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表

雅典表

雅典表(Ulysse Nardin)創於1846年,至今已經走過了170年,作為世界頂級名表,雅典在其恆久長遠的背景下,精湛的制表工藝及創新的能力,已經成為其代名詞。雅典最初以航海鍾起家,其製作的航海鍾是有史以來最可靠的航海儀器,成為世界50多個國家海軍的必備儀器

雅典於早期已致力研製三問報時表,是復興問表技術的先鋒。加入了精雕細琢的活動人偶錶盤,成為史無前例的創作,令雅典的三問報時表聲名大噪。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雅典表
  • 外文名:Ulysse Nardin
  • 創立時間:1846年
  • 代名詞:精湛的制表工藝及創新的能力
品牌介紹,摩納哥潛水腕錶,

品牌介紹

雅典以琺瑯,人偶三問,奇想陀飛輪和無與倫比的天文三部曲等著稱,使其位列世界名表之頂級。
歐克林博士是雅典表的靈魂,歐克林博士憑藉其卓越學識及對鐘錶的熱忱,將基本的意念轉化為創意盎然的機械腕錶,不僅視鐘錶設計為興趣,更研製出革命性殿堂級的伽利略星盤腕錶,令雅典在鐘錶成就史上發出萬世的光輝。歐克林博士更進一步發揮其無窮的創意,研製出哥白尼運行儀腕錶及克卜勒天文腕錶,連同伽利略星盤腕錶,成為雅典的《時計三步曲》,這不僅是機械腕錶的一項卓越成就,更彰顯出雅典在物理及哲學上鍥而不捨的鑽研精神。
雅典表
1823年1月22日Ulysse Nardin在瑞士Le Locle出生。早年由其父Leonard Frederic親自傳授有關鐘錶工藝的技術,後來跟隨當代鐘錶大師威廉·杜布斯(William Dubois)學習。
1846年創立雅典公司。早期只有一個櫃位,其精密鐘錶以始創者為名,顯出非凡的優質工藝技術,至今已有超過156年的歷史。
1862年雅典表於倫敦國際博覽會的《精密時計、袋裝天文台時計》組別中奪得最受尊崇的《榮譽大獎》,令Ulysse Nardin在國際的袋裝天文台時計領域上穩居領導地位。並於1878年其旗下的袋裝天文台表航海天文鐘於巴黎環球博覽會中奪得金獎;
1893年在芝加哥環球博覽會中展出一枚黃金與銀混合的精緻浮雕設計的天文台表,為藝術與科學的絕世結晶,在《航海及袋裝天文台時計》組別中榮獲金獎;雅典的位置航海天文台時計於美國華盛頓首府的海軍天文台測試中,奪得7項測試的首名。
1915年在參加華盛頓首府海軍天文台測試的60枚天文台腕錶之中,雅典贏得冠軍。
雅典表
1923年為紀念寶璣大師百周年忌辰,納沙泰爾天文台舉辦國際天文台時計比賽,Ulysse Nardin奪得惟一的冠軍大獎。
1935年推出嶄新的24小時雙秒針高度精密袋裝計時秒表,可精密計算至十分之一秒,適合運動計時,而且贏取不少獎項及金獎,確為其創新超卓成就的最佳證明。
1975年納沙泰爾天文台發表最後一份有關天文台時計品質表現的正式報告。根據該報告指出,雅典於這段期間所獲得的證書,獎項包括:在已頒發的4504張機械航海時計證書中占了4324張,相當於總數量的95%;獲得2411個獎項,其中1069個為冠軍大獎,包括4個系列的天文台時計獎項;於精密航海時計、袋錶、腕錶等組別中,獲得747項冠軍大獎;在納沙泰爾天文台的4個組別中,共獲得1816項冠軍大獎。
1985年推出以偉大物理學家及人類學家伽利略命名的伽利略星盤腕錶。雅典光芒再現,該腕錶更於1988年2月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1988年推出哥白尼運行儀腕錶,以紀念這位波蘭天文學家;
1989年推出首枚具有活動人偶的三問報時表——San Marco,限量製造,備有黃金、鉑金兩種選擇以及雙秒針分段計時秒表Berlin。
1992年推出克卜勒天文腕錶,以讚揚這位德國天文學家,並完成《時計三步曲》腕錶系列。
雅典表
1994年於巴塞爾鐘錶展中首次推出為旅遊人士設計的GMT±腕錶。
1996年為誌慶雅典廠150周年紀念,推出1846航海天文台腕錶,及以歐克林博士命名的嶄新Ludwig萬年曆腕錶。
1998年為誌慶Ulysse Nardin壽辰175周年紀念,推出單按鈕計時秒表“Pulsometer”。
1999年為紀念千禧年的新紀元來臨,雅典推出GMT±萬年曆腕錶,將雅典兩大獨特而專有的功能集於一身。
2001年推出嶄新的Freak腕錶,一隻沒有時、分針、面盤、錶冠的7日能量儲存陀飛輪腕錶。
2002年推出成吉思汗表——第一隻西敏寺大鵬鍾樂的陀飛輪四錘三問報時表。
2003年推出第一隻結合問表打簧、兩地時間、倒數計時的SONATA響鈴表,並獲得國際創意及工藝大獎。
傳奇航海時代 原創品味象徵
雅典表創立於航海強權時代的19世紀(1846年),這樣特別的時空背景,讓擁有超過150年悠久歷史的雅典表和航海表結下了不解之緣。在海權時代中,萬分的勇氣及毅力仍抵抗不了在大海中迷途的恐懼,航海家們除了依賴太陽及水平線辨認航向外,最需要的則是一隻絕對精準的天文鐘,用以計算航行方位。而以精準功能著稱的雅典航海天文台鐘,可計算至半秒之差,準確計算船隻在海上的經緯度。雅典表更自公元1878年以袋裝天文表航海天文鐘於巴黎環球博覽會中奪得金獎,通過各種極端溫度的惡劣環境考驗,一舉奠定雅典表在航海表領域中的領先地位,全球超過50個國家指定雅典的航海天文台時計為海軍艦隊專業儀器。
為慶祝雅典表創廠150年,1996年推出這隻1846年航海天文台表,以表彰在專業航海時計歷史中的非凡成就。此款腕錶獲得瑞士官方精密時計檢測機構(C.O.S.C.)認證,搭配UN-26自動上鏈機芯,最大特色在於十二點鐘方向浮凸式的動力儲存顯示盤,面盤沿襲百年前航船上所使用的雅典航海天文台鐘的直線配置,是雅典表著名的經典代表,小秒盤上的1846字樣,即是雅典表創立的年份,原創意味濃厚,也十分具有紀念意義。38mm玫瑰金表殼,錢幣紋表圈,六點鐘方向有超大小秒針及放大日期顯示,面盤復古中帶著後現代極簡主義的品味,饒富趣味。每隻都有獨立編號,旋入式錶冠使得防水高達200米,藍寶石水晶玻璃,有黑色或白色表面,可搭配真皮錶帶或獨特的親膚橡膠錶帶,是每日最適合佩帶的實用級表款。
雅典GMT±兩地時間腕錶 在圓滿的左右找到時間轉換的理由
雅典表GMT±兩地時間系列腕錶,最大的特色在於其位於表側兩邊的快速調校時間按鈕,以人性化的出發點所設計的智慧型型功能,為雅典GMT±兩地時間腕錶贏得了“完美的時間演繹者”的讚美。
在指尖觸碰可及的方圓之內,在表側左右的方寸之間,找到時間轉換的理由。不需取下手錶,只需輕按左側(十點鐘方向)的(+)鈕,即可輕易前進一小時,輕按右側(八點鐘方向)的(-)鈕,則即倒退一小時,分針的運轉絲毫不受影響。時間的快速轉換隻取決於手指的觸碰,在左右之間,掌握全世界原來在咫尺天涯。
專利“同水平大日期顯示窗”,更充分展現雅典表將智慧型創意發揮在以人為本的理念上。以快速調校時間鈕調校當地時間時,大日期顯示窗會隨著跨越國換日線而自動調整顯示日期。
GMT±兩地時間腕錶無論在創新度及實用度兩項指針來看,堪稱是雅典表的人氣指數極高的經典款式。不鏽鋼質材的大梯形時間指針與菸灰色的棋盤式表面,相互搭迭出內斂的硬派風格,而跳躍在十二點鐘及六點鐘位置的雕刻體阿拉伯數字時標,則調和為剛柔共濟的GMT±兩地時間腕錶。
GMT±兩地時間腕錶,防水100米,旋入式錶冠,抗磨損藍寶石水晶玻璃,18K玫瑰金及不鏽鋼兩種質材,備有鱷魚皮錶帶及不鏽鋼帶兩種選擇。

摩納哥潛水腕錶

在過去的166年間,Ulysse Nardin(雅典表)創製出多款可靠的航海天文台腕錶。品牌以製作高級腕錶見稱,特別與航海歷史關係密切,能夠連續第四年成為摩納哥遊艇展的官方贊助商,雅典表引以為傲。航海潛水腕錶系列加入摩納哥限量潛水腕錶後,讓瑞士勒洛克雅典制表廠奠定其製作尖端腕錶的聲譽。
雅典表
全新推出的摩納哥限量潛水腕錶適用於水上運動,專為應付極端情況而設計。摩納哥限量潛水腕錶既可是潛水工具,又是精美時計,兩種功能完美結合。全球限量發行100隻,每隻腕錶表殼側面皆有獨立編號金牌,足見其獨一無二。摩納哥限量潛水腕錶的橡膠錶帶,搭配黑色陶瓷組件及獨有的藍色陶瓷摺疊帶扣,緊貼佩戴者的手腕,提升腕錶可靠性。
(雅典表)Ulysse Nardin 全新摩納哥限量潛水腕錶技術資料
機芯:UN-26機芯,11 ½吋 28 顆寶石
動力儲存:約42小時
上鏈方式:自動上鏈
表殼:不鏽鋼表殼,經過複雜的硫化過程(Vulcanization Process)處理,表殼表面覆蓋一層藍色橡膠塗層、單向逆轉式潛水計時錶圈、錶盤和錶帶有波紋圖案、表殼側面有獨立編號金牌
直徑:45.8 毫米
表面:抗磨損藍寶石水晶玻璃
錶冠:旋入式錶冠
表背:抗磨損藍寶石水晶玻璃,刻有摩納哥公國的標誌
錶帶:橡膠錶帶搭配兩粒黑色陶瓷組件連摺疊帶扣
功能:十二點位置動力儲存顯示、六點位置小秒針及大日期窗顯示
防水:200 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