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奶油霜

焦糖奶油霜的原 料是:奶油焦糖醬150克、黃油100克、蛋黃2個、朗姆酒10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焦糖奶油霜
  • 主要原料奶油焦糖醬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主要營養成分:熱量
原 料,特 色,操 作,貼士,

原 料

:奶油焦糖醬150克、黃油100克、蛋黃2個、朗姆酒10
克。

特 色

蛋糕裝飾、夾心更具風味。

操 作

1、奶油焦糖醬倒入小鍋里,小火加熱直到沸騰(必須使用奶油焦糖醬,不能用焦糖醬)。
2、加熱奶油焦糖醬的同時,用打蛋器打發蛋黃,使蛋黃變得膨鬆鬆軟,體積變大顏色變淺。
3、奶油焦糖醬煮沸後,一邊攪打蛋黃,一邊將奶油焦糖醬慢慢的倒入蛋黃里。
4、倒入完畢以後,繼續用打蛋器低速攪打片刻,攪打到混合物的溫度冷卻到與室溫大致相當(此時可以將打蛋盆坐在一盆冷水裡幫助降溫)。
5、黃油軟化以後,先將1/3的黃油放入第4步的混合物里,用打蛋器攪打至完全混合。
6、然後加入剩下的黃油,繼續用打蛋器攪打,直到變得膨鬆輕盈的奶油霜狀。最後加入朗姆酒,攪打均勻就可以了。做好的奶油霜可立即使用。

貼士

1、奶油焦糖醬煮沸倒入蛋黃里的時候,不要倒得太急太快,以免將蛋黃燙成顆粒狀。倒完的混合物攪打到室溫才能使用,若溫度太高,與黃油混合後會很稀。
2、做好的奶油霜若不立即使用,可以放入冰櫃密封保存1-2個星期。使用時要先拿出來回溫,並用打蛋器重新打發至膨鬆後使用。
3、朗姆酒可以使奶油霜更具風味並減輕奶油霜的油膩感。如果沒有朗姆酒,可用白蘭地代替。
4、焦糖奶油霜在很多場合下可以代替基礎奶油霜,也可以代替法式奶油霜,製作出具有淡淡焦糖風味的糕點。當然,也得視具體情況而定,以搭配出更和諧的口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