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口榮寶齋書畫裝裱

漢口榮寶齋書畫裝裱

字畫裝裱為榮寶齋傳統業務。榮寶齋的裝裱藝術,講究兩個“精”字,即選料精良,做工精細,畫面平、齊、光、軟、不泡、不皺、不湮墨、不走色,具有配色協調、雅致大方的特色,歷來為書畫家、收藏家所敬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漢口榮寶齋書畫裝裱
  • 所屬地區: 湖北 · 武漢 · 江岸區
  • 遺產編號:Ⅷ-2
  • 遺產類別傳統手工技藝
基本信息,技藝簡介,專家點評,

基本信息

文化遺產名稱:漢口榮寶齋書畫裝裱
申報日期:2007年
申報人/申報單位:江岸區
遺產級別: 市

技藝簡介

1934年7月,北平榮寶齋總店在漢口交通路口創辦榮寶齋漢口分店。1939年春,趙化民將分店轉存的貨物購下,以榮寶齋壽記牌號重新開業。解放前著名國畫家張大千、黃君璧在漢舉辦畫展時,其作品均由榮寶齋裝裱。1957年,國營榮寶齋成立伊始,即設立裱畫室,聘請著名裱畫藝人胡宗海之侄胡獻文承接裝裱業務。胡從藝40餘年,技藝精湛,長於揭裱舊畫。

專家點評

漢口榮寶齋在上世紀30年建店之初即為北京榮寶齋的分店,有悠久的歷史,是經營文房四寶、書畫篆刻併兼營裝裱製作的專業商店,有自己的經營特點,是書畫家、文人墨客和愛好者心儀之地,是武漢著名文化品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