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二

王不二

王不二是電影《不二神探》中的人物,由文章飾演。作品將其設定為一個性格搞笑的正面角色。王不二警局裡叱吒風雲的神探,但他最出名的不是他的破案本領,而是他的烏龍。為了破獲微笑殺人案,他不顧及上司命令,擒拿劉金水,誰料意外破壞了劉金水的拍攝計畫,導致她多年來苦等的女一號泡湯。最終,王不二看出破綻,捉獲真兇,不僅還了劉金水清白,更因此收穫愛情。是電影《不二神探》中的人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王不二
  • 登場作品:《不二神探
  • 性別:男
  • 血型:O
  • 身高:177CM
  • 視力:1.0、0.8
  • 專長:吉他、歌唱
人物經歷,人際關係,

人物經歷

3年間,數起“微笑死亡事件”震動了全城,死者均系女演員劉金水劉詩詩飾)的前男友。面對著巨大的輿論壓力,青年警探王不二(文章飾)、即將退休的警員黃飛紅李連杰飾)和他們的女上司Angela(陳妍希飾)受命偵辦此案。
王不二大鬧片場、捉拿劉金水,徹底打亂了劉金水的電影拍攝計畫,使她苦苦等待的女一號意外泡湯。傷心的劉金水來到了維多利亞港旁,將此前獲得的獎盃拋入水中,一直秘密跟蹤劉金水的王不二以為劉金水是在銷毀證據,遂跳入水中打撈,卻發現只是獎盃。
調查暫時無果,Angela、黃飛紅他們發現,劉金水的姐姐戴依依(柳岩飾)屢次搶走劉金水的男友,而這些男人無一例外的死於“微笑死亡事件”。王不二將戴依依帶回警局,但很快證明,戴依依無作案時間,而王不二對有魔鬼身材的戴依依非常著迷。
最終,為了破獲“微笑殺人案”,王不二假扮成劉金水的未婚夫,在與劉金水拍攝婚紗照的過程中,劉金水所佩戴的大的誇張的寶石項鍊引起了王不二的懷疑,黃飛紅一眼認出,這枚寶石項鍊正是當年紐約博物館失竊的珍寶—“寂寞的眼淚”。
王不二前往醫院捉拿本案幕後的真兇—劉金水的二叔劉星(梁小龍飾),但很快被其打倒在地。關鍵時刻,黃飛紅出現,與劉星展開了最後的對決,平時看似只會毒蛇嘴的黃飛紅其實才是真正的高手,最終打敗劉星並將其擒獲。
真相最終大白,原來劉金水的父親和二叔正是當年名噪一時的博物館大盜。闖蕩多年,劉金水的父親積攢下了大筆的財富卻沒有一個家,所以在臨終前留下遺囑:只要劉金水在30歲前結婚,將會繼承其所有的財富。而劉金水的二叔為了阻止這筆巨大的財富落到劉金水手中,幾年間殺死了劉金水的數名男友,阻止其結婚。
在為父親留給自己的最後遺物—“寂寞的眼淚”被歸還博物館而傷心的劉金水卻意外得知,原來父親還有一樣東西留給她,就是一副並非無價之寶但卻充滿了家的溫馨的手繪畫—“莉莉之海”。
“微笑殺人案”與“博物館被盜案”的破獲,警局上下皆大歡喜,黃飛紅順利退休、Angela也成功升職。假扮王不二未婚妻的劉金水漸漸對王不二產生了感情,而一直與王不二是歡喜冤家的女上司Angela也一直在追求王不二。王不二告訴劉金水,他已經心有所屬,Angela很是得意,以為王不二心中之人是她,但很快發現,原來王不二最感興趣的竟是屢次搶走劉金水男友的姐姐戴依依。劉金水終究難逃宿命,心目中的男友再一次的被姐姐戴依依搶走,而一直向王不二發出委婉表白的Angela也有一種被耍弄的感覺,憤怒的二女聯手將王不二打上了天……

人際關係

喜歡的人:戴依依、Angela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