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前的最後一堂必修課+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畢業前的最後一堂必修課+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畢業前的最後一堂必修課+這輩子,只能這樣嗎》一書的出版社是鳳凰出版傳媒集團,出版時間是2010年12月1日。

基本介紹

  • 書名:畢業前的最後一堂必修課+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 ISBN:9787540446604 
  • 出版社: 鳳凰出版傳媒集團,江蘇文藝出版社,湖南文藝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0年12月1日
作者簡介,內容簡介,目錄,

作者簡介

作者:孫靚芸 (美國)肯尼斯?克利斯汀(Kenneth W.Christian) 譯者:連映程
孫靚芸,教授,備受尊崇的人生規劃導師,精通教育學、心理學、成功學。 擁有二十餘年教學及培訓經驗,受益學子高達十數萬人。 因心憂越來越多的畢業生缺乏基本的生存能力和信心,孫靚芸教授將自己多年的教育心得創作為《畢業前的最後一堂必修課》,從做人到做事,均給出積極的解決辦法。 此書一經出版後立即在大學生和職場新人中產生極大反響,好評如潮。並持續在亞馬遜、誠品、金石堂等書店暢銷多時。 孫靚芸教授也因此被譽為女版“李開復”。本書也被譽為“大學畢業生必讀書”、“含金量遠超畢業證書”。
肯尼斯?克利斯汀(Kenneth W.Christian),享譽國際的心理醫生和企業諮詢顧問,創辦了“激發潛能計畫”(Maximum Potential Project),致力於幫助那些自我設限、無法發揮潛力、慣性墮落、想改變卻不得其門的人,“我想看著他們從槁木死灰,變得活力十足,全心投入生活。”多年來協助多無數人突破低成就的障礙,將潛力發揮到極致,順利在事業和生活上成功起飛。這項計畫改變了150萬人的命運,他也經常受邀於美國、歐洲等國家演講。本書是他最重要的著作。書中提出的15個克服慣性障礙的法則,是他累積多年研究的心血結晶,出版後,引起極大的反響。被媒體譽為“20年來最有影響力的自我突破工具書!”

內容簡介

《畢業前的最後一堂必修課+這輩子,只能這樣嗎?》包括《畢業前的最後一堂必修課》、《這輩子只能這樣嗎》、送《女人變“壞”就成功》1本。《畢業前的最後一堂必修課》介紹了每當畢業的時刻來臨,結束了多年的學生生涯,即將跨出校門、踏進社會的時候,似乎一切都已經準備好了,未來正在向我們敞開大門。可是,為什麼這個時候,大部分人的心目中,卻多的是失落和迷惘?
更有很多躊躇滿志的年輕人,帶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稚氣踏上新的旅程,可是經過一些挫折後,也陷入思想的困頓:我究竟能做什麼?適合做什麼?在這個社會裡,怎樣才能找到我的位置?我們每個人在進入社會工作以前,都經歷了漫長的學校生涯。可是把學校里的功課做好,就等於為未來做好準備了嗎?很顯然,很多時候,答案是否定的。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介紹了很多方法,從來沒有告訴過你,20年來最有影響力的自我突破工具。20天提升100倍社會競爭力,少走10年冤枉路亞馬遜、誠品、金石堂……持續暢銷書。

目錄

《畢業前的最後一堂必修課》目錄:
第1句 『自己是誰』比『要成為誰』更重要。
第2句 容易的路越走越艱難,艱難的路越走越容易。
第3句 要重視生活中的平衡,工作只是其中的一個部分。
第4句 要有大師的遼闊眼界,以及工匠的細膩精神。
第5句 每一次的人生經驗,都是一顆珍珠。
第6句 每個人都有部時光機器,回憶將我們帶回過去,希望則將我們帶往未來。
第7句 未來,就像是拿望遠鏡遠眺。若不實際親臨,永遠有未知的迷失。
第8句 將小事做大、將小事做好,就是大事。
第9句 以責人之心責己,以諒己之心諒人。
第10句 當你陷入一團糟,唯一走出迷霧的辦法,就是幫助別人走出迷霧。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目錄:
你,到底怎么了?
在你空虛枯竭之前……/想改變,但不知該怎么做/一個“放水”的文化/誰來評斷你的“成就”?
I這是你要的自己嗎?
為何我們習慣自我挫敗
你是不是這種人?/不跳舞的舞者,沒寫作的作家/逃避,真的可以換來永遠的自在嗎?/放棄機會,你敢保證將來不後悔?/故意選擇“低成就”的人/就這樣,你困住了自己/勇敢面對人生的問號
孕育平庸的搖籃
培養出一種新的“慣性”/一個迷人的微笑,就能爭取到便利/你覺得你是誰?/離家,學習到怎樣的第一步/這樣的教育,敗事有餘/每個人多少有點叛逆/別被標籤害了你/故意“不盡力”的人/編織藉口,成了一種新興習慣
你的魔法怎么不見了
魔法不再的時刻/關於工作的12個願望/你該追尋什麼樣的工作?/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當業務員/自己當老闆,在家當SOHO/選擇走自己的路/8種上班族,有沒有你的影子/總是彩排中的人生/什麼?朝九晚五?溜吧/關鍵,就在細節/理財一團糟,沒耐性也不切實際/老是累得跟狗一樣/美好的人際關係/你是不是個好情人?/小心“後悔”這種感覺
Ⅱ你變了!
誰說本性難移
放下你心中的抗拒吧/改變的秘密真理/三個管家的故事/珍惜改變的代價/你正在哪個改變的階段?
改變,就是這么簡單
地上的一條線/四腳朝天又怎樣/咦,你怎么搞的?/找個可以商量的人/學習新知,會讓你活力十足/想像一下,假如你是魯濱孫/秩序,將帶給你驚喜/太規律,就不好玩了?/失序會讓你的生活一團糟/劈柴、提水的藝術/真正的效率,就是正確地“投資”時間/床這種東西,就留給睡眠與做愛吧/故意做些讓你很煩的事/時間,以及“5分鐘定律”
你準備好了嗎?
任務1:先找樂趣,快樂是不能省的東西/任務2:一件夢想很久,卻沒有付諸行動的事/任務3:下定決心,並且堅定到不近人情/任務4:在洪流中學習規劃時間/任務5:想清楚,你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任務6:自己有這些“弱點”嗎?
6000次!你敢不敢!
任務7:從現在起,別再自我設限/任務8:重複6000次,建立新習性/任務9:改變你說話的模式/任務10:看一看,自己進步了嗎?/任務11:打造一份夢想計畫書/任務12:訂立目標,別再“這樣就可以了”/任務13:失誤率不可能是“零”,擬好備用方案吧/任務14:使出渾身解數,選擇並完成一個計畫/任務15:終極大躍進
Ⅲ成長的驚異之旅
與挫折面對面
放心,挫折是一定會發生的/堅持走在“正軌”上/別讓自己故態復萌/太棒了,我進步了!/別被“意外的成功”嚇到/不要光想著“美化”你的人生/極端目標/利用延遲的力量/慎防“沒有智慧的野心”
生命,就是一所學校
活出自己的風格/專注每分每秒的每件事/尊重時間,就是提升生活質量/你是不是個“出賣時間”的人?/讓自己充分休息與睡覺/學習,能帶來不凡的能力/理財,得拋開“乞丐變富翁”的怪念頭/沒天分又不會怎樣/讓你的心,有個可以“呼吸”的空間
《女人變“壞”就成功》目錄:
一步步、一點點改變
鼓足通氣,跳出自我封閉
自我封閉還是充滿自信
多一些通氣
愛自己
女人,你是好樣的
新的能量會令他人吃驚
多餘的負疚感
壞女人的武器
我清楚自己的願望
終究要說“不”!
索取一些回報
說出自己的願望
成功地爭吵
先爭吵再商量
毫無顧忌地、愉快地走向目的地
產生對成功的興趣
你對成功的興趣有多少?
展示你的成績
勇者勝
用日記記錄成功
從容告別
附錄
測試1你已經夠壞了嗎?
測試2勝利、興趣或挫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