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刑

這兩種刑均為常用的處死方法,它們與火刑的區別在於:對犯人一定要用"小火"來處理。將爐火控制在某種範圍內,其目的在於讓犯人在清醒狀態下斃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炙刑
  • 外文名:Main punishment
  • 實質:處死方法
  • 特點:清醒狀態下斃命
中外炙刑簡介,烤刑與炙刑,

中外炙刑簡介

這兩種刑均為常用的處死方法,它們與火刑的區別在於:對犯人一定要用"小火"來處理。將爐火控制在某種範圍內,其目的在於讓犯人在清醒狀態下斃命。
炙刑炙刑
羅馬帝國時期實施此刑最著名的犧牲者為基督教派的聖·洛朗,為了紀念他,巴黎有一家以他命名的時裝企業響譽全世界。當時,他為窮人的事得罪了當權者,於是,他首先遭到鞭笞、又被拔去指甲、敲碎牙齒,然後放在鐵架上用炭火烤。據說烤了不短的時間後,洛朗對劊子手說:"你不覺得我這一面烤得太過了么,翻翻行不行?"等到翻過來後,他又說:"烤得很香,差不多了,你可以吃啦。"然後就死去了。至於把犯人全身塗上蜂蜜,用冒煙的柴火燻烤,便是炙刑 了,一些人在行刑過程中尚未"熟",便已被火煙嗆死。
而亞洲的劊子手更殘忍,他們常常將鐵球燒紅,然後用鉗子夾起,放入事先在犯人頭顱上開 好的口子裡,這樣,犯人的腦漿旋即沸騰,從口子裡溢出。古印度人用的是鐵棍,在火中燒得發白後,從犯人的咀里插入。
在舊中國,有專門為施"炮"刑的烤爐,多為銅製。

烤刑與炙刑

“炸”、“炙’與“烤”均為常用的處死方法,接近於火刑,只是在這一類的行刑過程中,對犯人一定要用“小火”。我們已經有所了解,被火焚燒致死的犯人大多因窒息而亡,有時為了加速他們的死亡,行刑時還要添上潮濕的稻草。而我們應該注意到,“小火之刑”關鍵是將爐火控制在一定範圍內,其目的就在於讓犯人在清醒狀態下死去,這便是烤刑與炙刑的主要特點之一。
烤刑與炙刑烤刑與炙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