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夢

白色情人夢

《白色情人夢》是由北京京都世紀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品,尤小剛執導,金沛辰石小群劉冠翔鄔倩倩湯鎮宗主演的都市愛情劇。

該劇講述的是滑雪運動員的坎坷經歷,劇中4個追逐夢想與愛情的年輕人為了維護自己的愛,糾纏在難解的四角戀情中。隨著矛盾的不斷升級,牽出了兩代人、三個家庭的前塵往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風雪之夜,葉詩穎和母親玉琴踏上了最後一班開往北京的夜車,望著車窗外滿天的風雪和駕車一路追來的父親葉志剛,母女二人沉默無語,一段兩代人的情感故事也就此展開。
六年後,詩穎已經是童氏集團力捧的滑雪高手,而且詩穎也很快就將成為童氏集團年輕掌門人童宇翔的新娘,就在詩穎享受幸福的時候,一個把她寫在日記里的男孩竟然意外的出現,一段被時間塵封了許久的戀情再次被開啟。
楊仁傑就是把詩穎寫在日記里的男孩,再次與自己心愛的女孩相遇,讓仁傑感到措不及防。因為一場意外的雪崩,仁傑與詩穎單獨相處,但兩人卻再也找不回以前純純粹粹的感覺,兩個人回到了各自熟悉的生活里,楊仁傑與女友林恩琪恢復了戀人關係,詩穎也回到宇翔身邊,可是曾經有過的猜疑,卻開始在兩對戀人間擴大,無法抹平。
為了避免楊仁傑再跟詩穎碰面,同是滑雪運動員的恩琪放棄了到宇翔滑雪場訓練的決定;為了仁傑,宇翔跟詩穎開始莫名的爭吵,四個年輕人都陷入到了感情的漩渦里不能自拔。
詩穎父親葉志剛從報紙上得知詩穎訊息後,竟然找到了滑雪場,頻頻騷擾詩穎與母親玉琴。噩夢般的父親如陰影一樣籠罩著這對母女,當年風雪之夜離家的一幕時時刻刻縈繞在詩穎的記憶里,而母親日漸消瘦的面龐,以及近乎崩潰的神經,更讓詩穎的心情變的日益沉重。為了母親,也為了自己,詩穎決定和母親一起離開滑雪度假村,重回學校念書,哪怕是放棄掉自己心愛的滑雪事業。然而老天似乎在捉弄詩穎,離開滑雪場的詩穎竟然和恩琪成為了同學,而更讓詩穎想不到的是,恩琪這個女孩將成為改變自己命運的關鍵人物。
詩穎的父親葉志剛再度找上門,謾罵玉琴當年在那個風雪之夜帶著詩穎不辭而別,最終毀了自己的一切,玉琴在極度痛苦中說出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詩穎其實是強暴犯的孩子。正好回家的詩穎,聽得震驚極了,衝出家門。
走投無路的詩穎偶然遇到楊仁傑,面對仁傑的痴心舉動,詩穎不忍心再避開他,詩穎哭倒在楊仁傑懷裡,楊仁傑告訴詩穎不管她父親是誰都會愛她,只要詩穎答應跟他一起到紐約。
恩琪的父親林永盛偶然成為了詩穎的康復醫生,而母親玉琴對永盛的態度卻讓詩穎感到疑惑,詩穎狠不下心拒絕楊仁傑,卻又顧慮宇翔不能承受,更何況詩穎不想再傷害恩琪,就在去見宇翔的路上,竟被對面的車子撞倒了。
醫院裡詩穎雖然已經動了手術,卻可能永遠無法再滑雪,詩穎不想絆住楊仁傑,坦言她愛的人是宇翔,楊仁傑撕掉了原本要給詩穎的機票,獨自走了。
詩穎的受傷,迫使林永盛與葉志剛和玉琴三人再度相見,雖然多年不見,但是這三個人卻沒有老友重逢的喜悅與愉快,猜疑和嫉妒卻在角落裡慢慢滋生出來,一種莫名的恐懼和痛苦籠罩著永盛和玉琴。狡猾的志剛覺察到了永盛的不安,他感到玉琴當年被強暴肯定與永盛有關,於是志剛狠狠地敲詐了永盛,永盛的妻子曼雲察覺了一切,為了自己的孩子,為了自己的家,為了自己的丈夫,必須保住永盛的名聲,曼雲先一步約志剛出來,當永盛提著錢趕來,志剛已經墜樓慘死,永盛驚恐萬分,玉琴得知也昏死過去。
就在詩穎和母親共同承受這些突如其來的變故時,一場新的災難再次降臨到詩穎身上,詩穎被查出得了多發性骨髓瘤,需要做異體幹細胞移植手術,幹細胞移植對象必須是直系親屬才行,醫生斷定是父方,可是志剛已死,就在眾人感到絕望的時侯,漸漸冷靜下來的玉琴終於說出當年的強暴犯就是林永盛,而恩琪則是詩穎同父異母的姊妹,他們兩人就是詩穎活下去的最後希望。
為了救詩穎,宇翔請求恩琪幫助,恩琪相信了宇翔,在宇翔和恩琪的面前,永盛坦陳了自己的罪行,可是曼雲堅決不讓永盛出面,玉琴親自求曼雲,發誓等詩穎康復以後,永遠消失在她們一家人面前。
兩個母親,兩個孩子,一對姐妹。就在這一刻血濃於水的恩情讓理解與關懷占了上風,上一代的人恩怨終於沒有在下一代人身上重演。
清醒之後的詩穎,得知恩琪是自己妹妹,而永盛竟是強暴她母親的人,也是她的親生父親後,在痛苦的掙扎之後,決定和母親一起原諒永盛。
詩穎知道恩琪早已和仁傑分手,對宇翔頗有好感,況且恩琪能夠幫助宇翔實現滑雪的夢想,於是決定離開宇翔,然後和母親一起消失在所有人面前。
詩穎謊稱自己和母親要一起去紐約找仁傑,之後詩穎就此和宇翔不辭而別。
恩琪意外與楊仁傑重逢,才得知詩穎根本沒有跟楊仁傑聯絡,也沒有去紐約。詩穎現如今在那裡,她現在過得好嗎,她是不是又開始滑雪了,這一連串的問題縈繞在恩琪心頭。望著窗外飄落的雪花,恩琪陷入沉思中。

角色演員介紹

  • 白色情人夢
    葉詩穎
    演員:石小群
    美麗女孩葉詩穎是位極有前途的滑雪高手,就在她即將成為童氏集團年輕掌門人童宇翔的新娘,享受幸福的時候,一位把她寫在日記里的男孩突然意外出現,一段塵封了許久的戀情再次被開啟。
  • 白色情人夢
    童宇翔
    演員:金沛辰
    童氏集團總裁,沉著、穩重、幹練,無論是從外貌上看還是從內涵上體會都是大氣十足。深愛詩穎,在詩穎生病後對她不離不棄,生死相守。
  • 白色情人夢
    楊仁傑
    演員:劉冠翔
    攝影師,詩穎青梅竹馬的戀人,熱情而開朗,對生活充滿了熱情,對自己愛的人執著永往。為了愛,他可以拋棄一切,但為了愛人的幸福,卻一次次放棄自己的愛。
  • 白色情人夢
    林思琪
    演員:王宇婕
    葉詩穎的同父異母的妹妹,財團千金,還是一位滑雪高手,楊仁傑的現任女友。開朗、活躍又有幾分任性,霸道中體現出善良。
  • 白色情人夢
    孫玉琴
    演員:張瓊姿
    詩穎的媽媽,一位賢惠、溫柔卻經受命運的折磨,雖然劫難重重,但仍無可厚非地被視為漂亮媽媽,林永盛半輩子都對她垂涎欲滴,也欠了她半輩子的情。
  • 白色情人夢
    林永盛
    演員:湯鎮宗
    詩穎、恩棋的父親。他既懦弱無主的受制於妻子曼雲,又滿懷懺悔與愛憐惦念著孫玉琴,感情糾葛中隱諱著的是兩代人的恩怨情仇,而林永盛身處兩個女人之間,可謂水深火熱,左也不是,右也不是,不過最後還是沒能抵制良心的譴責,鼓起勇氣站在了正義這邊。
  • 白色情人夢
    楊曼雲
    演員:鄔倩倩
    是個精明的女人,身為楊氏集團的董事長,她懂得如何經營自己的生意,在商場上她如魚得水、叱吒風雲;但楊曼雲也是個糊塗的女人,她不懂得經營自己的婚姻,用自己的鐵腕管制著自己的家庭,丈夫在她面前是懦弱地服從,這一切是委曲求全的應付,而她自己卻不明白。
  • 白色情人夢
    梁聖民
    演員:張晨光
    童宇翔的舅舅。他是一個貪財好色,淡薄情意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他不惜出賣自己的外甥童宇翔,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他千方百計討好在童宇翔滑雪場工作的女孩。

音樂原聲

曲目作詞作曲演唱備註
白色情人夢
尤小剛
張宏光
石小群
片頭曲
隨緣
尤小剛
張宏光
石小群
片尾曲
尤小剛
張宏光
鄭東
插曲

幕後花絮

  1. 石小群在劇中有600多場戲份,有300多場是哭戲。
  2. 石小群在嚴寒的雪地上一拍就是十多個小時,常常把她給凍哭了。
  3. 有一場被困在纜車上的夜戲,夜特別的冷,拍完後,石小群都已經凍得全身麻木了。

播出信息

電視頻道播出時間
遼寧綜合頻道
2006年2月16日
BTV-3
2007年7月3日

劇集評價

《白色情人夢》中有不止一代人的愛情,有愛必然有怨,愛與怨層次上的遞進為這個故事奠定了基調。該劇包括了親情,父女情,母女情,姐妹情,有了這些情感《白色情人夢》也就變得更加豐滿和紮實。《白色情人夢》它的成功之處就在於能滿足了各個階層觀眾的情感需要,因此雖然看上去平平淡淡,卻讓你舒舒服服地挑不出它的毛病來。(新浪網評)
該劇人物性格鮮明,矛盾衝突激烈,情節跌宕起伏,結局悽美感人。(新浪網評)
《白色情人夢》將人世間的真情,在種種的艱難與折磨中展現得淋漓盡致,精美絕倫。在真實細膩的情感流動下,坎坷多舛的命運轉折中,矛盾起伏的心態變化里,愛得死去活來的痴男怨女們為愛而產生矛盾,卻都為愛做出了犧牲,在環環相扣、淒楚動人的劇情背後,浸潤的是愛的真諦,優美而感傷。尤小剛親自作詞,張宏光操刀譜曲的音樂,總在最恰當的時候響起,把觀眾已被帶動起來的情緒推向最高潮。而石小群傾情演唱的主題曲和片尾曲,更是表達了人物的真實情感,與劇情和畫面緊密結合,渾然一體。(新浪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