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灌腸

炸灌腸

炸灌腸是一種老北京特有的傳統風味小吃,屬於京菜系。灌腸講究用豬大腸中練出的油炸制,因此正宗的炸灌腸聞起來總有一股豬大腸的特殊味道,但人們出於健康的考慮已經很少用豬大腸油來炸灌腸。炸灌腸的時候須先將成型的灌腸切片,在餅鐺中炸至兩面冒泡變脆,即取出澆上拌好的鹽水蒜汁趁燙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炸灌腸
  • 英文名:Fried sausage
  • 主要食材:成品灌腸、蒜、香油、涼白開水、鹽
  • 分類家常菜
  • 口味:色澤金黃,外焦里嫩,蒜香辣味濃郁
  • 產地:北京
  • 適宜人群:老少皆宜
菜品特色,原料,做法一,做法二,食材,步驟,小貼士,

菜品特色

早在明朝劉若愚所著《明宮史》中就有記載。清光緒年間福興居的灌腸在京城小有名氣,福興居的掌柜被稱為為"灌腸普",傳說其製作的灌腸為慈禧所喜。最初的灌腸是用豬大腸灌制進澱粉、碎肉製成的,後來隨著歷史的發展,灌腸的製作工藝發生了變化,改用澱粉加上紅曲和香料灌在豬小腸中成型,而超市中能夠買到的灌腸則把紅曲和小腸都省去了,僅僅是用綠豆澱粉加香料灌製成型的一個長長的澱粉腸。
炸灌腸

原料

成品灌腸。
蒜、香油、涼白開水、鹽。

做法一

1、大蒜去皮洗淨,搗成蒜泥,加鹽、涼白開水調均,鹽水蒜汁就製作好了;
2、刀兩面沾些水,把灌腸切成片備用;(切灌腸最地道的切法,也是我沒事在灌腸店打小掀門帘子,偷看後面老師傅偷學來的,必須要一面厚一點,一面薄一些 ,這樣煎出來的灌腸更脆更好吃。)
3、平底不粘鍋里放入油,中低火把灌腸片煸煎至兩面金黃盛入盤中,配以之前制好的蒜汁蘸時即可(也可以澆到炸好的灌腸上面)。

做法二

食材

主料
灌腸300g
輔料
油適量、鹽3g、大蒜幾瓣、清水少許

步驟

1.準備好原料。
2.將灌腸取出,然後切成厚一點的片。
3.大蒜去皮,切成末
4.將大蒜放入碗中,加入清水,再放入一點鹽攪拌均勻,製成蒜汁。
5.鍋中倒油,油熱後轉成小火,放入灌腸。
6.小火炸制,待兩面都起泡泡時就說明炸好了。
7.吃的時候,蘸上蒜汁真的是美味無比。

小貼士

1.油溫不要太高,全程都要小火,要有耐心喔,大火的話吃起來會很硬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