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gnolo

campagnolo

1933年,Campagnolo 公司在維琴察的一家小車間,開始了它的製造工業。這家公司的創始人是 Tullio Campagnolo, 20年代早期他在義大利腳踏車行業就是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了。在那時有很多賽車比賽,1927年11月11日的一次比賽標誌了Campagnolo在這一行業設計上冒險旅途的開始。當時由於不利的氣候條件,Tullio Campagnolo 被迫在多洛米蒂山(Dolomites)Croce d'Aune Pass頂部退出比賽,而他因此聯想到可以為腳踏車車輪開發一種快放機械裝置。這一想法加上之後的更多思考是現代競技腳踏車的發展中決定性步驟的標誌。

基本介紹

  • 外文名:campagnolo
  • 時間:1933年
  • 創始人:Tullio Campagnolo
  • 類型:公司
歷史,使用零件的冠軍,公路變速套件,

歷史

1930年,著名的“桿”齒輪取得了專利權,並且正式推向運動領域的高精度機械工程方面。這僅僅是走出了第一步:新穎的設計和專利產品將給腳踏車狂熱者的世界帶來了根本的變化。 Campagnolo把自己的產品與那時最偉大的冠軍的名字聯繫起來, 這樣他們的產品就成為成功和勝利的象徵了。
有時候從獲得成功到名聲遠揚只有一小步之遙,當面臨著來自全球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時,Campagnolo不得不以更大的目標範圍來發展自身,並加以適應那個時候,最出名的腳踏車製造商中有很多人開始使用Campagnolo的產品,而且取得巨大成功。桿齒輪後來讓位於活節連線平行四邊形的後變速器,這為現代腳踏車鋪平了道路,並且永遠性地將發明者的姓名與產品聯繫到一起了。
從1930年Campagnolo第一個產品專利註冊到1940年這十年是這家公司的基礎起步階段。Tullio Campagnolo 放棄了自己的體育運動生涯,完全投入到生意上來。他取得成功的秘訣在於其第一手的比賽經驗,恆久不變的意志,技術上要求完美性以及宣傳上獨到深厚的感覺,在宣傳上Campagnolo把他們的變速系統與當時名聲顯赫的腳踏車車手的名字聯繫到一起。
1940年,Tullio Campagnolo 開始僱傭第一個職員。戰後極短一段時間內,公司生意異常興旺,規模飛速擴大,1950年員工總數達到123人,而且成為了維琴察地區中型工業企業。 Tullio Campagnolo 在追求技術創新上面一直是不屈不撓的。在開發了前後變速器之後,公司又著手生產大齒盤,煞車和車頭組件。每一項新專利產品都是基於該公司的一種習慣本質的,這種習慣就是緊跟市場發展動向,加上堅持不懈地研究性能和美學兩者可能的最佳組合,每一處細節都要用心做到。
1955年Campagnolo第一款完整零部件整組件推向市場;1960年,Campagno進入了大擴張時期。從四十年代開始,Campagnolo這個商標在用於腳踏車零部件和附屬檔案上的同時,也被像體恤和短褲這樣的工藝運\\動裝所採用,這都得益於偉大冠軍們的贊助,其中有一個人的名字尤其突出,他就是著名的馮斯托.科比(Fausto Coppi)。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這一業務活動得到了逐步的加強。而在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 憑藉諸如米蓋爾.安度蘭(Miguel Indurain),勞倫特.費格農(Laurent Fignon),葛列格.萊蒙德(Greg Lemond)和弗朗西絲科.羅西(Francesco Moser)這樣重要團隊和運\\動員的贊助,Campagnolo得到了更大的發展。腳踏車零部件和附屬檔案是直接生產並銷售的,而用於贊助和市場分配的製衣卻是得經過與作為第叄方的製作商的協商同意。
Campagnolo授權給後者使用Campagnolo的商標,給予許可生產和銷售面向大眾的像體恤,套裝,緊身衣,襪子和帽子這樣的工藝運動裝。這種製衣產品不僅在腳踏車狂熱者中大受歡迎,在一般大眾中也是很流行的。九十年代末期,Campagnolo在獲得巨大成功之後,決定停止授權給第三方使用它的商標,同時決定開始生產和直接銷售他們自己的帶有Campagnolo商標的工藝運動裝系列產品。

使用零件的冠軍

年份 姓名(國家)
1948 Gino Bartali (ITA)
1952 Fausto Coppi (ITA)
1968 Jan Janssen (NED)
1969 Eddy Merckx (BEL)四個五次獲得環法冠軍的之一
1970 Eddy Merckx (BEL)
1971 Eddy Merckx (BEL)
1972 Eddy Merckx (BEL)
1973 Luis Oca?a (ESP)
1974 Eddy Merckx (BEL)
1976 Lucien Van Impe (BEL)
1978 Bernard Hinault (FRA)目前四個五個獲得環法冠軍的人之一
1979 Bernard Hinault (FRA)
1980 Joop Zoetemelk (NED)
1981 Bernard Hinault (FRA)
1982 Bernard Hinault (FRA)
1984 Laurent Fignon (FRA)
1985 Bernard Hinault (FRA)
1986 Greg LeMond (USA)萊蒙德,第一個奪得環法冠軍的美國人,也是他最先在環法中使用碳纖維車架,後來創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碳纖維車架品牌,後LEMOND也和TREK合作過很久,2008年因為合作不愉快,兩者分家。
1987 Stephen Roche (IRL)
1988 Pedro Delgado (ESP)
1990 Greg LeMond (USA)
1991 Miguel Indurain (ESP)目前四個五次奪得環法冠軍的人之一
1992 Miguel Indurain (ESP)也是環法歷史上第一個五連冠
1993 Miguel Indurain (ESP)
1994 Miguel Indurain (ESP)
1995 Miguel Indurain (ESP)
1996 Bjarne Riis (DEN)
1997 Jan Ullrich (GER)烏爾里希,23歲贏得環法,被譽為一代神童,後期多次時運不濟,雖贏得數次環法第二,但卻未再獲冠軍,但是也卻贏得了很多同情分
1998 Marco Pantani (ITA)潘塔尼,已經過世了,至今在歐洲很多人還是認為潘塔尼在爬坡上強於阿姆斯特朗
2006 Oscar Pereiro (ESP)

公路變速套件

當今世界最好的三個公路腳踏車套件系統品牌:義大利的CAMPAGNOLO、美國的sram 和日本的shimano。現在介紹一下義大利的CAMPAGNOLO 。
Campagnolo最先創造了腳踏車配件系統整體化的先河,一直到現在所有廠商都在以類似的模式在研發著自己的套件系統。Campagnolo的完整套件也成為眾多愛好者收藏的對象。像其公司的SUPER RECORD 、RECORD 、CHORUS都是腳踏車配件的旗艦產品。
Campagnolo的品牌命名和COLNAGO還有法拉利等等一樣都是源於創始人的名字。Campagnolo 是由其創始人Tullio Campagnolo1933年創建於維琴察的工作室里。Tullio Campagnolo先生曾是義大利上世紀20年代的腳踏車選手,從比賽中獲得諸多的靈感使其開始研發腳踏車配件產品,並首先發明了車輪的快拆系統、變速系統等等,這些配件的設計結構一直沿用到現在,幾乎都套用於現今每個車友的車輪之上。Campagnolo擁有著135項以上的腳踏車配件發明專利。
在上世紀50年代末,Campagnolo開始致力於鎂合金部件的研製和開發,並為包括法拉利、阿爾法。羅米歐、馬莎拉蒂等等這些競賽級的汽車製做車輪,還曾於1969年為NASA製做衛星底盤。在上世紀70年代末Campagnolo是法拉利 F1賽車的車輪供應者。
在腳踏車領域,Campagnolo為EDDY MERCKX製造了世界上最輕的腳踏車部件
(註:EDDY MERCKX是歷史上4位曾經五次奪得環法冠軍的車手之一,曾經在腳踏車車領域創造很多至今都無法超越的記錄,1972年EDDY 騎著COLNAGO的腳踏車使用Campagnolo配件系統,創造了1小時計時的世界紀錄,在1972年還是鋼架時代COLNAGO和Campagnolo就為其製做出6.8公斤的腳踏車,這個重量就是在今天也依然毫不遜色。)
目前2011款Campagnolo有以下套件,它們分別是(檔次由高至低):
11速 EPS(電子變速,用於搶占Shimano的市場):Super Record EPS, Record EPS, Athena EPS
11速:Super Record, Record, Chorus, Athena
10速:Centaur, Veloce
SUPER RECORD(頂級)
前變速
上部主體是以鍛造鋁合金所制
鏈板以輕量化的合金和碳纖維所制
導輪使用陶瓷科技機構
鈦合金材質的螺絲及調整螺絲
後變速
輕量化合金與碳纖維材質的導鏈架
內側導板採用Z-shape幾何設計
與標準及CT的大齒盤皆兼容
本體以 M-brace幾何支撐
容易安裝的Even-O束環設計
抗磨擦處理
手撥
碳纖剎把上端有溝槽,上端鏤空的碳煞車桿
低抓握及高抓握姿勢的支撐處最佳化計
機械加工培林
內部為鈦合金材質的機械加工結構
變速桿內嵌碳纖材質
Vari-Cushion 吸震材質
No-Bulge(無凸起)線管信道設計
飛輪
新設計的齒形
鎳鉻表面處理
以輕量化合金為材質的飛輪蓋
較大的齒片組採用新的雙支架結構
新發展出的齒片距
Ultra-Torque五通
超低磨擦係數的珠槽與封蓋
空心結構的曲柄與五爪
齒形為非對稱性的ESP ACTUATION SYSTEM幾何
以高優質等級陶磁滾珠所製作的CULT培林系統
齒片採用新的陽極、抗鏽蝕與抗磨損表面處理
超輕量鋁合金齒片與螺絲
夾器
前夾器採用雙支點結構,後夾器為單支點
鍛造鋁合金材質
Skeleton(骨骼)結構
煞車皮採用軌道式的調整方式
機械加工培林
中軸蓋
鋁合金
鏈條
寬度5.5mm
Ultra-Link扣緊系統
外側鏈節使用特殊的新鋼材
Ni-PTFE 抗磨擦處理
空心插梢
參考價格:16800元(人民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