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粉妹

白粉妹

《白粉妹》是珠江電影製片廠、王氏影視業劇本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一部劇情片。由張良執導,普超英、朱曼芳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改革開放前沿陣地南方家庭因毒品危害的裂變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張良
  • 編劇:王靜珠,張良
  • 主演:普超英,朱曼芳,劉小微,陳志堅,張天喜
  • 出品公司:珠江電影製片廠,王氏影視業
  • 對白語言:漢語國語
  • 中文名:白粉妹
  • 外文名:Drug girl
  • 出品時間:1995
  • 製片地區:中國內地
  • 類型:青春、劇情
  • 片長:97分鐘
  • 上映時間:1995年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

劇情簡介

版本一
白粉妹
花城廣州,一群花季年華的中學生懷著對未來的憧憬在人生的路口徘徊。 品學兼優的少女曾小丹,不僅人長得漂亮,還生有一副美妙的歌喉。大家都認為她的前途似錦。然而小丹的父親嗜毒成性,對好言相勸的妻子拳腳相加。母親絕望而出走。父親被單位除名,斷了經濟來源的小丹無法繼續求學。她找到要好同學周健尋求幫助,誰知周健父母離異,惡劣的家庭環境使他痛苦異常,他同情小丹,卻無力幫助。兩人只能互相安慰。 周健的同學將他帶到個體歌舞廳,一個人稱“大姐大”的女人胡麗,引誘周健吸上了毒,周健在不知不覺中上了癮,開始變賣家裡值錢的東西吸毒,他後悔,卻無力自拔。 周健與小丹在交談,黑道老大熊劍對小丹不懷好意,他讓周健和小丹替他送一包東西到一個小雜貨鋪去,他倆不知那是白粉,很快就送去了,入了黑道。 為了生活小丹在“大姐大”開的歌廳當歌女,終於被熊劍強暴了。開始她還極力反抗,後來就心甘情願地作了他的情婦。雖然得到了許多錢,心中卻很苦悶,她去找周健訴苦。兩人回憶起美好的學生時代,不禁抱頭痛哭。小丹勞累過度胃痛難耐,周健動員她吸一種特製的煙,說是可以止痛,結果小丹也陷進吸毒者的行列。 小丹迷上毒品後,開支越來越大。熊劍已對她失去興趣,讓手下把她趕出歌廳。為了掙錢買毒品,她淪落為妓女,還夥同別人偷盜。一天她好不容易弄來一支海洛因,被她父親看見。父女倆為了吸毒激烈地爭奪起來,父親將女兒打昏,急忙中把搶到的針劑全部注入自己的肌肉內,當小丹醒來,父親早已死亡多時。小丹被捕。 庭審結論是小丹的父親死於毒品注射過量。小丹因吸毒、賣淫、盜竊數罪併罰,被判有期徒刑八年。小丹因中毒太深,引發心臟病,倒在法庭上。
版本二
曾小丹是位純情美麗的中學生,但他的父親嗜毒成性,使小丹的母親離家出走。不久,父親又被單位除名。斷了經濟來源的小丹為了繼續求學,向她的同學周健求助。但周健此時也受到家事困擾,在公司當經理的爸爸嫌棄已經人老珠黃的媽媽,由於離婚的問題吵得家裡烏煙瘴氣,周健無奈之下與朋友到舞廳散心,被“大姐大”胡麗引誘吸了第一根含白粉的煙。小丹被黑道老大熊劍看中,他假惺惺地表示要幫助小丹,卻利用他倆的單純去傳送白粉。周健的毒癮越來越大,他開始變賣家中的東西來換白粉。小丹為掙錢,在胡麗開設的歌舞廳里唱歌。熊劍找機會強姦了她,在萬般無奈之中,她甘心做了熊劍的情婦。內心苦悶,小丹去找周健訴苦,由於胃病發作疼痛難忍,周健給她吸了攙有毒品的煙,從此小丹也淪為一個吸毒者。周健的毒癮越來越大,在一次輯毒行動中被警方收容審查。一位女記者採訪了周健,她的勸導和感化使周健開始戒毒,重新走上了光明之路。而被熊劍拋棄後的小丹,為了換取毒品,只有靠出賣色相和盜竊艱難度日。有一天,為了爭奪一針海洛因小丹被父親打昏,甦醒後她發現父親已經因過急注射毒品致死。小丹被逮捕,最終因為吸毒、賣淫、盜竊,被判處有期徒刑八年。宣判過後,已經心力憔悴的小丹心臟病突發,死在了肅穆莊嚴的法庭之上。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曾小丹劉小薇----
周健陳志堅----
胡麗普超英----
熊劍張天喜----
周健母親丁鐵寶----

職員表

導演編劇攝影
張良王靜珠 張良吳本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