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成陣

煉成陣

煉成陣是日本動漫《鋼之鍊金術師》裡面提到的力量,根據等價交換原則,人們可以將物體性質轉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煉成陣
  • 說法:圓表示力量的循環
  • 源於:現實中的鍊金術
  • 基本:圓的力量
  • 出處:《鋼之鍊金術師》
  • 使用者:愛德華兄弟等
  • 能源:賢者之石
  • 要素:分析、分解、重組
設定,分類,

設定

鋼煉中的鍊金雖然源於現實中的鍊金術,但又有很大不同,煉成陣就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設定。
煉成陣
按照鋼煉里的說法:
煉成陣的基本是圓的力量,圓表示力量的循環,在上面書寫構成式後,力量的啟動便成為可能,
知道了力量的流動和法則,就能應對任何事情,在接受和理解這些之後再創造,這就是鍊金術。
然而奇怪的是,這些煉成陣並非是一種圖案對應一種煉成效果,同一個人使用同一煉成陣發揮不同。
作用的情況屢見不鮮,使得我不能以其作用來加以區分各個煉成陣之間的區別,取而代之以煉成陣的難度和技術等級進行分類,完成後發現效果還不錯。

分類

禁忌的煉成陣
鍊金術里,人體煉成和黃金煉成是絕對禁止的。被我歸入禁忌級的也正是這么幾個,由於年代久遠,文字不通,加之手頭資料有限,有些圖案對我來說已經遙不可考了......
煉成陣
S級煉成陣
歸入S級的都是比較有技術難度或者是帶有隱秘性質的煉成陣,這些煉成陣都多多少少和門或者賢之石有一定關係。
先來看幾個用於靈魂鎖定的煉成陣。 由於人的血液里含有鐵元素,所以可以通過血里鐵和盔甲里的鐵將人的靈魂與盔甲聯繫起來.
靈魂鎖定的具體方法是從門內帶來的,所以沒有見過門的人是不可能進行完美的靈魂鎖定,掌握此種技術的人在鋼煉里不超出4個。
合成獸煉成陣
被稱為綴命之鍊金術士的修塔卡雖然人品不太好,但是在自己的專業方面還是做的很不錯的。
其研究能力以及在合成獸方面的實力實在不可小看。
A級煉成陣
歸入此類的是技術性較強且具有極大攻擊力的一類,多為國家鍊金術士使用。
焰之鍊金術士
我們看到煉成陣的底部有一個四腳蛇的圖案,這個就是神話中的元素精靈,Salamander.
這個單詞源於希臘語“Salambe”,意思是“壁爐”。翻譯成中文的叫法就是“沙羅曼蛇”,
在“風火水地”四大元素中象徵火的力量。據說這種動物形似蜥蜴,身上有五色斑點,散發火焰,
產於高溫的火山口之中。沙羅曼蛇的體液中含有劇毒,人如果食用了沙羅曼蛇的果實會立即中毒身亡
紅蓮之鍊金術士
圓包含著三角形在創世的圖中出現過,應該是第一或第二個步驟。
而兩個圓最中間的無疑是太陽和月亮,或者是黃金和白銀。
這兩個圖案在鍊金術里是極其重要的,至於為什麼用在這裡,這我就不清楚了.....
這個煉成陣可以提取物質中的N、S、C等元素來做成炸彈。
豪腕之鍊金術士
在表示四大元素的符號里,正立的三角形代表著“土”,這也就很容易理解阿坶斯特朗的攻擊方式了。
鐵血之鍊金術士
使用起來可以用精剛將全身包住並煉出大炮
B級煉成陣
定位於入門級之上的。
先看個攻擊型的。
可以把空氣壓縮加熱並在短時間內噴發出去,以此攻擊敵人,結果被愛德華單手擋住........
羅依為了困住大總統而畫下的自動發動的煉成陣。
還有閉和後自己發動的
二流鍊金術士馬吉哈爾的二流煉成陣,不能進行完美的靈魂固定,其他馬馬乎乎.
假愛德華兄弟使用過的煉成陣,功能是........促進樹木對水分的吸收
這個可以變出樹根
鍊金術入門讀物封面上的圖
進階級讀物里的圖
作用不明
國家鍊金術士資格考試里考生甲使用過,並用此煉成陣把木材和水煉成了紙和氫氣。
C級煉成陣
可以把木頭和樹葉之類的煉成布。
17世紀,由製鞋將變為主要鍊金師的波梅(JacobBomhe),對這個六角星形有一種解釋。
煉成陣
他聲稱世界最高的神秘乃是一個圓里的六角星形,六個角代表了最基本的六種力量,
六個角的總和就是上帝之名ADONAI,也是永遠的合一,而六角星裡面的那個六面體,
則代表了聖母和聖嬰。除了六角星代表上帝外,波梅也認為六角形的正三角形代表了耶鮛的靈魂,
倒三角形則代表了萬物之水。神靈行走於水上,乃是一切智慧的總和。
在動畫實際套用里,就是來轉化物體形態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