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

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Bordeaux:CIVB)是法國專門致力於推廣波爾多葡萄酒的協會組織。該協會創建於1948年,代表了波爾多葡萄酒行業三大家族:釀造者、經銷商和經紀人,致力於為其建立長期聯繫,解決共同問題,制定葡萄酒行業的普遍規範與共同原則。協會在法國原產地葡萄酒行業委員會 (CNIV)的框架下共同協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
  • 外文名: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Bordeaux
  • 所在地:法國
  • 成立時間:1948
協會任務,歷史,發展現狀,

協會任務

該協會共有三大任務:
第一,在經濟活動方面,提供葡萄酒生產、市場、環境、全球銷售情況相關信息;
第二,在技術方面,建立葡萄酒知識體系,以保證葡萄酒品質,預測未來自然環境,了解食品安全新法規;
第三,在市場宣傳方面,支持葡萄酒專業人員的各項操作,建立對波爾多葡萄酒認知,確保葡萄酒良好的市場環境。

歷史

最早的行業協會成立於一戰以後,以Union de la propriété et du commerce(貿易和物權協會)的名稱存在。直到1948年公共部門成立了現今的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CIVB由專業人士(葡萄種植者,經紀人和經銷商)經營並配備永久編制人員,他們的工作是執行所有既定決策。委員會由一位輪流從種植者和經銷商中選出(每年一次選舉,可以有一次重選)的會長領導。它包括四種不同的服務:經濟,技術,行銷及財政管理。

發展現狀

在波爾多,葡萄酒貿易是最主要的活動之一,並因此推動了許多不同行業的興起。毫無疑問最主要的兩種從業者是葡萄種植商和葡萄酒商。在經紀人的協助下,他們都致力於生產質量上乘的葡萄酒並提供給消費者。既對抗也互補的葡萄種植商和葡萄酒商聚集在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的麾下,攜手應對面臨的相同問題,包括品質的提升,推廣和市場活動組織,並努力調整生產和供應以滿足客戶需求。協會主席每兩年輪選一次,由會員公開選舉。
如今,在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的努力下,波爾多葡萄酒品牌以及其產品得以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在中國,波爾多葡萄酒被更多的所認同與接納。事實上,協會對於中國市場十分重視,他們認為這裡充滿機遇與挑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