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測試紙

甲醛測試紙

甲醛測試紙是檢測空氣中甲醛含量的特殊測試紙張。

甲醛危害,刺激作用,毒性作用,致癌作用,病症,檢測方法,

甲醛危害

裝修過的房間總飄蕩著刺鼻氣味,停留的時間稍長,人就會出現頭昏、刺眼、喉痛、胸悶等不良反應,這多半是甲醛危害的直觀表現。據全國各地的室內空氣檢測數據分析,裝修後的室內空氣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空氣污染,其中以甲醛污染最為嚴重。室內甲醛的主要來源是室內裝修材料及家具,尤以所用人造板為甚。室內甲醛污染影響人們的健康,已引起人們的高度關注,那么室內甲醛污染對人類健康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根據國內的醫學雜誌相關文獻報導,室內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可歸納為刺激作用、毒性作用和致癌作用。

刺激作用

甲醛對人體的刺激作用。主要表現為對眼睛、皮膚、黏膜的刺激作用,引起眼痛、流淚、皮炎等症狀。氣態甲醛眼刺激閾為0.06mg/ m3,嗅覺刺激閾為0.06-0.22mg/ m3,上呼吸道刺激閾為0.12mg/m3。

毒性作用

甲醛對人體的毒性作用。主要是對眼部、呼吸系統、肺功能、神經系統功能和免疫系統具有毒性作用。

致癌作用

甲醛對人體的致癌作用。甲醛也是一種較強的致突變、致癌物質,是引起腫瘤死亡的危險因素之一,動物實驗多種證明甲醛既是致癌劑又是促癌劑。更多的報導顯示暴露甲醛中的人群腫瘤死亡率顯著高於非暴露的人群。

病症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可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月經紊亂、細胞核的基因突變,DNA單鏈內交連和DNA與蛋白質交連及抑制DNA損傷的修復、妊娠綜合徵,可引起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白血病,也可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
在所有接觸者中,兒童和孕婦對甲醛尤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甲醛為較高毒性的物質,在我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甲醛高居第二位。

檢測方法

一、空氣甲醛自測盒 產品組成:
1、吸收盒(藍蓋塑膠盒)
2、稀釋劑(棕色玻璃瓶)
3、顯色劑(無色玻璃瓶)
4、比色卡片
5、說明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