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平(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員)

王二平(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中國心理學會工業心理專業委員會委員兼秘書,北京社會心理學會理事,中國工效學會認知工效學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國行為科學學會會員,國際套用心理學聯合會會員,美國管理科學院外籍會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王二平
  • 出生日期:1968年
  • 主要成就:擔任所學術委員會委員
  • 代表作品:套用多質-多評價者程式對評定誤差的分析.
  • 性別:男
  • 一說:武術教練
  • 出生時間:1968年
  • 出生地點:河南省平頂山市
個人履歷,研究領域,部分專著,

個人履歷

王二平,擔任所學術委員會委員,所學位委員會委員,《心理科學進展》編輯委員會委員。中國心理學會工業心理學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北京心理學會常務理事兼副秘書長,中國社會心理學會理事,北京市社會心理學會副理事長,中國工效學會認知工效學專業委員會委員,國際套用心理學聯合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pplied Psychology,IAAP)會員,美國管理學會(Academy of Management,AOM)會員,美國心理科學學會(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APS)會員。
王二平王二平

研究領域

職務分析,職務評價,效標測量,複雜社會技術背景的個體績效組織績效
人事心理學是工業與組織心理學最經典的分支和研究領域。組織的人事管理(現稱人力資源管理)包括選拔,培訓,績效管理,內部分配管理,勞動安全管理與勞動保護等職能。人事心理學研究為這些管理職能的實現提供科學依據。過去十年里,人事心理學與組織心理學、工程心理學高度融合,交叉,產生了許多新的研究領域。組織錯誤與複雜社會技術系統的安全管理就是其中的一個引人矚目的科學問題。

部分專著

李鋒,王二平,張福松. 套用多質-多評價者程式對評定誤差的分析.
周智紅,王二平.多維效標測量的構成.
李永娟,王二平.組織錯誤的研究.
李永娟,王二平.人誤研究的歷史和發展.
李永娟,王二平.城鎮職工家庭住房消費意願分析.
王二平,李永娟.組織錯誤:組織心理學研究的新視點.
王二平,李永娟.人誤與組織錯誤.百科知識,
李永娟,王二平.人誤的相關分析方法.
周智紅,王二平.作業績效與關係績效
劉玉凡,王二平.大五人格與職務績效的關係.
王二平,王詠.電子商務――資訊時代的經濟活動方式.
王二平,吉姆·華爾士,忻榕.以人為鑑: 中美合資企業雙方管理者相互的評論.
王二平.複雜社會技術系統的安全控制:行為科學的視角.
李永娟,王二平.組織錯誤的機制與表現. Walsh,J.P.,Wang,E. P.,Xin,K. R. Same bed,different dreams: Working relationships in Sino-American joint ventures. 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1999,1: 84-93.
王二平. 職工住房消費行為分析. 見成思危 (主編). 中國城鎮住房制度改革--目標模式與實施難點.
王二平,馬成功. 關於職工家庭住房補貼意願的分析及管理對策.
王二平. 人誤研究的組織定向.
王二平,呼和少布,龔曾懷,劉學芬. 職務評價方差分析法在制定職務等級中的套用.
王二平,陳國成,李清香,時勘. 內部分配改革的職務評價技術探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