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靴子的貓(美國2011年克里斯·米勒導演動畫電影)

穿靴子的貓(美國2011年克里斯·米勒導演動畫電影)

《穿靴子的貓》(Puss in Boots)是夢工廠怪物史瑞克》續片,大放異彩的配角“靴貓劍客”成為主角,電影巧妙結合了《傑克與魔豆》《賊公賊婆傑克與吉爾》《矮蛋先生》三個在歐洲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讓靴貓Puss和他的好朋友Humpty Dumpty一起上演了一幕盪氣迴腸、悲喜參半的西部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克里斯·米勒
  • 編劇:Brian Lynch 、 Brian Lynch
  • 主演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薩爾瑪·海耶克扎克·加利費安納基斯
  • 製片人安德魯·亞當森
  • 出品公司:夢工廠
  • 中文名:穿靴子的貓
  • 外文名:Puss in Boots
  • 其它譯名:靴貓外傳 / 鞋貓劍客(台) / 無敵貓劍客(港)/貓劍俠
  •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公司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動畫
  • 片長:90min
  • 上映時間:2011-10-28(美國)
  • 對白語言:英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448694
  • 主要獎項:土星獎-最佳動畫電影
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影片的故事發生在貓遇見史萊克和驢子之前,當時它還是一個扮演著佐羅角色的劫富濟貧的劍客英雄。酒館裡的幾個老牌子惡棍告訴它有兩個殘暴的法外之徒:傑克和傑爾擁有魔豆(magic beans)。相傳將魔豆播種後,它們的藤蔓會瘋狂的生長到達天空中巨人的領地,那裡有會下金蛋的鵝,而他們準備找到它並摧毀世界。聽到這樣的話,貓坐不住了。
與此同時,貓童年時候的好友蛋頭(Humpty Dumpty)來找它,希望能和它一同實現童年時的願望——尋找魔豆和下金蛋的鵝。蛋頭還拉上了軟爪妞(Kitty Softpaws)——一隻黑色的小雌貓,開始了它們一起尋找寶藏的旅程。在這一路追著惡棍跑的旅程中,穿靴子的貓和它的朋友們經歷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冒險之旅,與此同時它還收穫了和小雌貓Kitty的感情。隨著旅程的逐漸深入,蛋頭不可告人的陰謀也被慢慢揭開。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配音
穿靴子的貓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Kitty Softpaws薩爾瑪·海耶克
矮蛋先生沃爾特·道恩
Rancher扎克·加利費安納基斯
傑克比利·鮑伯·松頓
傑爾艾米·塞德麗絲
ImeldaConstance Marie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原著導演編劇配樂剪輯視覺特效發行
克里斯 .米勒Joe M. Aguilar Latifa Ouaou Michelle Raimo 安德魯·亞當森 Tom Jacomb 吉爾莫·德爾·托羅《穿靴子的貓》Chris Miller/克里斯·米勒Brian Michael Lynch David Steinberg Jon Zack亨利·傑克曼(原創音樂)Eric DapkewiczKen Bielenberg美國2011年10月28日 中國香港2011年11月17日 中國台灣2011年12月30日 中國大陸2012年 (具體時間未知)

角色演員介紹

  • 穿靴子的貓(美國2011年克里斯·米勒導演動畫電影)
    PUSS 
    演員:---
    配音: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角色來自於夏爾·佩羅所著經典童話《穿靴子的貓》一個磨坊主的小兒子從父親那裡繼承了一隻聰明的貓,這隻貓穿上靴子幫助磨坊主的兒子得到了國王的賞識,並促成了他和公主的婚姻。
  • 穿靴子的貓(美國2011年克里斯·米勒導演動畫電影)
    Kitty Softpaws
    演員:---
    配音:薩爾瑪·海耶克
    小時候,被主人收養,但是因為對地毯不友好,爪子被主人拔掉了。後來因為金錢,成為蛋頭復仇的幫凶。再後來因為良心,幫助穿靴子的貓獲得正義。身體柔軟,武功高強,擅長舞蹈。
  • 穿靴子的貓(美國2011年克里斯·米勒導演動畫電影)
    矮蛋先生
    演員:---
    配音:沃爾特·道恩
    來源於歐洲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事《矮蛋先生》小時候和PUSS一起被送入女主人的家裡,他們一起調皮的戲弄人,做壞事。但是後來PUSS因為救了衛隊長而受到所有人的愛戴,因此拋棄了好朋友矮蛋先生。矮蛋先生心懷仇恨,於是便串通Jack、Jill和kitty一起去尋找魔豆和下金蛋的鵝,讓PUSS身敗名裂。最後還是選擇贖罪。
  • 穿靴子的貓(美國2011年克里斯·米勒導演動畫電影)
    Jack and Jill
    演員:---
    來源於二個在歐洲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豆》《賊公賊婆傑克與吉爾》夫婦長相粗暴,行為粗暴,喜歡小豬,喜歡金錢,智商低。

音樂原聲

歌曲名稱演唱者所屬專輯
Americano
《Born This Way》
《the puss suite》
《Puss In Boots》
《a bad kitty》
《Puss In Boots》
《穿靴子的貓》音樂原聲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 在《怪物史萊克4》結束時,就已經預告了這部影片的推出,史萊克合上關於自己的書,拿起了一本名叫《穿靴子的貓》的故事書。
▪ 在片中靴貓(Puss)習慣用“P”作為自己的簽名,這和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的佐羅(Zorro)的“Z”字簽名異曲同工。
▪ 穿靴子的貓源於童話集《鵝媽媽童謠》,而在片中“鵝媽媽”也有客串出場。
▪ 蛋頭先生同樣出自《鵝媽媽童謠》,“矮胖子,坐牆頭,栽了一個大跟斗。國王呀,齊兵馬,復原不了沒辦法。”另外這個角色還曾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中出現。
▪ 幾乎在所有的平台上都有根據影片改編的遊戲發布,不僅如此,《穿靴子的貓》還出了體感遊戲。iOS平台上的《水果忍者》還出品了穿靴子的貓的特別版本。
▪ 《穿靴子的貓》成全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和薩爾瑪·海耶克的第六次合作。
▪ 史萊克和菲奧娜公主會出現在這部電影中。
▪ 在劇本創作時,編劇曾經一度想把穿靴子的貓設計成片中的頭號惡棍。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獲獎名稱
2012年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2012) :最佳動畫長片(提名)
2012年
第69屆金球獎(2012):電影類 最佳動畫長片(提名)
2012年
第17屆評論家選擇電影獎(2012):最佳卡通片(提名)
2012年
第10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2012):最佳卡通片(提名)
2012年
第24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2012):最佳卡通片(提名)
2012年
第14屆美國青少年選擇獎(2012):最佳動作片女演員(提名)最佳卡通片(提名)
《穿靴子的貓》獲獎記錄資料來源

幕後製作

“穿靴子的貓”是來自夏爾·佩羅筆下的經典童話人物,這次夢工廠將它獨立成篇,故事講述了這隻淘氣的小貓聯手兩個夥伴,一起去保護一隻會下金蛋的鵝的故事,和《怪物史萊克》中很多角色一樣,不過在《怪物史萊克》中被惡搞了一下。“穿靴子的貓”原來的童話故事說的是一個磨坊主的小兒子從父親那裡繼承了一隻聰明的貓,這隻貓穿上靴子幫助磨坊主的兒子得到了國王的賞識,並促成了他和公主的婚姻。影片與《史萊克》系列電影風格有所不同,不但有趣感人,甚至還有些史詩的味道。
一部貓當主角的西部片
無論是在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還是在薩爾瑪·海耶克的生活中,貓都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海耶克從小就開始養貓。她飼養的貓里,有一隻小母貓還是自己的狗救下來的。班德拉斯自己也養貓,他的岳母是一個動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員,裡面除了貓貓狗狗外,還有72隻獅子。所以,對於這兩位在影片中獻聲的配音演員來說,拍攝一部關於貓的故事的影片實在是再熟悉不過了。
薩爾瑪·海耶克說:“其實我更喜歡養狗,我自己家裡有十條狗,還有一隻被狗救起來的小貓咪。這隻貓沒有尾巴,非常可憐。起先我會覺得自己的狗不會和貓和平相處,可是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它們相處得非常融洽。我覺得貓是一種很奇特的動物,既溫柔又獨立,很有個性。所以當克里斯·米勒問我是不是願意在這部電影裡配音的時候,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下來,因為我覺得我應該在電影中為一隻貓配音。而且和我合作的都是一些好朋友,這也讓我非常開心。能參與到卡通片的製作中絕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以前還沒有為動畫人與配過音,這種體驗非常奇妙。”
對於這一部史萊克系列的外傳電影,絕對意義上的“主角”班德拉斯說:“看到《怪物史萊克》的終結,我感覺到非常難過,因為很難得再有這么反主流文化的卡通片,而且這部卡通片已經變成了主流文化的一種。我見證到孩子們是多么喜歡這個非主流的動畫人物,也見證了史萊克的起起落落。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怪物史萊克》中的另一個人物能有自己的電影,這也是一件好事,因為畢竟我對於這個角色是有著深厚的感情的。我希望這個全新的系列能越拍越好。《穿靴子的貓》和《怪物史萊克》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電影,如果說《怪物史萊克》是那種典型的惡搞和戲仿的電影的話,那么《穿靴子的貓》則是一部非常傳統的西部片。從某種角度上說,除掉片中的那些喜劇的橋段,它像極了賽爾喬·萊昂內的電影。無論從人物、情節還是導演想表達的出題,都和萊昂內的電影如出一轍。”
《史萊克》導演再掌舵
本片導演克里斯·米勒雖然指導作品不多,但卻是一個資深的動畫人。從史萊克系列的第一集開始,他參與製作了前三部《怪物史萊克》、兩部《馬達加斯加》以及《大戰外星人》。而且,他自編自導了《怪物史萊克3》。在那部電影中,他為三個角色送去了自己聲音。從這種資歷看,克里斯·米勒指導這部電影,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不過,事情的發展總是沒有想像得那么順利。
克里斯·米勒說:“執導這部電影前,我還頗有些緊張,因為這和史萊克是兩部完全不相同的電影。在史萊克中,充滿了反諷以及對流行文化的諷刺,這是從第一集裡就確定的一種文化基調。但是在這部電影裡,我卻要為它找到一個正確的、可以拍攝並獲得人們喜愛的風格。重新走《怪物史萊克》的老路,是肯定不行的;如果重複別的卡通片的風格,也未必會獲得大眾的認可。選來選去,我最終選擇的是拍攝一部喜劇橋段和動作場面相結合的電影。在這部電影中,動作戲的場面有很多,而且很多故事都是發生在一個小鎮子上的,這就給了我很多的創作元素。加上我們把故事的時間背景設定為穿靴子的貓遇見史萊克之前,這么一來,創作的空間就更大了。按照我的想法,我準備把這部電影打造成一部完完全全的娛樂片的。也就是說,這部電影裡只有好笑的娛樂,打鬥場面和幾乎是源源不斷的笑料,而沒有那些像是《怪物史萊克》里的對經典童話的改寫,對流行電影的戲仿之類。我覺得這樣的一部電影更純粹、更有觀賞性。”
一直都在為穿靴子的貓配音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說:“這是我很熟悉的一個角色,而且它很像是我演過的佐羅。所以,拍攝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是一種巨大的享受。沒有壓力、沒有困難也沒有疑問。很多戲份都是一次性成功的。而且我和克里斯·米勒的合作也很愉快。拍攝這部電影讓我很滿意也很過癮,我覺得我又演了一遍佐羅。”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烏克蘭、俄羅斯、哈薩克斯坦
2011年10月27日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菲律賓
2011年10月28日
亞美尼亞
2011年11月4日
巴基斯坦
2011年11月7日
埃及
2011年11月16日
科威特、阿聯、新加坡、黎巴嫩、泰國、馬來西亞、捷克
2011年11月24日
印度尼西亞、西班牙
2011年11月25日
法國
2011年11月30日
塞爾維亞、斯洛伐克、克羅地亞、匈牙利、葡萄牙
2011年12月1日
阿根廷、高棉、紐西蘭、智利、秘魯、德國、玻利維亞、澳大利亞
2011年12月8日
烏拉圭、肯亞、愛爾蘭、奧地利、巴拿馬、加納、巴西、英國、冰島、奈及利亞、厄瓜多、哥倫比亞
2011年12月9日
日本
2012年3月17日
《穿靴子的貓》上映日期資料來源
主創機構
製作公司發行公司
夢工廠動畫
派拉蒙影業公司
United International Pictures
Forumcinemas
Solar Entertainment
二十世紀福斯家庭娛樂公司
Paramount Pictures
Universal Pictures International
HBO有線電視頻道
Zon Lusomundo Audiovisuais
Central Partnership
Paramount Home Entertainment
Odeon
SBS6
Imperial - Cinepix
Film1
B&H Film Distribution
Interfilm Distribution
Westec Media Limited
(參考資料
票房信息
《穿靴子的貓》上映首日斬獲960萬美元
上映的首個周末大賣3500萬美元
2011年11月6日,《穿靴子的貓》蟬聯北美票房榜冠軍,以3300萬美元的票房收入擊敗本·斯蒂勒和艾迪·墨菲主演的當周新片《高樓大劫案》以及限制級喜劇片《尋堡奇遇3》。

影片評價

這隻來自美國夢工廠的“靴貓劍客”,和其他光會賣萌的蠢貓懶貓不同,很多女生在這隻英雄貓叔身上看到了完美男朋友的所有特點。雖然“穿靴子的貓”在劇中聲音沙啞,但比較可愛。
最亮眼的兩個看點:雞蛋頭無處不在陰謀回放,最後被烏鴉提起拔地前那個“兄弟你被我玩牢”揶揄表情;貓酒吧有隻猥瑣花狸,捂嘴那個“哎喲,禍從口出喲~”尷尬表情。
墨西哥風情:故事發生在墨西哥風格的小鎮上,名字也是西班牙語。男女主貓的配音分別是西班牙帥哥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和墨西哥美女薩爾瑪·海耶克,這兩位主演了墨西哥三部曲老搭檔。片中人物都有濃重的西班牙口音,這種口音和令人糾結的印度口音、中國口音截然不同,是一種悅耳流暢的口音。
舞蹈:片中的貓都愛跳弗拉明戈,親眼在安達盧西亞看過,快節奏、拍掌、踢踏舞步、環繞交叉、用力到位,非常有感染力。男女主貓就是斗舞擦出火花的,配上節奏感非常強的音樂,舞蹈片段是本片拍的最好的段落。
最大的著力點:賣萌。電影工業也跟隨著時代的腳步由賣腐進入賣萌時代,本片不僅是主角貓的招牌賣萌大眼,連路人甲、甚至最終BOSS都在無時不刻的賣萌。後來出的13分鐘的短片外傳”3 Diablos“則更是登峰造極,各種截圖信手拈來。
Here's the good news:the artwork is outstanding,and the kids will love it for the most part.(這裡是個好訊息:該作品是優秀的,孩子們一定會喜歡它的大部分。)
Here's the bad news: the story is cobbled together and confusing --children used to strong story backbones like the Pixar films may find their attention wandering.I mean compare this to Up - it's chalk and cheese.(這裡的壞訊息:這個故事是拼湊起來的,混亂 - 用於強的故事骨幹,如皮克斯電影的孩子可能會發現他們的注意力徘徊。我的意思是比較這對向上 - 這是粉筆和乳酪。)
This comes across as an idea (money making opportunity) looking for a real story to carry it - it will be enjoyable for kids,so shouldn't be avoided, but it will hardly be remembered in a few years time.(這給人的印象是一個想法(賺錢的機會),尋找一個真實的故事,以隨身攜帶- 這將是令人愉快的孩子,所以不應該被避免的,但它會很難在幾年時間內被記住。)(鳳凰資訊IMDB)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