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區教師第二幼稚園

沙河口區教師第二幼稚園

沙河口區教師第二幼稚園座落於大連市沙河口區春一街25號,始建於1982年,1986年由原市體委命名為大連市第一足球幼稚園,是隸屬於沙河口區教育局的一所省級示範和足球特色幼稚園。占地面積4554平方米,建築面積2505平方米,擁有前後兩座教學樓,共設大、中、小8個全日制班級和三個半日制托班,另設雙休日面向社區幼兒的親子園。全園共有嬰幼兒300餘名。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沙河口區教師第二幼稚園
  • 總部地點:沙河口區
  • 成立時間:1982年
  • 經營範圍:幼稚園
  • 員工數:教職工40人
概況,園所特色,園所師資,園所成果,

概況

幼兒入園後根據國家統一教材進行語言、計算、美工、音樂、科學等全面系統的教育,並在全園普及足球活動、英語學習的基礎上,根據幼兒興趣,為幼兒提供足球隊、美術、舞蹈、手風琴、珠腦速算、英語、武術等供幼兒選擇學習,幼兒提供發揮潛能的機會和條件。
位置

園所特色

"足球從娃娃抓起",幼稚園自建園起就注重足球啟蒙教育,1986年被市體委定為"大連市第一足球幼稚園",成為當時全國第一所足球幼稚園。目前,幼稚園擁有良好的足球訓練條件:兩塊總計1000平方米足球塑膠場地,聘請著名的陳峻教練與本園教練共同執教,帶領小球員走向社會。幼稚園足球隊在市、區各類比賽中29次獲獎,先後為市體校、足球國小輸送大批隊員,廈門隊的戚曉光就是該園85-87屆球員。1992年台灣《時報周刊》總編趙慕松來園採訪給予高度評價,說"大陸的幼稚園足球搞得比台灣好"。2000年,英國sky-news電視台專門來園採訪,曾被《中國足球報》、《球報》、《足球周報》、中央電視台、大連電視台等多家新聞機構報導。
園所圖片園所圖片

園所師資

全園共有教職工40人,其中專任教師28名。教師全部大專以上畢業,25名教師本科及其以上畢業或本科在讀,教師全部取得幼稚園高級教師及其以上職稱。教師中擁有省、市、區、園級骨幹教師共9名。
多年以來,幼稚園認真貫徹、落實《幼稚園改革與發展的指導意見》和《幼稚園教育指導綱要》精神,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全體教職工的努力拚搏下,逐步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辦園風格,成為一所科研教學並重,內外廣泛交流,幼教改革領先的示範加特色幼稚園。幼稚園先後榮獲遼寧省托幼戰線先進集體、省健康教育先進集體、省一級檔案管理單位、省優秀教研集體,大連市先進集體、文明單位,沙河口區模範幼稚園等各級榮譽稱號。
建設高品質的幼稚園,辦讓人民滿意的幼兒教育是教師二園人的理想和追求,把“質量立園”、“科研興園”、“特色強園”作為幼稚園教育品質保持與提高的發展方向,全園教工正在以良好的教育品質和服務品質贏得廣泛的社會聲譽和品牌形象。

園所成果

1982年建園以來,幼稚園堅持"保教並重,教養結合,全面提高幼兒素質,培養時代新人"的辦園方針,以讓幼兒"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會創造"為培養目標,幼稚園在規範特色園的軌道上不斷邁進,曾被評為遼寧省文明單位、托幼戰線先進集體、先進單位、健康教育先進集體,連年被評為大連市文明單位,獲市基層體育先進單位;三八"紅旗集體等各類先進128項,1997年被晉升為大連市示範幼稚園。
幼稚園非常注重保教隊伍建設,"內練真功,外創聲譽",造就了一支高素質的師資隊伍。教師及管理人員大專以上學歷占100%,高級教師占88%。幼稚園注重教科研工作,1995年以來,發表於《現代教育藝術文集》、《師範教育文育》、《學前教育》、《大連教育》及各類報刊雜誌的論文數篇,130人次的論文在省市區各項論文評比中獲獎或交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