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密室

炸彈密室

炸彈密室是《瘋狂的麥咭第四季》中新增的密室之一,由TORE!的前身節目DERO!的爆彈の間引進而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炸彈密室
  • 外文名:爆彈の間
  • 參加人數:2人
  • 初登場時間:2017年5月27日(第四季) 
密室規則,密室亮點,第四季,第五季,密室花絮,第四季,第五季,密室選手,

密室規則

房間內有六間獨立的密室,密室內部有多種顏色的引線,分別連線三顆炸彈。兩位挑戰者進入密室後,會得到黃箱子(道具),裡面有護目鏡、尖嘴鉗和通訊器。答題時,嘉賓需要相互配合,在規定時間內(第一枚炸彈倒計時3分鐘,第二枚炸彈倒計時4分鐘,第三枚炸彈倒計時1分鐘)按正確順序將代表答案顏色的所有引線剪斷,才算成功,若三顆炸彈全部解除,則闖關成功。若剪錯引線或計時器歸零,炸彈爆炸,闖關失敗。
本密室,解除一顆炸彈可獲得一座石像,三顆炸彈全部解除可獲得三座石像。
2018年7月1日後,挑戰者需要穿上特製的防護服;三枚炸彈的倒計時分別調整為2分鐘、3分鐘、4分鐘,嘉賓在解除前兩枚炸彈時需同時剪斷引線(解除一號炸彈時只需同時剪掉一條線)。

密室亮點

第四季

第三期
伊一在解除第二顆炸彈時剪的順序是:桃樹 梨樹 杏樹,正確答案是:桃樹 杏樹 梨樹 你不讓我 我不讓你 都開滿了花趕趟兒。
第五期
E哥在解除第二顆炸彈時剪的順序是:一個人能力有大小 但只要有這點精神 就是一個高尚的人 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正確答案是:一個人能力有大小 但只要有這點精神 就是一個高尚的人 一個純粹的人 一個有道德的人 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 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第六期
黃雅莉洪辰前兩顆炸彈都解除成功;但最後一顆炸彈剪錯成金代,正確答案是:元代。
第十期
金志文在解除第二顆炸彈時剪的順序是:清明,正確答案是:驚蟄 清明 穀雨 芒種 白露 霜降。
第十二期
杜沁怡吳昊宸三顆炸彈全部解除成功,全員通關。

第五季

第一期
黃聖依朱楨三顆炸彈全部解除成功,全員通關。
第二期
張丹峰洪欣在解除第三顆炸彈時最後兩個答案剪的順序是:布拉格廣場 吳哥窟,正確答案是:克里姆林宮、泰姬陵、普羅旺斯、比薩斜塔、吳哥窟、布拉格廣場。
第三期
E哥、羅依然在解除第三顆炸彈時剪的順序是:夸父逐日 指鹿為馬 程門立雪,正確答案是:夸父逐日 指鹿為馬 孔融讓梨 樂不思蜀 請君入甕 程門立雪。
第四期
蔡國慶晏維在解除第三顆炸彈時剪的順序是:衡山 廬山 黃山 泰山,正確答案是:衡山 廬山 黃山 華山 泰山 恆山。
第五期
E哥、馬雅舒在解除第三顆炸彈時剪的順序是:電話 蒸汽機 望遠鏡 地動儀,正確答案是:電話 蒸汽機 望遠鏡 雕版印刷術 地動儀 造紙術。

密室花絮

第四季

第三期
該密室全新登場,伊一表示“不敢往前走”;在解除第一顆炸彈的時候,曹雲金和伊一就唐僧收徒的問題糾結不清,最終曹雲金驚險解除第一顆炸彈;在解除第二顆炸彈的時候,伊一不慎剪錯引線,闖關失敗。
第五期
汪蘇瀧秀“三短一長”法成功解除第一顆炸彈;解除第二顆炸彈時,E哥不慎剪錯引線。
第六期
黃雅莉、洪辰前兩顆炸彈都解除成功,但最後一顆炸彈剪錯引線;黃雅莉等一度被“喜羊羊”等搞昏。
第十期
金志文表示“要冷靜”;黃嘉千、金志文憑直覺成功解除第一顆炸彈;解除第二顆炸彈時,金志文敗在節氣上,剪錯引線,闖關失敗後表示“早知道我那三根一塊兒剪了”。金志文因此被加油室嘉賓調侃“遊戲黑洞”。
第十二期
杜沁怡認為自己能靠運氣取勝,挑戰過程中,杜沁怡還說聞雞起舞的意思是一個人聞到了雞的香味,起床去跳舞,吳昊宸表示“胡說八道”。而且兩人意見從第一枚炸彈到第三枚,沒有一次意見統一過,但是卻莫名地闖關成功了,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通關的組合。

第五季

第一期
炸彈密室升級,黃聖依進去後吐槽“這是瞎子摸象嗎”;兩人憑藉默契,解除三顆炸彈,成功通關。
第二期
在解除三號炸彈時,張丹峰搞錯景點的地理位置;在最後作答時張丹峰剪錯了答案順序。
第三期
因蜜蜂緊張,在作答第三個答案時蜜蜂剪錯了引線。
第四期
在答題過程中,蔡軒正吐槽蔡國慶“語文最差”。在解除三號炸彈時,晏維在第四個答案處剪錯引線。
第五期
在解除三號炸彈時,因時間緊張,馬雅舒在第四個答案處剪錯引線。

密室選手

挑戰期數
挑戰選手
成功關卡數
S4E1
S4E2
S4E3
曹雲金、伊一
1關
S4E4
S4E5
汪蘇瀧、E哥
1關
S4E6
黃雅莉、洪辰
2關
S4E7
S4E8
S4E9
S4E10
黃嘉千、金志文
1關
S4E11
S4E12
吳昊宸、杜沁怡
3關
S5E1
朱楨、黃聖依
3關
S5E2
張丹峰、洪欣
2關
S5E3
E哥、蜜蜂
2關
S5E4
蔡國慶、晏維
2關
S5E5
E哥、馬雅舒
2關
S5E6
肥龍,李莎旻子
1關
S5E7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