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山森林公園(浙江麗水市白雲山森林公園)

白雲山森林公園(浙江麗水市白雲山森林公園)

白雲山森林公園位於麗水市北,距城5公里,因山阿時有白雲湧出,可占晴雨,故名。白雲山古時為麗水八景之一,境內叢篁老數,敝日搖風,盛夏登臨,清涼沁脾,1990年列為省級森林公園。有靈山寺靈鷲禪寺鐘鼓樓等景觀,並開發了白雲竹徑、水簾藏寶、綠海萬象等景點景觀。

白雲山森林公園森林總蓄積量為17萬立方米。 公園內以奇山秘洞、怪石、幽林、古樹、秀水等自然景觀為主,兼有寺、觀、廟、庵及動人神話、美妙傳說等人文景觀可供旅遊觀光、休療康復、避暑度假、野營狩獵、森林沐浴;可開展書法攝影、文學美術、林業科教及林產品商貿的城郊綜合型多功能省級森林公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白雲山森林公園
  • 地理位置麗水市
  • 面積:2848公頃
  • 級別:省級森林公園
  • 著名景點:靈山寺、鐘鼓樓等
  • 森林總蓄積量:17公頃
地理位置,主要景點,

地理位置

麗水白雲山森林公園位於浙南山區、甌江中游的麗水市北郊2.5公里處,以白雲山為主的北部山區,於1992年12月建立,面積為2848公頃(約4萬畝)。
浙江麗水白雲山森林公園

主要景點

公園分為八個功能景區:入口綜合區、白雲山萬福禪寺、麗水名茶都、白雲度假村、麗水森林樂園、攬勝台、森林娛樂中心、森林公寓等,各景區都有不同的景觀特點和旅遊接待功能。
主要的自然景觀有:太山峰,孤峰凸兀,拔地而起為公園第一高峰,海拔1073米,山體雄峨,四周空絕,山頂成片常綠闊葉林,盡顯神秀;麗陽峽谷,從騎龍山至公園管理處止,全長6公里,谷地與谷脊平均相對高差約500米,為本公園最大地貌特點,是公園內山高、坡陡、溝深、林茂的集中體現,更是直通公園南北的美麗的“風景走廊”。水簾洞,位於悟空探海景區的西側,主洞高10米,寬深各5米,常年有水從洞頂瀉流,珠雨漫滴如垂簾而名之。龍潭瀑布,龍潭約為50米,深數丈,成圓桶形,周圍為花崗岩水蝕所剩的岩殼,光滑潔白,與潭中綠水相映成趣,溪水從10米高瀉而下,形成瀑布。
人文景觀有白雲山萬福禪寺:在白雲山之巔,海拔500米,屬三面環山,一面向陽,集山、水、林、寺於一體的山中台地,占地150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