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得化不開

濃得化不開

《濃得化不開》是2012年1月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出版的一本圖書,作者是徐志摩

基本介紹

編輯推薦,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媒體評論,圖書目錄,

編輯推薦

在現代文學中,散文是純文學裡開的最美的花。而現代散文的最高成就是多集中在“五四”時期,魯迅在《小品文的危機》中曾這樣說:“‘五四’時期散文、小品的成功,幾乎在小說、戲曲和詩歌之上。”朱自清也在《論現代中國的小品文》中高度評價了散文的成就,他說:“最發達的,要算是小品散文。三四年來風起雲湧的種種刊物,都有意無意地發表了許多散文,近一年這種刊物更多。……小品散文,於是乎極一時之盛。”在著名的散文《〈背影〉序》中又說:“就散文論散文,這三四年的發展,確是絢爛極了。”

內容簡介

要紅,要熱,要烈,就得濃,濃得化不開……
這既是徐志摩對感情的炙熱,也是徐志摩散文的特點。
工作的壓力是否讓你覺得心情煩躁?奔波的生活是否讓你感到筋疲力盡?人生的種種無奈是否讓你的精神倍感空虛?
閱讀,只有散文才能予人平靜和享受;只有經典才能洗去心靈的塵埃。
就是現在,讓我們沉靜下來,一杯清茶,一本書。體會最美的心情,品味最美的散文。

作者簡介

徐志摩(1897~1931),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美國時改名志摩。浙江海寧市硤石鎮人。中國現代著名詩人、散文家。代表作有散文集《巴黎的鱗爪》,詩歌《再別康橋》等。

媒體評論

徐志摩有許多朋友愛他尊敬他,這些人一定會把徐志摩那種優秀的人格學習轉化為他們本人的行為指南,為人處世像徐志摩一樣高尚、瀟灑與寬容,不拘迂,不俗氣,不小氣,不勢利,對於普遍人生百物充滿熱情,在人格方面美麗放光。足見徐志摩的人格魅力所在。

圖書目錄

印度洋上的秋思
北戴河海濱的幻想
泰山日出
翡冷翠山居閒話
巴黎的鱗爪
我所知道的康橋
天目山中筆記
『濃得化不開』(星加坡)
『濃得化不開』之二(香港)
我的彼得
泰戈爾
謁見哈代的一個下午
海灘上種花
想飛
自剖
再剖
我的祖母之死
『迎上前去』
白郎寧夫人的情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