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囊第二季

皮囊第二季

《皮囊第二季》是一部電視劇。主要講述11名青少年在充滿競爭、宗教、性、毒品等的環境中艱難奮鬥,展現了英國80後們的生活以及感情的起起落落。

基本介紹

  • 集數:10
  • 每集長度:每集40-50分鐘
  • 線上播放平台:騰訊(全季全集)
  • 製片地區:英國
  • 類型:青春,愛情,校園
  • 首播時間:2008.2.11(England)
  • 導演:Aysha Rafaele,Simon Massey,Harry Enfield,Charles Martin
  • 編劇:Bryan Elsley&Jamie Brittain(父子)
  • 主演:Nicholas Hoult,Mike Bailey,April Pearson,Hannah Murray,Joe Dempsie,Larissa Wilson,Mitch Hewer,Dev Patel,Aimee-Ffion Edwards
  • 中文名:皮囊第二季
  • 外文名:Skins(Series 2)
  • 出品公司:Company Pictures
  • 拍攝地點:Bristol
  • 發行公司:Company Pictures
  • 上映時間:2008
  • 主要獎項:NME Awards 2011 最佳電視劇獎
    21st GLAAD Media Awards 2011 出色電視劇獎提名
    The BAFTAs 2009 Phillips Audience Award
    British Academy Television Awards 2008 最佳電視劇系列提名
劇情簡介,角色介紹,評價,

劇情簡介

英國E4頻道劇集Skins 講述11名青少年在充滿競爭、宗教、性、毒品等的環境中艱難奮鬥,展現了英國80後們的生活以及感情的起起落落。他們的生活有時會陷入連續不斷的麻煩中,但他們從未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與幸福。整個劇的風格雖然略顯壓抑黑暗,但不乏小小的感動和人性美好的瞬間使人們眼前一亮

角色演員介紹

  • 皮囊第二季
    Tony Stonem
    演員:Nicholas Hoult 
    車禍之後,所有之前平常的小事對Tony來說都難度倍增。Maxxie一直在不懈地幫助他,試圖讓他儘快恢復,但Sid卻無法接受Tony現在的樣子,與他斷絕了聯繫。Tony的脾氣變得十分暴躁,車禍幾乎奪走了他的一切。他到底能不能找回從前的自己呢....
  • 皮囊第二季
    Michelle Richardson
    演員:April Pearson
    Michelle在這季中最終還是沒有和Tony複合,在歷經了一次巨大的家庭變故後,她心中的情感無處發泄於是轉向了Sid。但理智的她發現Sid還是愛著Cassie,於是毅然決然地把Sid推向了Cassie的懷抱。
  • 皮囊第二季
    Sid Jenkins
    演員:Mike Bailey
    在這一季中Sid終於從Tony一直以來的陰影中走出,卻又走入了與Cassie的情感糾葛中。等他明白自己對Cassie的感情,終於準備開始不顧一切地追求幸福時,命運卻又一次地捉弄了他。
  • 皮囊第二季
    Cassie Ainsworth
    演員:Hannah Murray 
    一直把自己對Sid的感情隱藏在心底的Cassie在這季終於向人們展示了自己的性格。她的身體本已非常虛弱,又受到Sid的背叛,終於忍無可忍。最終在Chris的悲劇後她選擇了逃離。
  • 皮囊第二季
    Chris Miles
    演員:Joe Dempsie
    Chris和Angie的感情在Angie的未婚夫出現後徹底破滅,但機緣巧合又讓他和Jal走到了一起。本來沉浸在幸福中,生活也漸漸步入正軌的他,卻又一次被上天玩弄,最終走向了他一生悲劇的最高點
  • 皮囊第二季
    Maxxie Oliver
    演員:Mitch Hewer
    Maxxie怎么也不會想到,他對Sketch的憎惡竟然會傷害到他最好的朋友Anwar。在解決了Sketch的問題後,Maxxie和Anwar這對最好的朋友終於重歸於好。最終Maxxie和他的男朋友還有Anwar一起前往倫敦。
  • 皮囊第二季
    Anwar Kharral
    演員:Dev Patel
    因為對愛的渴求,他竟然不顧好友的感受接受了Sketch。後來,在Maxxie的提醒下,他才發現被Sketch變得不像自己了。由於A-Level結果不理想,又受到Maxxie的勸說,最終決定跟隨Maxxie踏上去往倫敦的旅程
  • 皮囊第二季
    Jal Fazer
    演員:Larissa Wilson
    Jal一方面承受著來自父親的期望,一方面還要擔當起照顧Chris的職責,不堪重負的她終於在一次發現Chris墮落後負氣出走。悲劇發生了,Jal沒能在見到Chris,也再沒機會告訴他,她懷了他的孩子.....Jal決定墮胎,因為生活還在繼續。

評價

英劇《SKINS 皮囊》出乎意料的好看,它向我們展示了英國社會某一角落青少年生活的原貌,當然劇情的誇張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光憑錯亂與暴力的情節,大膽卻又晦澀的畫面,性與粗口的交織,酒精與毒品的融合,就足以滿足我們的好奇心,帶給我們難以磨滅的印象。
不禁想問,在這樣繽紛錯雜的環境下,那群荷爾蒙分泌過剩的高中生們,他們揮霍青春、肆無忌憚,有關對現在和未來的把握卻在哪裡?
也許是我們為大英帝國的子民考慮了太多了,他們的生活就如同《死亡詩社》中的CAPTAIN所說的那樣,及時行樂。他們唯恐天下不亂,自甘沉淪與墮落,他們竭力的去愛、去恨,去體驗未知、去品嘗無奈,在絕望中尋找希望、在希望中體會絕望,短暫的青春被他們玩弄的支離破碎、體無完膚,當畢業的那天終於臨近,他們付出了代價、取得了回報,迎接他們的唯有分離和長大。
如果說第一季的主線條較為輕鬆和幽默,那么第二季的劇情就急轉直下,充斥著憂鬱和哀傷,以至於讓我一開始難以適應。但歸根結底,無數的巧合構成了生活的本質,快樂和悲傷總是並存的,只不過快樂容易被我們無視和縮小,悲傷容易被重視和放大。在一次次的沉落、雀躍與顛覆中,11位青少年的性格和稜角逐漸清晰起來,讓我不得不與他們共同歡笑和哭泣。
Tony,在第一季里,他將享樂主義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將摯友Sid和女友Michelle戲弄與股掌之間,正如他自己所說的那樣,天天生活在如此狹小的城市裡,早已感到厭煩和無趣,他必須找點好玩的事來做,即便這會傷害到他人也在所不辭。但終究是得到了報應,那次車禍使得他變得無比痛苦和自責,生活自此一落千丈。一切從頭開始,學習寫字、跑步、獨自上WC,他的努力和韌性又讓生活隨之好轉,畢業的成績就是明證。Tony在兩季中的表現起伏很大,哪個才是真正的Tony?對於我來說,無論是哪一個,都令我為之動容。
Cassie,永遠用微笑來掩飾心中的一切,這一點和《天使愛美麗》中的Amelie一樣,讓我一次次的為之悲嘆和感動。她對Sid自始至終幾乎痴迷的追求使人同情卻又感到無奈,她用絕食來偽裝自己,用大麻和毒品來麻醉自己,甚至不惜企圖自殺來尋求解脫。但這並不是全部的Cassie,她細膩而敏感,總是微笑著說"Wow"、"Cool”,即便在臥室中等來的是Sid和Michelle的激烈熱吻,她也只是很甜美地說"Hi, Sid. Hi Michelle."這一幕曾讓我笑到心裡發怵。
Sid,除去對Cassie的辜負,和Michelle的關係是劇中的又一條線。Sid的父親逝世時,正是Michelle和Tony關係破裂之際,於是他趁勢而入,就象對Cassie所描述的那樣,他和Michelle在一起時前三天幸福得要命,但後來就越來越內疚。他質問過Cassie,父親死的時候,在他最需要她的時候,她在哪裡?是啊,那時候Cassie不在,他們兩人總是一次次的錯過,Sid形單影隻,讓人倍感憐憫,正如Cassie自殺的時候,Sid卻同樣不在身旁。
Chris,典型的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了。哥哥的去世,父親和母親的相繼離開,似乎對他都無法造成很深的影響,3天就用完了母親留下的所有錢財,日子過一天是一天。第一季里,Angie是Chris唯一的期望和依靠。說到Angie,她是劇中我很喜歡的一位女性,有她在,搞笑的成分總是居多。Angie的離開無疑對Chris是一個致命的打擊,也許他的人生中就從來沒有過巔峰,但命運的低洼總是一個深過一個。好在有Jal的鼓勵和幫助使他在事業中重新取得自信,可是好景不長,他終於成了劇中最大的悲劇,甚至都沒有機會思考和面對Jal懷孕的事實。有人評論說,《SKINS》第二季是屬於Chris的,從某些意義上卻是可以這樣說。也許導演是想告訴我們,這就是生活,永遠不要試圖揣測和琢磨,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才最重要。很喜歡Michelle最後對Jal說的話,不是要你忘記他,你忘不了他,也不應該忘記他,但日子尚在繼續,人還是要往前看的。
還有Anwar,還有Maxxie,還有Michelle,還有Effy,還有另外一些劇中人和事,總是在不斷觸及我們的內心,質問我們青春和幸福的定義。有一點值得一提,正如《安娜卡列尼娜》中所說的那樣,幸福的家庭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縱觀《SKINS》全貌,11位青少年的所作所為同他們家庭的處境是分不開的,他們家庭或多或少都各自有一些缺陷和隱患。導演將這些青少年同酒精、毒品、性和暴力充斥在一起,為我們演出了這場啟迪身心的鬧劇。
最後照例談談音樂,劇中的音樂相當華麗,英國風味很濃郁,最喜歡的是第一季結尾Tony被撞後Sid所唱的《Wild World》,很喜歡Tony和Angie唱的那兩句。《皮囊》的另一個引人入勝的原因就在於,影片的任一時刻都充斥著不止一種感情的基調,就像在Tony出車禍的這一瞬間,在Michelle和Effy震驚和哀痛之餘,Sid卻無法第一時間得知這個訊息,他所感嘆的卻是同Cassie的相思之痛。而在同一時刻,Chris,Maxxie,Jal卻在Anwar的慶生Party上,和樂融融。而這些畫面卻融合在《Wild World》的樂曲聲中,讓你不由得感概萬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