4歲的時候就開始跟父親練習高爾夫。小時候,他同兄弟道格拉斯一起在特努兒童球場玩球,稍長,開始接受比爾·佛格森的訓練。中學時代的“蒙蒂”一直是個優秀的業餘球員,他為自己贏得了一系列業餘比賽冠軍,其中包括沃克杯、艾森豪杯、蘇格蘭比桿錦標賽、蘇格蘭業餘錦標賽等。1987年,蒙哥馬利轉為職業球員。上個世紀90年代,他主宰了歐洲高壇,連續7年占據著歐洲獎金榜的榜首位置。在職業生涯中,他已經獲得了30個歐巡賽冠軍頭銜。
在2004年的萊德杯上,蒙哥馬利與哈靈頓搭檔,戰勝老虎伍茲與米克爾森組合,為歐洲隊開了一個好局,在之後的比賽中,他又推入決定勝利的一桿,幫助歐洲隊衛冕萊德杯。輝煌的2004年過去以後,蒙哥馬利被授予英國OBE勳章,成為了真正的“英國貴族”。
“我感到非常光榮。“蒙哥馬利對《第一財經日報》說,“能獲得OBE勳章,這裡面也有我的隊友的功勞。這項榮譽讓我十分開心,我覺得我應該付出更多。“在球場上,蒙哥馬利也努力維持著自己的貴族風範。在2005年的印度尼西亞公開賽上,蒙哥馬利在風暴之後找不到原來做的標記,從而錯放了小球的位置。根據歐巡賽的錄像,蒙哥馬利的確在比賽中存在失誤。但是歐巡賽認為這是無心之過,所以不打算處罰“蒙蒂”。但蒙哥馬利在看過錄像之後卻公開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並把所獲得的約4萬美元獎金全部捐獻給大海嘯基金會。

期盼春暖花開

在經歷上世紀90年代的輝煌以後,蒙哥馬利的狀態似乎跌到了谷底。2002年在三亞舉行的TCL高爾夫精英賽上,“蒙蒂“贏得了自己的首座亞洲錦標賽冠軍。”這證明我寶刀未老,仍能於頂級賽事中左右大局。“蒙哥馬利好像看到了復興的希望。但在整個2002年,他卻僅贏得兩個賽事的冠軍,接下來的2003年,他更是只獲得澳門公開賽的冠軍,而他的排名也一路跌到80位開外。
2004年的萊德杯上幫助歐洲隊衛冕以後,蒙哥馬利又連續贏得新加坡名人賽、登喜路錦標賽和UBS香港公開賽的冠軍,排名攀升到世界第8位,並加冕第8個歐巡賽獎金王。“勞倫斯”獎也把2005年的“年度復出”獎頒給了蒙哥馬利。
但2006年的前4個月,“蒙蒂“卻一無所獲,而他的世界排名也從第8位下滑到第18位。但在媒體面前,“蒙蒂“依舊保持著蘇格蘭人的強硬,面對《第一財經日報》的記者,他說:“我知道怎么揮桿,我知道技術和體力的運用,這一切只不過是運氣的問題。職業高爾夫是一個很漫長的旅程,我去過不同風格的球場,和不同的球員交手,我的信心也是這樣一點點地積累起來的。這個賽季剛剛過去一點,我只不過需要一個'轉運'的機會。也許,在上海我會找回自己的狀態。”
4月的上海,明媚的春光下,科林·蒙哥馬利是否會再次迎來自己的春天?

設計海南球場

在世界頂尖高爾夫球手中,蒙哥馬利可以說是海南高球界的老朋友,是較早和海南接觸的球手。海口美視五月花高爾夫球場的設計就是出自蒙哥馬利之手。2002年,蒙哥馬利首次來到海南。他回憶說:“當時海南方面請我設計一家球場,我在世界上很多一流球場打過球,最好的球場都特別重視保持自然的、原始的地形地貌。當我看過海口美視五月花高爾夫球場的選址後,那個地方的風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決定在綜合世界一流球場的特點後,為海口五月花球場設計。”
前幾年蒙哥馬利參加了在三亞舉行的TCL公開賽。在蒙哥馬利眼中,海南是中國內地高爾夫球發展較快的地區之一。他說:“海南高爾夫運動發展的速度讓我吃驚,前些年我來海南的時候,海南的球場數量還不多,現在海南球場的數量增加了不少。觀看本次比賽的觀眾比前幾年多了,說明高爾夫球運動逐漸被接受。”

主要戰績

歐巡賽奪冠次數:30
其他巡迴賽奪冠次數:9
萊德杯經歷:第八次(1991,1993,1995,1997,99,02,04)
戰績: 16-7-5
個人賽: 4-0-2
四人兩球賽: 7-3-1
四人四球賽: 5-4-2
所獲榮譽:1991,1993,1995,1997,1999年萊德杯; 1988,1991-1999鄧希爾杯。
歐洲巡迴賽冠軍:1989年葡萄牙公開賽; 1991年斯堪的納維亞大師賽; 1993年荷蘭喜力公開賽,沃爾沃大師賽,沃爾沃獎金池比賽; 1994年西班牙標緻公開賽,英國默菲公開賽,德國沃爾沃公開賽,沃爾沃獎金池比賽; 1995年德國沃爾沃公開賽,特羅菲蘭科姆比賽,沃爾沃獎金池比賽; 1996年杜拜沙漠精英賽,愛爾蘭默菲公開賽,佳能歐洲大師賽,沃爾沃獎金池比賽; 1997年康柏歐洲大獎賽,愛爾蘭默菲公開賽,沃爾沃獎金池比賽; 1998年沃爾沃PGA錦標賽,英國1-2-1大師賽,德國林德大師賽,沃爾沃獎金池比賽; 1999年本森和黑傑斯國際比賽,沃爾沃PGA錦標賽,羅赫羅蒙德標準生活比賽,斯堪的納維亞沃爾沃大師賽,寶馬國際公開賽,西斯科世界比洞錦標賽; 2000年法國諾維特爾佩里爾公開賽,PGA錦標賽; 2001年 愛立信名人賽,北歐名人賽;2002年 TCL中國精英賽;2004年 嘉士伯名人賽。
其他國際比賽冠軍:1996年內德班克百萬美元挑戰賽; 1997年安德森諮詢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哈三國王二世獎盃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