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鋼琴演奏家)

沈丹(鋼琴演奏家)

沈丹,女,鋼琴演奏家。5歲開始習琴,曾拜師劉婭(現任美國尤他洲國際鋼琴協會評審)。於1997年6月以中國優秀學生代表資格選派為第一批赴白俄羅斯國立音樂學院深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沈丹
  • 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 畢業院校:俄羅斯國立音樂學院
  • 主要成就:第四屆“琴星杯”優秀園丁獎
個人簡介,個人成績,

個人簡介


沈丹沈丹
在白俄羅斯國立音樂學院學習期間,得到鋼琴教育家列奧尼特·尤什科維奇教授(國際評審鋼琴演奏教育家),柳德米拉.瑪圖科夫斯卡婭教授(國際評審鋼琴演奏教育家)和卡琳娜·聶卡薩拉芙娜(室內樂教授)的悉心指導。於2004年7月取得鋼琴及室內樂藝術雙碩士學位。
多次在白俄羅斯,俄羅斯巡迴演出。被白俄羅斯國家作曲家協會總會長盧仟洛克(Igori·Luchinnok)特定為作品演奏者,並評價為最能演奏出其本意的演奏者,同時得到了合作樂隊指揮的高度評價。多次被中國駐白俄大使館邀請進行演出,還經常為各國駐白俄大使演奏。
還在音樂學院上學時,沈丹就開始了音樂創作,直到後來正式在北京星碟唱片簽約,很自然的走上了一條音樂製作人的道路。一路走來,就是十年。十年對於一個音樂人來說,是磨練、是
考驗、也是經驗的積累。這期間,沈丹經歷了人生的幾次重要跨越,漸漸的做出了一些有目共睹的驕人成績。
但儘管如此,沈丹說:我要用自己的聲音來演藝自己的作品!從幕後走到台前,是沈丹多年的夢想。終於,機會來了,二零零二年沈丹加盟北京鼎天文化,在北京崑崙飯店舉行了首張專輯《穿越》的新聞發布會。發布會現場,沈丹用極具震撼力的聲音證實了自己的實力:一個優秀的製作人,更是一個優秀的歌手!
作為一個音樂人,沈丹未來的路還很長。李白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付來。

個人成績

2001年3月接受白俄羅斯電視台獨家專題報導;
2001年4月13日接受白俄羅斯國家級報紙《共和國》的報導,並配有壓題照;
2003年被白俄羅斯音樂學院建校七十周年書刊作為學院的優秀留學生進行報導(此雜誌發行整個東歐);
2004年6月再次接受白俄羅斯國家《文化報》的採訪,被評為白俄羅斯優秀青年(配壓題照)。
2006年,在第四屆“琴星杯”中榮獲優秀園丁獎。
現任華南理工大學藝術學院器樂系的鋼琴老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