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公安局

禹城市公安局

禹城市公安局位於禹城市。禹城公安局秉公執法,紀侓嚴明。會積極保護全城人民的安危,決不讓非法分子逍遙法外,努力打擊邪教組織的惡性傳播謠言、不良行為、不正確思想。盡全力做到公平、公正、平等這一原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禹城市公安局
  • 地區:禹城市
  • 職能:公共安全保障
  • 類別:職能部門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公安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領導、監督和檢查全市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響穩定、危害國內安全和社會治安情況,分析形勢,制定對策。
(三)負責全市公安隊伍管理和建設工作,按規定許可權管理幹部;組織、管理、監督公安機關人員培訓、教育、獎懲、優撫及公安宣傳、績效考核工作;負責公安民警的警銜管理。
(四)組織、領導全市公安機關督察工作;按規定許可權實施對幹部的監督;指導、督促、檢查全市公安機關的執法活動;查處公安隊伍嚴重違紀案件。
(五)組織偵破危害國內安全案件和刑事、經濟犯罪案件,堅持同邪教組織鬥爭;組織、指導、監督相關重大行動,協調處置相關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災害事故。
(六)組織、指導公安機關偵查工作,加強社會治安管理,依法查處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依法管理槍枝彈藥、危險、爆炸物品、特種行業和公共娛樂場所的治安工作;依法管理居民戶口、居民身份證、國籍、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華僑、港澳台同胞在禹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組織、指導、協調涉外案件的查處。
(七)指導、監督全市公安機關承擔的執行刑罰工作;依法對被判處管制、拘役、假釋的罪犯實行監督、考察;直接管理看守所、拘留所。
(八)負責收容教育和勞動教養審批呈報工作。
(九)組織實施公安科學技術工作;規劃公安信息技術和刑事技術等建設。
(十)依法管理全市公共信息網路的安全監察工作,打擊信息網路違法犯罪。
(十一)負責全市公安機關裝備、被裝配備的計畫、申報、分配、管理工作;負責申報市局及直屬單位公安業務經費和專項撥款的分配計畫,並監督其管理、使用情況。
(十二)組織、指導、監督全市公安機關開展禁毒、緝毒工作;負責反恐工作。
(十三)指導和監督全市各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和重要設施、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民眾性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十四)負責和監督全市消防工作。
(十五)組織實施對來我市的黨和國家領導人、重要外賓、重要會議和重大活動的安全警衛工作。
(十六)對武警部隊執行公安任務及相關業務建設實施領導和指揮。
(十七)承辦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交辦的其他事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