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系天主教靈醫會為紀念會祖聖嘉民神父視病猶親的精神,於1964年出資創辦,以培養護理基層人才,從事醫療保健工作,促進"國民"健康為宗旨,期以天主教會基督博愛精神、全人醫療護理及精湛的醫護科技為台灣同胞服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 英文名:Virgin health care management specialist school
  • 創辦時間:1964年
  • 所屬地區:中國台灣
  • 類別:私立大學
  • 城市:宜蘭縣
學校簡介,專業設定,

學校簡介

初建之時,校舍設於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內,僅招收一班五十名學生,且都在聖母醫院實習。而後學生人數逐年增多,原有校舍不敷使用。1975年董事會決定另覓他址,但羅東市區狹小,土地取得不易,而是時學生實習僅聖母醫院一處,董事會以女生實習醫院應在學校附近較為安全為優先考量,乃就近在聖母醫院旁(即本校舊校舍)購得校地。1975年校舍完成,遷入上課,後來逐年興建若懷樓及示教大樓。校舍完成之初,因外縣市學生為數不少,乃設有宿舍供遠地學生住宿。直至1990學年度奉令設三年制護理科,學生班級數達十五班。2000年“教育部”進行評鑑結果,學校行政支援組及教學與實習組榮獲一等,此外,護理科更榮獲優等,顯示學校辦學績優,是一所優良純樸的學府。為配合政府邁向二十一世紀的"我國"技職教育結構,及改善整體醫療制度,提升"國民"醫療照護水準,近十年來學校董事會屢有改制的倡議,惟因學校校地面積狹小,未達專科學校設校標準而未成。2004學年度開始,該校師生皆遷移至新校區上課,環境優美,校舍新穎,師生教學研究和樂融融。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專業設定

專科:工學、管理學、理學、醫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