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海

沈曉海

沈曉海,10月5日出生於黑龍江省伊春市,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94屆本科表演系。

1993年出演首部電影《歲月風雲》和首部電視劇《三言二拍之孫小官得妻》進入娛樂圈;2000年主演古裝喜劇《機靈小不懂》受到關注;2003年參演電視劇版《倩女幽魂》;2005年在《馬鳴風蕭蕭》中擔任男一號獲得更多關注;2010年主演神話劇《又見白娘子》。2013年沈曉海主演諜戰愛情劇《鐵血尖刀》並首次導演電視劇《獵魔》。

2015年首次參加雲南衛視真人秀《士兵突擊之勇者奇兵》。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導演作品,音樂作品,冬粉群體,獲獎記錄,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演藝經歷

1993年沈曉海出演首部電影《歲月風雲》和首部電視劇《三言二拍之孫小官得妻》正式踏足娛樂圈。
1994年沈曉海參演陳紅呂良偉郭晉安等主演的電視劇《原野》飾演小冬一角;1995年參演偵探劇《都市懸疑》並客串古裝歷史劇《情劍山河》。1998年出演電視劇《夏日戀語錄》;2000年沈曉海、張衛健李冰冰薛佳凝等主演古裝喜劇《機靈小不懂》正式播出,沈曉海飾演反一號寧王。
2001年沈曉海、夏雨李湘等主演的古裝劇《佛跳牆》和何美鈿吳京李小冉等主演的《金蠶絲雨》先後播出,沈曉海均飾演反派角色曹達和傅玉書。
2002年沈曉海、邱心志潘儀君等主演的中國台灣古裝情感劇《無鹽女》播出,沈曉海飾演梁秉文;2003年沈曉海聯合徐熙媛陳曉東宣萱吳京等主演的根據《聊齋志異》改編的電視劇版古裝神話情感悲劇《倩女幽魂》播出,沈曉海飾演玄心正宗宗主第一大魔頭金光。
2004年沈曉海再次和邱心志合作,聯合張庭王艷主演古裝神話劇《花姑子》,飾演男二號竹妖陶醉;2005年在古裝武俠情感劇《馬鳴風蕭蕭》中擔任男一號寇英傑,這也是沈曉海首次擔任男一號;5月份由沈曉海、鮑國安杜志國等演員領銜主演的古裝歷史劇《開創盛世》播出,沈曉海出演唐太宗李世民。
2008年由沈曉海、黃維德等主演的根據梁羽生先生同名著作改編《大唐遊俠傳》在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沈曉海飾演雙男主之一的王龍客;2009年沈曉海、李幼斌殷桃主演的戰爭愛情劇《在那遙遠的地方》播出;沈曉海飾演硬漢軍人丁浩天。
2011年沈曉海主演的古裝魔幻劇《又見白娘子》和熱血戰爭劇《我的燃情歲月》先後播出,沈曉海分別飾演神話人物和尚法海和伍海明。
2013年12月沈曉海主演的諜戰愛情劇《鐵血尖刀》播出,沈曉海飾演;同年沈曉海首次擔任導演的戰爭劇《獵魔》播出。
2015年首次參加雲南衛視原創真人秀節目《士兵突擊之勇者奇兵》,於6月21日晚21:10播出。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59部

參演電影

共4部

導演作品

時間作品類型
2013年
《獵魔》
戰爭劇

音樂作品

單曲共1首
  • 想你2005
    《馬鳴風蕭蕭》的片尾曲

獲獎記錄

榮譽稱號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4“24K”純爺們鐵血尖刀獲獎

人物評價

沈曉海因為長相帥氣,多以古裝劇為主,從《機靈小不懂》到《金蠶絲雨》,再到《佛跳牆》,出演的幾乎都是壞蛋,所以有著“橫店小王子”和“古裝反派”的稱號,在《女工》、《婚姻診斷》、《在那遠遠的地方》等多部影視作品中也有出色的表現;除了古裝和反派還擅長喜劇、戰爭劇等多種題材的電視劇。(騰訊娛樂評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