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氣

食物在高溫烹調下,產生大量的“熱氧化分解產物”,其中分解產物以煙霧形式散到空氣中,形成油煙氣,主要有油煙氣,其中包括苯並芘、揮發性亞銷胺、雜環胺類化合物等已知高致癌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油煙氣
  • 成分:其中包括苯並芘、揮發性亞銷胺
  • 危害:廚房油煙--對女性肺癌的主要因素
  • 概述:大量的“熱氧化分解產物”
簡介,主要因素,

簡介

廚房油煙--與心腦血管疾病的關係
每天聞到油煙的人比沒聞到到油煙的人要容易得心腦血管疾病,因為油煙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可造成心腦血管疾病。長期在廚房油煙的脂肪氧化物會引發心血管、腦血管疾病,尤其是老年人更容易患心腦血管疾病。根據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提出:心腦血管疾病是目前人類威脅最大的三大疾病(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腫瘤)之首,原因是不僅具有很高的致死率,而且其發病後致患者的致殘率也極高,而且100名患者只能感就有78人長期在廚房操作。

主要因素

女性患有肺癌的罪魁禍首是“二手菸”和“廚房油煙”。廚房油煙中的致癌物質苯並芘、揮發性亞銷胺、雜環胺類化合物等使人體細胞組織發生突變,導致癌症的發生。長期接觸油煙的40-60歲女性患者有肺癌、乳腺癌的危險增加2-3倍,給家庭造成無盡的傷通。
廚房油煙--嚴重損害呼吸道和皮膚
油煙侵入呼吸道,油煙的主要成分丙烯醛,可引起慢性咽炎、鼻炎、氣管炎等呼吸疾病。油煙對女性皮膚的傷害更大,油煙顆粒附著在女性皮膚上,造成毛細孔阻塞,加速女性皮膚組織老化,導致肌膚變粗糙、出現皺紋、黑色素增多並轉變色斑。平時的化妝和美容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皮膚所受到的侵害,治標不治本。只有從廚房油煙的產生階段來根治油煙污染,才能徹底的保護家庭女性的呼吸和皮膚不受傷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