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愛丁堡大學聯合學院

浙江大學愛丁堡大學聯合學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浙江大學愛丁堡大學聯合學院
浙江大學愛丁堡大學聯合學院(ZJU-UoE Institute, Zhejiang University)是浙江大學首次與國外世界一流大學——愛丁堡大學聯合設立的非獨立法人中外合作辦學機構。聯合學院旨在依託兩校辦學優勢和人文底蘊,匯集國際一流師資隊伍和科研力量,吸引世界各地優秀學子,培養具有卓越學識,創新精神和國際視野的生物醫學優秀人才。兩校將依託聯合學院在教學、科研和社會服務領域開展全面合作,力爭將聯合學院建成彰顯兩校優勢的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基地。
愛丁堡大學建校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是現代生物醫學的發源地和世界著名的醫學教育中心,而浙江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高等學府,也是中國綜合實力最強的高校之一。浙江大學基礎醫學院作為國家試點學院,以培養生物醫學創新人才為核心,遵循人才培養規律,實施綜合改革,設立新專業,建立新模式,創建新機制,努力建設國際一流的研究型基礎醫學院。
浙江大學愛丁堡大學聯合學院將會是首批入駐浙江大學海寧國際校區的聯合學院之一。浙江大學和愛丁堡大學雙方早在2013便開始磋商合作建立聯合學院,並於2014年12月向教育部遞交中外合作辦學申請。浙江大學愛丁堡大學聯合學院將於2016年上半年全面展開招生工作,並且在2016年9月迎來首批生物醫學專業的學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