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密室(《瘋狂的麥咭》第三季中新增的關卡)

深淵密室(《瘋狂的麥咭》第三季中新增的關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深淵密室,是《瘋狂的麥咭》十二大密室之一,其前身就是前兩季13大密室中的怪獸密室,由TORE!的石像の間引進而來。嘉賓掉落後不會加石,反倒會減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深淵密室
  • 登場時間:2015年11月14日(第三季首播)
  • 參與人數:3人
  • 前身怪獸密室
密室簡介,密室規則,密室亮點,第三季,第四季,第五季,密室花絮,第三季,第四季,第五季,

密室簡介

深淵密室,瘋狂的麥咭密室之一,由原來的 怪獸密室+石橋密室 得來。由深淵密室代替了怪獸密室。但嘉賓掉落後不會加石,反倒會減石。

密室規則

參與人數:3人
房間中有石橋,1名隊員一石門,總共3石門,進入本密室後,不一會兒,入口處的3根石橋會迅速往深淵垂落。答題開始後,石橋依次垂落到答題區。答對3題,即可向第2名隊員進行答題,答對3題,前2名隊員即可向第3名隊員進行答題。在答第3石門題時,石橋將加速垂落深淵,答對3題,即可進入終極挑戰。(註:中途只要有人掉落,後面的人將受到減石的懲罰)
密室機關啟動密室機關啟動
終極挑戰:到達傳送帶後,所有石橋垂落深淵,傳送帶開始啟動。根據線索答對題,即可成功。答題時,傳送帶速度會加快把隊員弄下深淵。
本密室,每完成一輪題,獲得一座石像;完成最終考驗,可獲得四座石像。
2016年後,第二石門改為答對4道題。
2017年5月20日後,第二石門恢復3道答題。
2018年7月1日後,每扇石門僅需答對兩題即可通過。
2018年7月15日後,每扇石門恢復3道答題。

密室亮點

第三季

第一期TFBOYS全員通關。
第三期陳浩民闖關成功。
第七期鄒市明冉瑩穎陳一冰在最終考驗闖關失敗。
第八期本煜鄭合惠子柯達在最終考驗闖關失敗。
第九期袁姍姍邵明明呂紹聰在最終考驗闖關失敗。
第十期鞠婧禕在最終考驗闖關失敗。
第十一期李維嘉白舉綱闖關成功。
第十二期張天愛於朦朧盛一倫在最終考驗闖關失敗。

第四季

第二期譚薇張倫碩張陽陽全員通關。
第三期王喬闖關成功。
第九期王樂君在最終考驗闖關失敗。
第十期黃嘉千喻美壬靳夢佳在最終考驗闖關失敗。
第十一期蔡琪子呂小雨鄒凱全員通關。
第十二期梅婷晏維陳柯帆全員通關。

第五季

第一期任嘉倫朱楨梁田全員通關。
第三期李熙萌闖關成功。
第四期張德星晏維蘇青在三輪答題闖關失敗。
第六期郭雪芙朱芳雨肥龍在最終考驗闖關失敗。
第七期E哥在最終考驗闖關失敗。

密室花絮

第三季

第一期深淵密室首次登場,TFBOYS變身國小霸通關。
TFBOYS全員成功TFBOYS全員成功
第三期深淵密室中,因蜻蜓與蘇青第二石門答題失敗,陳浩民石橋減少。陳浩民憑運氣,通過深淵密室。
第七期,鄒市明在最終考驗中由於體力耗盡遺憾掉落,這是該密室首次出現闖關失敗的情況。
鄒市明因體力耗盡闖關失敗鄒市明因體力耗盡闖關失敗
第八期,柯達在最後一刻遺憾掉落。
第九期,袁姍姍等嘉賓均因為體力耗盡掉落深淵,加油室的嘉賓倍感遺憾。呂紹聰變身“獵豹”。
第十期,由於南伏龍、趙粵答題失敗,鞠婧禕石橋減少。鞠婧禕在最終考驗遺憾掉落。李銳打趣薛曉嘉“你的小鞠姐姐摔成包子了”。
第十一期,由於譚薇闖關失敗,李維嘉石橋減少。在後續答題中,李維嘉成功和白舉綱會合,並成功通過最終考驗。
第十二期,盛一倫和張天愛“互秀恩愛”,不料意外掉落,加油室嘉賓倍感惋惜。

第四季

第二期節目,譚薇、張倫碩、張陽陽玩起了剪刀石頭布;張倫碩、張陽陽均在石橋即將收起的一刻,力挽狂瀾,成功通過石門與隊友會合,最終全部成功通關。
第三期,譚薇、八哥在第三輪答題中掉落;王喬力挽狂瀾,成功闖關。
第九期,南伏龍、符龍飛在一、二石門即將掉落時成功答對題目,但在第三石門時意外掉落;王樂君惜敗最終考驗。
第十期,黃嘉千等人均在最後一刻驚險過關,卻在最終考驗紛紛落敗,加油室的嘉賓倍感惋惜。
第十一期,呂小雨在最終考驗最快答對題目,三人成為節目中最快通關的嘉賓。
第十二期,麥咭調侃嘉賓“掉下去飛一般感覺”;梅婷等人均在危急時刻成功答題,全部通過。

第五季

第一期,任嘉倫等人在最後關頭答對題目,進入最終考驗,闖關成功之後任嘉倫稱“看到樹洞之後才想到的”。
第三期,周覓出師不利,在第一石門掉落。鄧莎、李熙萌闖至最終考驗,但鄧莎由於體力原因闖關失敗。李熙萌力挽狂瀾,成功通關。
第四期,小虎懇求麥咭“出題簡單點”;答題過程中,因石橋速度加快,三人均掉落深淵,創造了該密室首個在答題過程中失敗的記錄。
第六期,郭雪芙等嘉賓成功完成答題,但由於體力原因,均惜敗在最終考驗。
第七期,八哥在第一輪答題中答對但遺憾掉落。第三輪答題中,E哥、小虎力挽狂瀾,但是小虎在最後一刻遺憾掉落。E哥在最終考驗時各個明星頻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