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浚(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博士導師)

王 浚(1935.7.29-) 人機與環境工程、環境控制、環境模擬及空調製冷技術專家。山西省孝義市人。1959年畢業於北京航空學院(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博士導師。

2001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王 浚
  • 出生地:山西省孝義市
  • 出生日期:1935年
  • 職業:教授、博士導師
主持十多項大中型環模工程的建設,達到國際先進和國內領先水平,在這一領域共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國家發明三等獎1項,光華科技一等獎1項,解放軍科技進步二等獎1項、部級科技進步二等獎3項、三等獎2項。總結多年研究成果和工程實踐,主編了專著《環境模擬技術》,建立了這一新的綜合性的邊緣技術"環境模擬技術"的理論體系。獲1998年部級科技進步二等獎(首屆科技著作獎)。發展了空氣製冷技術的理論,開闢了空氣製冷技術新的套用領域"常規兵器環境模擬大型空氣製冷設備研製"獲1985年首屆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對採用空氣加水的混合物做製冷劑的新製冷技術進行了系統的研究,發表了多篇論文,撰寫了(主編)專著《混合工質製冷技術》,建立了其理論體系,在此領域獲得兩項部級科技進步二等獎。將自動控制理論和數學模擬方法套用於環境控制及環境模擬技術,主編了《飛機座艙空氣參數控制》,此領域獲部級科技進步三等獎1項。
2001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