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我

看著我

雖說從內容題材上來看,影片所表達的觀點略顯沉重,但有過第一部影片成功經驗的安奈斯·亞尤已經完全懂得採用輕鬆且極易令人們接受的手法將其思想委婉地傳達。影片在很多時候會讓人們想起先前曾獲得奧斯卡些許垂青的小製作影片《杯酒人生》,二者似乎也在一些地方有著很大的相似之處。

總之,如此貼近現實的故事與如此貼近生活的觀點定會在很大程度上撥動人們的心弦。

基本介紹

  • 導演:Todd Wade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看著我
  • 外文名:Look At Me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驚悚
  • 片長:92分鐘
  • 上映時間:2006年
  • 色彩:彩色
演職人員,職員表,演員表,劇情介紹,導演簡介,清新音樂,張露演唱歌曲,基本資料,歌曲歌詞,

演職人員

職員表

導 演 Todd Wade
主 演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TinaElina Madison----
RobertJeff Doba----
EtkinBryan Kent----
KateTamika Lamison----
PaulMike Kimmel----
ShopperRonnie Gene Blevins----
BrianJosh Adamson----
LauraTaylor Anderson----
BlountHarry Lingus----
WaitressAshley McCarthy----
Tricker TreatorErin McQuown----
NicholeSophia Trone----
JohnTodd Wade----
MichaelAlan Waserman ----

劇情介紹

主人公蒂娜為一家銀行投資公司工作,同時還開設了一個網頁,專門在上面展示自己的誘人身材。就在蒂娜的搔首弄姿獲得很多點擊率,前途看似一片光明的時候,卻突然被一個狂熱崇拜她的網友所綁架,並囚禁了起來。蒂娜的朋友和警察展開了大範圍的搜尋,而蒂娜是否能憑藉自己的力量逃脫,抑或只能等待別人來解救呢?

導演簡介

該片為演員出身的安奈斯·亞尤作為導演的第二部作品。她的導演處女作,愛情喜劇片《遇見百分百的巧合愛情》(The Taste of Others)是2000年法國最賣座影片的第二名,還曾獲得當年的法國愷撒獎“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這部影片的成功使安奈斯一躍成為了名揚法蘭西的才女導演。在拍攝這部《看著我》時已經充分表現出了這位初涉“導壇”的中青年導演的功力已經得到了更長足的進步,首先在選材上可謂充分顯示了作為歐洲影壇獨具的電影風格,通過電影這種奇異的藝術(安奈斯這樣稱呼之),將生活於紛繁世上的人們的種種平凡、細膩且頗據代表性的情感生活示人。
與此同時,對“人生”這個莫大而又充滿無窮韻味的話題再一次以非常別致的角度提出,頗令人回味: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浩瀚的人生大舞台上,一個勢單力孤的個體,如何確定自己的正確位置,如何把握自己的前進方向並能真正做到把握自己?這樣的問題似乎困擾著所有人。而影片採用父親與女兒以及中年父親與其女友之間等這樣的社會關係展開故事,將人與人如何交往以及這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問題展現出來。一個人如何看待和對待他人對他的各種言語、對待甚至是壓制等等。然而,面對這樣的問題,很多人都會選擇躲避或是忍讓,對於現實生活中的一切應有的應對甚至是反抗寥寥可數。導演安奈斯也是對這一問題持驚訝態度而決定將之搬上大銀幕的。就像她在談到影片劇本所說的:“假如一個人連向自己父親說‘不’的勇氣都沒有,那么他將很難對自己的老闆、經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別的什麼人說出這個字了。”另外,對於生命中一些外物的追求,如事業、感情等,更能體現這個人的人生觀與世界觀的方向與定位。對於這一點的探討,導演也同樣採用了相近的手法和題材。

清新音樂

15歲時便已經開始音樂知識以及演奏學習的安奈斯·亞尤對音樂一直心存愛慕。而且,那時的她,也一直夢想著能有一天成為一名演奏家或是出色的歌手。當她第一次走進音樂學院大門的那一刻,便已經將這樣的想法銘記於心。美妙的音樂對於她的生活和事業當然也同樣起著莫大的促進作用。不過,當她16歲那年卻因此受到了較為嚴重的傷害,由於年齡過大和其它的一些問題,她被無情地從演出的劇院裡趕了出來。而當時年僅13歲的索菲·馬爾索卻在這方面已經成了明星。“你可以在17歲時是顆耀眼的明星,而當你22歲時就什麼也不是了,而且很有可能一無所有……”安奈斯深有感觸。
的確,安奈斯不算成功的歌唱事業對其導演的風格也產生著或多或少的影響。至少,在這部影片中,安奈斯指揮著幾乎所有劇組的成員們一同完成了影片中的歌曲及配樂。而且,在製作過程中,安奈斯還與影片音效工程師與錄音師之間就如何處理這些飽含著眾人激情與感受的歌聲發生了一些爭論。因為,在性格上頗顯感性且主觀的安奈斯很希望能將這些在音樂廳錄製的歌聲不加任何修飾和修改的情況下用於影片當中,因為,那樣可以更加直接、現實地表現出歌聲與影片之間的聯繫,儘管這歌聲與音樂略嫌業餘。不過,在影片中最後所確定下來的音樂與歌聲將一定會帶給觀者清新明快的感受,讓你在如此輕鬆的氛圍中感受和回味電影人所帶給您的人生哲學。

張露演唱歌曲

基本資料

作曲:莊宏
作詞:陸麗
編曲:羅尚正/Tedlo
歌手: 張露
所屬專輯:《蘋果花》
發行時間:1995-05-23
所屬公司:EMI

歌曲歌詞

看著我 看著我
不在你身邊
還是你的他
看著我 看著我
如果你看見
還是抓住他
你好象春風
把我的心底花朵吹髮
你好像春潮
把我的心底冰雪溶化
看著我 看著我
如果你看見
趕快帶回家
看著我 看著我
不在你身邊
還是你的他
看著我 看著我
如果你看見
還是抓住他
你好象春風
把我的心底花朵吹髮
你好像春潮
把我的心底冰雪溶化
看著我 看著我
如果你看見
趕快帶回家
看著我 看著我 看著我 看著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