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中華日報

泰國中華日報由已故著名泰華僑領陳純老先生創辦。是一家集中文日報、泰文報紙、雜誌、保險、展會等產業為一體的綜合性上市公司。也是泰國華文報業中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泰國中華資訊有限公司(大眾)(TONGHUACOMMUNICATIONSPUBLICCOMPANYLIMITED)前身是泰國中華日報有限公司,由已故著名泰華僑領陳純老先生創辦。是一家集中文日報、泰文報紙、雜誌、保險、展會等產業為一體的綜合性上市公司。也是泰國華文報業中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泰國中華日報是泰國歷史悠久的華文媒體,於1960年3月16日正式創刊並印發首份報紙。1957年在曼谷購地建報社大樓,成為當時曼谷惟一有自建大樓的華文報社。1970年,中華日報率先引入四色印刷技術,實現重要版面的彩色印刷;1982年,中華日報全面引進在當時還非常先進的電腦技術,加快了泰國華文媒體更新換代的步伐,也使得泰國中華日報越來越受到讀者的歡迎,成為泰國發行量最大的中文報紙。1991年,中華日報有限公司正式在泰國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中華日報》真正成為全泰華人民的華文媒體喉舌。中華日報有限公司也成為泰國華文報界唯一一份上市交易的華文報企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