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粉塔里亞

白粉塔里亞

白粉塔里亞,原名:再力花,別名:水竹芋、水蓮蕉、塔利亞,拉丁文名:Thalia dealbata.竹芋科再力花屬 塔里亞屬 多年生挺水草本。葉卵狀披針形,淺灰藍色,花小,紫堇色。全株附有白粉。再力花,別名:水竹芋、水蓮蕉、塔利亞,拉丁文名:Thalia dealbata.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蘘荷目;竹芋科再力花屬再力花。溫帶地區是一種優秀的溫室花卉,花柄可高達2米以上。近年新引入我國的一種觀賞價值極高的挺水花卉,為紀念德國植物學家約翰尼.賽爾而得此名。包括12個生於沼澤地的種。原產於美國南部和墨西哥的熱帶植物。主要種植城市:海口、三亞、瓊海、高雄、台南深圳湛江、中山、珠海澳門香港南寧、欽州 北海、茂名、景洪。在微鹼性的土壤中生長良好。

(註:文中圖片均取自中國植物圖庫)

基本介紹

  • 中文學名:白粉塔里亞
  • 拉丁學名:Thalia dealbata Fraser
  • 別稱:水蓮蕉
  • :植物界
  • :苳葉科
  • :塔里亞屬
  • 分布區域:原產北美洲、墨西哥等地。
形態特徵,生長習性,分布範圍,主要價值,栽培技術,

形態特徵

茶葉科塔里亞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種植水深可達l 5cm。植株高1~2m.,地下有根莖,根出葉,葉鞘抱莖,葉大,長卵圓形,先端突尖,全緣。葉柄長,近葉基處暗紅色。穗狀圓錐花序,花莖細長,小花紫紅色,苞片粉白色,十分優美。花期夏至秋季。
再力花再力花
多年生挺水草本。葉卵狀披針形,淺灰藍色,邊緣紫色,長50cm,寬25cm。復總狀花序,花小,紫堇色。全株附有白粉。溫帶地區是一種優秀的溫室花卉,花柄可高達2米以上。

生長習性

性喜溫暖至高溫,喜濕,在水池種植時應以基部浸水為宜,平時栽培以潮濕的壤土為佳,需良好光照。管理容易。在微鹼性的土壤中生長良好。好溫暖水濕、陽光充足的氣候環境,不耐寒,入冬後地上部分逐漸枯死。以根莖在泥中越冬。
再力花再力花

分布範圍

原產北美洲、墨西哥等地。原產於美國南部和墨西哥的熱帶植物。主要種植城市:海口、三亞、瓊海、高雄、台南、深圳、湛江、中山、珠海、澳門、香港、南寧、欽州 北海、茂名、景洪。
再力花再力花

主要價值

園林觀賞
花葉俱佳,適於水池或濕地種植美化。
再力花再力花
新引入我國的一種觀賞價值極高的挺水花卉,為紀念德國植物學家約翰尼.賽爾而得此名。包括12個生於沼澤地的種。

栽培技術

繁殖培育
可在春至夏季用分株法進行繁殖。也可在種子成熟後,播種育苗。幼苗可在夏季移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