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新人類

特警新人類

《特警新人類》是由陳木勝執導,謝霆鋒馮德倫李燦森吳彥祖葉佩雯領銜主演的動作片。於1999年6月18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影片講述了一個飽受歧視的警官陳聰明為了證明自己並不失敗,選了四個被開除的反叛青年組成特警新人類,立誓抓住赤虎的故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製作發行,上映日期,主創單位,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以日本恐怖分子赤虎為首的神秘軍事組織,把香港當作其亞太區走私重型軍火的中心基地,使全體市民的生命受到嚴重的威脅。他們不但利用先進科技的威脅,更配以不依章法的政治攻勢,使特區當局束手無策。一個飽受歧視的警官陳聰明為了證明自己並不失敗,立誓要抓住赤虎。他在警校選了四個被開除的反叛青年:jack、match、異型、及千年蟲,私下組成一支“genxcops”――特警新人類。“genx特警”首次行動即直搗黃龍,滲入黑幫傑少的組織。傑少正是赤虎在港接洽買家的中間人。數度險喪性命的驚險場面後,眾人漸得傑少的信任,但同時卻被警方誤為同謀,加以通緝,腹背受敵,危機重重。眾人死裡逃生,並發現一個赤虎密謀的驚天大陰謀。
Gen-X CopsGen-X Cops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太子(Jack)謝霆鋒----
火柴(Match)馮德倫----
異形(Alien)李燦森----
傑少(Kit)吳彥祖----
千年蟲(Y2K)葉佩雯----
陳聰明(Inspector Chan)曾志偉----
赤虎(Tiger)仲村亨----
金牙(Tooth)尹子維----
洛威拿(Lok)吳鎮宇----
Superindentent To陳豪----
SDU Commander龍比意----
Wing盧惠光----
Lok's girl陸如璋;Tracy Wong;----
Akatora's thug佐滕佳次----
Dinosaur林家棟----
Correctional Officer(as Alan Mak)麥兆輝----
Inspector Tang黎耀祥----
Poor Fisherman成龍----
Haze王淑美----
Disco girlVivian Lee----
Lok's thugSin Ho Ying----
SergeantJackie Wong----
Akatora's ThugBradley James Allan----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動作指導造型設計服裝設計
陳木勝; 成龍 陳自強 莊澄陳木勝陳木勝 李綺華黃岳泰Nathan Wang張嘉輝李忠志余家安余家安

角色演員介紹

  • 特警新人類
    太子(Jack)
    演員:謝霆鋒
    Jack熱愛音樂,也愛冒險。早在警校受訓時,已洋溢出領袖才華,加上他自信心很強,經常因不滿警校笨拙的教學方法,與教官頂嘴,被視為帶頭的攪事份子。Jack一旦認定了任務目標,必定全情貫注,至死方休。他處事果敢、具冷靜分析能力,從不懼怕逆境求存,享受險中求勝的刺激。
  • 特警新人類
    火柴(Match)
    演員:馮德倫
    人如其名,與美女的愛情火花“一擦即著”,皆因他不單外表俊朗而冷酷,更操得一口流利的甜言蜜語,輕易令各式少女為他傾倒。可惜,火柴這種“泡女”絕技,在警校根本無用武之地,還被譏評為最輕挑、最沒本事的學警。但作為一個出色的臥底,火柴很清楚罪犯身邊的女人,才是吐取敵方情報的最佳線人。
  • 特警新人類
    異形(Alien)
    演員:李燦森
    Alien燙了爆炸式的頭髮,衣著以軍綠色為主,加上有一把長曲發,外表出眾。Alien惟一遺陷是未嘗女人滋味,皆因任何美女只會在他眼前略過,然後便落入火柴的懷抱中。故此他心目中的最大敵人是火柴。Alien認為只有表現出自己率直而火爆的男人魅力,才能與火柴情場匹敵,這種性格令他成為隊中最出色的衝鋒隊員。
  • 特警新人類
    傑少(Kit)
    演員:吳彥祖
    斗心極強的末世少年梟雄,決心要當上黑道龍頭,但自少活在其兄恐龍的門蔭之下,不能處處受他制抓,更被流放加拿大。返港後,傑少暗中收賣同門自立門戶,更勾結赤虎,把恐龍置諸死地,成為最手段最毒辣的黑道Fit人。
  • 特警新人類
    千年蟲(Y2K)
    演員:葉佩雯
    一個年僅十五歲的問題少女,擁有清純的面孔,但個性十分倔強兼具野性,是典型的辣妹。她當臥底的哥哥死於恐龍及傑少之手,不惜千里追兇。雖然她不善於濺血式的殺戮,但卻擁有比電腦專家更靈活的腦袋,只要有一部電腦在手,隨時可令敵人大亂陣腳,失敗於無形中,是個極其可怕的高科技殺手。
  • 特警新人類
    陳聰明
    演員:曾志偉
    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因不滿警界作風日趨官僚,加上他患有精神狂燥症,成為高層排擠他的籍口。明深信赤虎不是個求財的罪犯,一般線人不能接近他,惟有把前途押注在Jack、Match、Alien三個“新人類”身上。
  • 特警新人類
    赤虎(Tiger)
    演員:仲村亨
    全智慧型的反社會組織頭目,義父是赤軍首領,他信奉極端的意識形態及恐怖手段,行事深不可測,就連親信也不知任務動機,只知反叛的結果是死亡。赤虎這趟神秘來港,很快便吸收了大批年青“古感仔”信徒,令香港警方如臨大敵,黑幫地下秩序危機暗涌,如洛威拿、恐龍般的龍頭,亦難逃慘敗。
  • 特警新人類
    洛威拿
    演員:吳鎮宇
    黑道中最具名望的教父,為人重情重義,曾提拔恐龍與傑少兩兄弟,不料竟是個無情無義的反骨仔,更被捲入赤虎事件中。
  • 特警新人類
    Haze
    演員:王淑美
    傑少女友,卻在逃亡中重遇令她曾心碎的Match,她寧願冒險得罪傑少,移情於Match。出乎她的 意料,傑少重視Match等戰友更多於女色。
  • 特警新人類
    金牙(Tooth)
    演員:尹子維
    冷麵殺手,傑少身旁的得力助手,是一個絕對可靠的保鏢,對任務從不過問,可以為主人出生命,與敵手同歸於盡。

音樂原聲

唱片公司:Media Asia
序號曲目序號曲目
1
You Can't Stop Me (Cantonese)
6
Terror From Sunrise
2
Xxxx
7
The Gen-X Rave
3
非走不可 비주불가 (Darky Mix)
8
Baptism Of Fire
4
Let Me Bleed
9
The Final Jump
5
You Can't Stop Me (Mandarin)
10
The Eruption

幕後花絮

  1. 在新加坡商業區的政府銀行大廈拍攝大廈跳傘時,原本打算在一日內跳五次,拍攝多個不同角度的鏡頭,但跳了三次,風向便轉了。
  2. 劇組在新加坡拍完跳傘鏡頭後,立即返到中國香港為馮德倫、李燦森及謝霆鋒補close-up鏡頭,整個跳傘場面才大功告成。
  3. 拍攝engding時,留在機場一個多星期,由於這場戲講述現場水喉爆烈,以致不停射水,所以每拍一個鏡頭都需要淋濕身,然後弄乾,再淋水 ,再弄乾。
  4. 該片為謝霆鋒、李燦森和馮德倫第一部正式的動作片。
  5. 陳木勝花300萬港元找到美國一家特技公司全權負責炸毀會展的場面。
  6. 該片是成龍和環亞公司的第一部聯手貢獻,成龍不但親自監製,還主動“獻身”,客串一個小角色。謝霆鋒、馮德倫等一班“特警新人類”從新會展中心大爆炸火海中逃生,為他們劃舢板的竟是一臉老實傻笑的 漁民成龍,他的台詞是嘲諷自己太老了。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單項獲獎者獲獎情況
    1999年
    第3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
    最佳視覺效果獎
    Sam Nicholson
    獲獎
    2000年
    第1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攝影
    黃岳泰
    提名
    最佳剪接
    張嘉輝
    最佳美術指導
    余家安
    最佳動作執導
    李忠志
    最佳音響效果獎
    曾景祥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獎
    余家安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細節)
    中國香港
    1999年6月18日
    馬來西亞
    1999年6月24日
    新加坡
    1999年6月24日
    中國
    1999年8月25日(北京上映)
    日本
    2000年2月26日(Tokyo)
    美國
    2000年4月18日(video premiere)
    阿根廷
    2000年6月7日(video premiere)
    韓國
    2000年6月24日
    韓國
    2013年11月27日(重映)

    主創單位

    製作公司
    寰亞電影有限公司 [中國香港]
    發行公司
    卲氏兄弟公司哥倫比亞三星[巴西]
    LK-TEL[阿根廷]
    Columbia TriStar[美國]
    香港寰亞電影發行公司[中國香港]
    Highlight Video[德國]
    Media Box Corporation[日本]

    影片評價

    《特警新人類》走的是新人類風格和國際化大動作大場面的路子,在警匪片的類型中帶出一種酷得過癮的青春感覺,十分正點。該片被稱為新世代的成龍片,火爆兼鬼馬,由西片公式加以香港化。題裁不新穎,但影片中不僅有跌宕起伏的故事和演員們的精彩表演,而且影片中的動作特技也不含糊。精良的製作、包裝、動作、特技,加上謝霆鋒等人的潛力,大規模地拍成了國際化動作片。劇情誇張似漫畫,陳木勝拍出並不兒戲的氣勢,劇情曲折多變,沒有冷場,槍戰武打亦可觀。三個青春特警有風趣、有冷峻,反派的吳彥祖演技突出,曾志偉和吳鎮宇在娛樂片中也表現出悲情。(新浪網評)
    該片給人帶來新鮮驚喜的娛樂感,其新人類風格與國際化大動作大特技的新警匪片路子令人賞心悅目,看得痛快,絕對是正點的主流娛樂片。該片是1999年動作密度最高,最富感觀刺激的香港電影,掌鏡、畫面的切換、拍攝、節奏絕對一流,營造出的種種火爆驚心場面確實令人難忘。導演陳木勝控制全片的功力令人叫好,從一開場劇情就快速推進,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和排山倒海而來的危機場面令觀眾目不暇接。縱使再苛責該片略欠情感線和浪漫元素調劑,或是有些場面仍有漏洞,但仍無法掩蓋這部幹勁沖天新人類電影的魅力。(雜誌《中國電子商情》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