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安徽商會

江蘇省安徽商會

江蘇省安徽商會是由蘇寧環球等6家發起單位負責牽頭,在蘇安徽籍企業自願聯合發起成立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組織。2011年1月10日,江蘇省安徽商會正式宣告成立。蘇寧環球集團董事長張桂平當選為創會會長。商會宗旨為“弘揚徽商、和諧興業、服務蘇皖、造福社會”。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江蘇省安徽商會
  • 外文名稱:Anhui Chamber of Commerce Jiangsu Province
  • 總部地點:江蘇南京
  • 成立時間:2011年1月10日
  • 公司類型: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組織
  • 公司口號:弘揚徽商、和諧興業、服務蘇皖、造福社會
  • 創會會長:張桂平
  • 組織原則:民主集中制
商會簡介,商會章程,商會大事記,發展概況,組織結構,

商會簡介

江蘇省安徽商會將於2006年12月份在江蘇省南京市正式成立,本會是由在江蘇省從事生產和商品流通活動的安徽省的各類企業、集團、個體經營者自願組成的行業自律組織,屬於非盈利性社會組織。由江蘇省民政廳核准、註冊登記,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江蘇省安徽商會(JIANGSUSHENGANHUISHANGHUI,JSAH)是聯結蘇皖兩地經濟、企業與政府的橋樑和紐帶。
江蘇省安徽商會
江蘇省安徽商會是由蘇寧環球等6家發起單位負責牽頭,在蘇安徽籍企業自願聯合發起成立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組織。2011年1月10日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正式宣告商會成立。
在成立大會上,蘇寧環球集團董事長張桂平當選為創會會長,雨潤集團、蘇寧電器集團、天地集團、黃埔集團、金箔集團、豐盛集團、同曦集團、紅荔集團、恆澤堂集團、江蘇大隆匯公司十家單位當選為會長單位。
商會以“弘揚徽商、和諧興業、服務蘇皖、造福社會”為宗旨,秉承徽商精神,團結全體在蘇皖籍企業,誠信立業、資源共享、互利共贏,服務會員企業發展、服務蘇皖兩省經濟建設。
商會聘請軍隊老首長趙南起、方祖岐和蘇皖兩省老領導韓培信、盧榮景等十四位為商會高級顧問,聘請邵軍等六位為商會顧問。他們不僅在蘇皖兩地,而且在全軍全國都很有威望。
江蘇省安徽商會
商會以發展會員、服務會員作為立會之本,現有核心會員企業近400家,集體會員近3000家,已形成遍布江蘇各地的格局。
商會成立後,成功舉辦四大活動:一是召開全國各省級安徽商會會長、秘書長等共600餘人參加的商會成立慶祝大會;二是商會與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安徽省發改委和蕪湖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11皖江示範區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發展(蕪湖)大會";三是成功舉辦由央視著名主播夢桐主持、著名演員黃宏等11位國家一級演員獻演、黨政軍領導及會員共500餘人參加的商會周年慶典;四是受合肥市委、市政府、市政協委託在南京舉辦合肥之友江蘇理事會成立大會,省安徽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當選為合肥之友江蘇理事會理事長、會長祝義材等16人當選為常務理事長。合肥之友江蘇理事會與省安徽商會二位一體的組織架構和辦公模式為商會更廣泛凝聚各界精英提供強大平台支撐。
目前,商會已形成四大優勢,即企業規模大、顧問層次高、秘書處執行力強、與全省十七家市級皖籍商會共同創建了“江蘇徽商”品牌。2011年12月3日,在廣西南寧召開的“2011國際徽商精英年會”上,江蘇省安徽商會榮獲“2011年度先進徽商商會”,成為全國最有影響力的商會之一;在“百名優秀徽商”評比中,江蘇徽商占二十七位,奠定了省級商會的雄厚基礎。
商會堅持以科學發展觀和國家大局為根本指導,以商會章程、宗旨和新徽商精神為行動指南,立足蘇皖,面向全國,在全力服務江蘇和安徽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同時輻射全國,努力把商會建設成為有作為有特色有影響的著名社會團體,爭創全國一流品牌商會。

商會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本商會定名為:江蘇省安徽商會(英文名稱為:Anhui Chamber of Commerce Jiangsu Province )。
第二條 本商會由安徽籍人士在蘇企業自願聯合發起成立,是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組織。按照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機關核准註冊登記的要求特制定本章程。
第三條 本商會宗旨是“弘揚徽商、和諧興業、服務蘇皖、造福社會”,即秉承徽商精神,團結全體安徽籍在蘇企業,誠信立業、資源共享,參與江蘇、安徽兩省經濟建設,做好蘇皖兩地牽線搭橋工作,為創建和諧社會做出貢獻。
商會充分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引導徽商在蘇企業遵紀守法,誠信經營,參與社會公益和光彩事業;
商會致力於提高會員素質、企業經營管理水平和社會競爭力;依法維護會員企業的合法權益;竭盡全力為會員企業提供各項服務;組織會員充分發揮綜合和群體的優勢。吸引更多的安徽企業和商人來蘇發展,為蘇皖兩省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地貢獻。
本商會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維護國家的根本利益,遵守江蘇省地方各項規定,促進蘇皖兩地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
本商會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按照核准登記的章程,走民主自律、自我發展、自成實體的道路,把商會建成有蘇皖特色的社會團體。
第四條 江蘇省安徽商會接受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領導,接受江蘇省民政廳的監督管理。
第五條 江蘇省安徽商會辦公地址在江蘇省南京市鼓樓區中央路231號。
第二章 業務範圍
第六條 走訪會員企業,徵求工作意見,了解會員企業經營情況,幫助排憂解難。
(一)定期開展講座培訓、聯誼交流活動,提高會員素質促進優勢互補,實現協作發展,樹立安徽在蘇企業的良好形象;
組織商務考察活動,學習先進管理經驗,開闊視野,轉變理念,為會員企業持續發展提供借鑑;加強異地商會、協會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二)建立商會網站,定期更新維護;編輯發行商會簡報、刊物,傳達中央、江蘇、安徽有關政治、經濟、文化、科技、金融、商貿等方面的政策信息,報導會務工作動態,介紹蘇皖政治社會動態,交流發展經驗,刊登會員企業供求信息,指導會員企業開展各項業務。
(三)組織蘇皖兩地新聞媒體宣傳報導在蘇的皖籍企業家成功發展經驗,擴大影響,提高會員企業和皖籍企業家知名度。
(四)開展安徽與江蘇的橫向經濟協作與科技、文化交流,聯繫中外安徽工商界人士來蘇投資創業,充分發揮蘇皖兩省經濟技術合作橋樑和紐帶作用,為江蘇和安徽經濟建設作貢獻。
(五)加強徽商在蘇企業的黨團、工會等組織建設,維護會員企業的合法權益。促進會員企業健康發展。
(六)為會員企業提供法律諮詢、人才招聘、融資牽線、企業診斷、投資理財、票務代購、代辦商標註冊等各項服務。
(七)組織會員企業進行相關評比活動。
(八)承擔政府有關部門委託的工作任務。
第三章 會員
第七條 本商會吸收團體會員。
第八條 申請加入本商會的會員,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安徽籍人和安徽企業在江蘇開辦的具有法人資格的企業、安徽企業駐蘇機構;
(二)擁護本商會章程;
(三)自願申請加入本商會,執行本商會的決議並按時交納會費;
(四)積極參加本商會的各項活動。
第九條 會員入會的程式
(一)企業應向本商會提出書面申請;
(二)經本商會秘書處資格審查後報經理事會或常務理事會討論通過;
(三)由商會秘書處頒發會員證。
第十條 會員享有以下權利:
(一)享有選舉權、被選舉權和表決權;
(二)參加本商會組織的有關會議和活動;
(三)優先享受本商會提供的各項服務;
(四)有權對本商會工作提出批評和建議;
(五)入會自願、退會自由。
第十一條 會員履行以下義務:
(一)執行本商會的決議;
(二)維護本商會的合法權益和聲譽;
(三)完成本商會交辦的工作;
(四)按規定交納會費;
(五)向本商會反映情況,提供有關資料。
第十二條 會員退會提出書面申請,交回會員證,終止會員資格。會員證實行年審制度,有效期為一年。如一年不參加活動或兩年不交會費的會員,將視為自動退會,並在商會網站及報刊上給予公示。
第十三條 會員如有嚴重違反本章程的行為,經理事會或常務理事會表決通過,予以除名。
第四章 組織機構
第十四條 會員大會是本商會的最高權力機構,其主要職責是:
(一)制定和修改《章程》;
(二)選舉和罷免理事、監事;
(三)審議理事會、監事會的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
(四)決定本商會的重大變更和終止事宜;
(五)決定其他重大事宜。
第十五條 會員大會須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員參加為有效會議,其決議須經到會會員三分之二以上表決通過方能生效。
第十六條 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因特殊情況需提前或推遲及延期換屆的,須由常務理事會表決通過,報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審查並經江蘇省民政廳批准同意。但延期換屆最長不超過1年。
第十七條 理事會是會員大會的執行機構,在會員大會閉幕期間領導商會開展日常工作,對會員代表大會負責。每屆任期四年,因特殊事由可申請批准延長一年。理事會設會長一人,常務副會長若干人,副會長若干人,秘書長一人,常務副秘書長若干人,副秘書長若干人,常務理事若干人,理事若干人,顧問若干人,監事會主席一人,副主席一人,監事會成員若干人。
第十八條 理事會的主要職責是:
(一)執行會員代表大會的決議;
(二)選舉和罷免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秘書長;
(三)籌備召開會員代表大會;
(四)向會員代表大會報告工作和財務情況;
(五)決定會員的吸收和除名;
(六)制定商會年度工作計畫;
(七)決定辦事機構、分支機構、代表機構和實體機構的設立;
(八)決定副秘書長、各機構主要負責人的聘任;
(九)領導本商會各機構開展工作;
(十)制定內部管理制度;
(十一)接受監事會主席提出對本商會違紀問題的處理意見,提出解決辦法並接受其監督;
(十二)提出下屆理事會的候選人;
(十三)領導商會各機構開展工作;
(十四)決定其他重大事項。
第十九條 理事會必須有三分之二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開,其決議須到會理事三分之二以上表決通過方能生效。
第二十條 理事會每年召開一次會議,情況特殊的也可採用通訊形式召開。
第二十一條 本商會設立常務理事會,常務理事會由理事會選舉產生,在理事會閉會期間行使第十八條的一、三、五、六、八、九項的職權,對理事會負責。
第二十二條 常務理事會須有三分之二以上常務理事出席方能召開,其決議須到會理事三分之二以上表決通過方能生效。
第二十三條 常務理事會至少半年召開一次會議;情況特殊的也可採用通訊形式召開。
第二十四條 本商會的創會會長、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堅持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政治素質好;
(二)在本商會業務領域內有較大影響;
(三)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秘書長最高任職年齡不超過70周歲,秘書長為專職;
(四)身體健康,能堅持正常工作;
(五)未受過剝奪政治權利刑事處罰的;
(六)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第二十五條 本商會的法定代表人為創會會長,會長實行輪流制,任期四年。
第二十六條 本商會創會會長行使下列職權:
(一)主持商會的全面工作,對商會的人、財、物管理負責;
(二)召集和主持理事會、常務理事會、會長辦公會議;
(三)檢查會員代表大會、理事會決議的落實情況;
(四)代表本商會簽署重要檔案;
(五)研究、討論、部署商會重大工作事項;
(六)檢查工作計畫的執行情況。
第二十七條 本商會的秘書長行使下列職權:
(一)主持辦事機構開展日常工作,組織實施年度工作計畫;
(二)協調分支機構、代表機構、實體機構開展工作;
(三)提名副秘書長以及各辦事機構、分支機構、代表機構和實體主要負責人,提交理事會或常務理事會決定;
(四)決定辦事機構、代表機構、實體機構專職工作人員的聘用;
(五)處理其它日常事務。
第二十八條 監事會
本會設監事會,一般由五人組成,由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向會員代表大會負責,其主要職責:
(一)選舉產生監事會主席;
(二)出席相應的理事會、常務理事會、會長辦公會;
(三)監督本商會及領導成員依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開展活動;
(四)監督本商會及領導成員依照核定的章程、業務範圍及內部管理制度開展活動;
(五)對本商會會員違反本會紀律、損害本會聲譽的行為進行監督;
(六)對本商會的財務狀況進行監督;
(七)對商會的違紀違法行為提出處理意見,提交理事會並監督其執行。
第二十九條 顧問
本商會聘請顧問若干人,原則上是黨政軍老領導、老同志,由會長聘請、會員大會或會員代表大會通過,其主要職責是:
(一)參與商會的重大活動;
(二)圍繞商會中心工作獻計獻策;
(三)幫助商會排憂解難;
(四)由顧問召集人牽頭協調組織開展年度活動。
第五章 資產管理
第三十條 本商會經費來源:
(一)會員繳納的年會費;
(二)企業單位和個人向商會提供的捐贈;
(三)政府資助;
(四)在核准的業務範圍內開展活動或服務的收入;
(五)利息;
(六)其他合法收入。
第三十一條 本商會經費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收取會員會費。
第三十二條 本商會經費必須於章程規定的業務範圍和事業的發展,不得在會員中分配。
第三十三條 本商會建立嚴格的財務管理制度,保證會計資料合法、真實、準確、完整。
第三十四條 本商會配備具有專業資格的會計人員。會計不得兼任出納。會計人員必須進行會計核算,實行會計監督。會計人員調動工作或離職時,必須與接管人員辦清交接手續。
第三十五條 本商會的資產管理必須執行國家規定的財務管理,接受會員大會和財務部門的監督。資產來源屬於國家撥款或者社會捐贈、資助的,必須接受審計機關的監督。並將有關情況以適當方式向社會公布。會費支出主要如下:
(一)辦公費(含辦公用品購置費、文印費、書報費、郵電費、電話費、商會會刊、簡報設計、印刷費等);
(二)差旅費;
(三)辦公地租賃費、水電費;
(四)主持日常工作的領導和工作人員的工資補貼及福利費;
(五)會務費(會員大會、理事會、常務理事會、會長辦公會、秘書處工作會、以及以商會名義召開的其他會議費用);
(六)商會舉辦為會員服務的各項活動支出;
(七)與商會有關的其它正常開支。
第三十六條本商會換屆或更換法定代表人之前必須接受江蘇省民政廳和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組織的財務審計。
第三十七條本商會的資產任何單位、個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
第三十八條本商會工作人員的工資和保險、福利待遇,參照國家對事業單位的有關規定執行。
第六章 章程的修改程式
第三十九條對本商會章程的修改,須經理事會表決通過後報會員大會(或會員代表大會)審議。
第四十條本商會修改的章程,須在會員大會(或會員代表大會)通過後15日內,經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審查同意,並報江蘇省民政廳核准後生效。
第七章 終止程式
第四十一條本商會終止、自行解散或由於分立、合併等原因需要註銷的,由理事會或常務理事會提出終止。
第四十二條本商會終止須經會員大會(或會員代表大會)表決通過,並報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審查同意。
第四十三條本商會終止前,須在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及有關部門指導下成立清算組織,清理債權債務,處理善後事宜。清算期間,不開展清算以外的活動。
第四十四條本商會經江蘇省民政廳辦理註銷手續後即為終止。
第四十五條本商會終止後的剩餘財產,在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和江蘇省民政廳的監督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用於發展與本商會宗旨相關的事業。
第八章 附則
第四十六條本章程經2011年1月10日江蘇省安徽商會第一屆一次會員大會表決通過。
第四十七條本章程的解釋權屬於本商會的秘書處。
第四十八條本章程自江蘇省民政廳核准之日起生效。

商會大事記

92、2012年2月2日,商會春節後首次召開秘書處工作會議,秘書長宛明星主持會議,顧問召集人呂振寧,監事會主席顧以信及秘書處全體工作人員參加。
91、被譽為“世界最大門型建築”的東方之門在蘇州順利完成建設難度最大的結構合龍施工,即將進入50多米的頂層施工階段。該工程的開發方為江蘇省安徽商會會長單位——天地集團。東方之門項目總高度301.8米,約相當於法國凱旋門的6倍。除“世界第一門”外,東方之門在其88層頂樓將建造兩座蘇式園林景觀,兩座大樓下部裙樓架空連線處還將建成威尼斯風格的空中水廊,再加上地下五層的酒窖、200米以上的室內游泳池等設計,東方之門創下“中國單體第一大高樓”“中國結構最複雜的超高層建築”“中國單位用鋼量最大的建築”“中國最高的蘇式園林”“中國最深的私家酒窖”“中國最高的過街天河”“中國最高無邊際泳池”等7項全國之最。
90、2012年1月12日“馬鞍山市博望新區(江寧)對接迎新懇談會”在南京江寧湖濱飯店隆重召開,馬鞍山市政協主席章應民、市人大副主任芮瓊、副市長楊躍進和博望新區書記王啟榮,我商會會長單位同曦集團董事長陳廣川、會長單位豐盛集團代表季昌斌,常務副會長沈長明、劉允友、從金林、武孝奎、孫然應邀出席懇談會,省商會共安排了副會長方坤、孫永峰等十五家會員企業出席了懇談會。商會秘書處常務副秘書長龐自武協調並出席了懇談會。
89、2012年1月8日一天,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金佳榮、謝長美和辦公室副主任馬躍進放棄雙休時間,先後參加了南京定遠商會新春聯誼會、江蘇省四川商會的年會,還有在揚州舉辦的江蘇省工商聯房地產商會的年會。
88、2012年1月6日,江蘇省安徽商會一周年慶典暨新春聯歡大會在寧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致信祝賀,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文海英、副主任朱先發,安徽省政協副主席李宏塔,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柏蘇寧,江蘇省安徽商會高級顧問、南京軍區原政委方祖歧上將、原副司令員徐承雲中將,江蘇省安徽商會高級顧問、安徽省委原書記盧榮景、安徽省原人大主任孟富林等領導與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等出席了此次慶典。兩省主管單位及省、市兄弟商會代表及嘉賓、媒體界朋友,商會會長陳游標、江寶全、陳廣川、趙明、馮翊、郭春雷及會長單位代表、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等500餘人參加盛典活動。活動由江蘇省安徽商會主辦,南京綠都控股集團協辦,蘇寧環球集團、雨潤集團、蘇寧電器等十八家企業給予大力支持,歷時一天,共包含召開商會一屆三次理事會、一屆三次會員大會和新春聯歡大會和專場演出、捐贈儀式、即興表演等多個環節。下午兩點半,雲集南京的嘉賓簽到併合影,準時進入會場入座。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宣布會議開幕,慶典活動由中央電視台女主播夢桐主持。
87、2011年12月26日下午,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在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專程陪同下,赴同曦集團與商會會長單位:同曦集團董事長陳廣川、金箔集團董事會主席江寶全、恆澤堂集團董事長馮翊、大隆匯商貿公司董事長郭春雷團拜並交流。南京市安徽商會秘書長周曉漢應邀參加了交流。
86、2011年12月23日,無為南京商會在奧體國際貿易大酒店舉行2012年新春團拜會。江蘇省安徽商會會長、南京豐盛產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季昌群、江蘇省安徽商會常務副會長、無為南京商會會長王躍進等出席會議。無為縣委常委、武裝部長,無為上海商會等黨政軍企相關領導到會。應無為商會邀請,受秘書長宛明星委託,常務副秘書長謝長美參加會議。團拜會由南京無為商會副秘書長江南主持。
85、2011年12月20日下午,江蘇省安徽商會一屆三次會長辦公會在蘇寧環球集團會議室隆重舉行。創會會長張桂平、會長孫為民、江寶全、季昌群、陳廣川、馮翊、郭春雷在百忙中抽出寶貴時間,親自到會。因特殊事宜,會長祝義材、陳游標和趙明分別委派特別代表參會。商會顧問召集人呂振林、監事會主席顧以信、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金佳榮、龐自武、謝長美和吳祖建等參加會議。會議由秘書長宛明星主持。
84、2011年12月17日,北京定遠商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徽商故里”大酒店隆重舉行。北京作為全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這裡正匯聚更多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l李克強(定遠籍)似的高端人才參與國家建設中,北京定遠商會的正式成立,江蘇省安徽商會常務副會長、南京定遠商會會長黎曉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83、2011年12月16日,省安徽商會監事會成立專門審計小組,對商會2011年1月到11月份的會計工作規範和財務收支情況進行審計。審計組由監事會主席顧以信任組長,副主席趙偉任副組長,監事湯加彬、謝慶奎為成員。經審計,商會各項收入均入賬,所有票據完備、規範,手續齊備,各項目清楚,合乎財經制度,財務管理規範。
82、2011年12月2日-4日,“2011國際徽商精英年會”在廣西南寧隆重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藍天立、安徽省副省長花建慧和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李朴民、南寧市副市長唐軼昂等領導出席大會。江蘇徽商由江蘇省安徽商會、蘇州市安徽商會、無錫市安徽商會、常州市安徽商會、鎮江安徽商會、連雲港市安徽商會、崑山市工商聯安徽商會、常熟市工商聯安徽商會、南京市巢湖商會、南京市安慶商會、南京市安徽商會、太倉市安徽商會籌備組等共43位代表出席了大會。
81、2011年11月29日上午10:58分,安徽省馬鞍山市博望新區蓮華廣場彩旗招展,鑼鼓喧天,博望錦盛供水公司日供水5萬噸擴建工程開工儀式隆重舉行。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龐自武應錦盛水務投資者之一的江蘇省安徽商會常務副會長、南京長城機電集團董事長劉允友先生邀請參加了開工儀式。
安徽省發改委紀委書記、副主任胡文森、馬鞍山市政府副市長蘇從勇、馬鞍山市博望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啟榮、安徽省徽商集團黨委書記張浩及省水利廳、省國資委、馬鞍山市、當塗縣各主要科局、博望新區科局主要領導及30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出席了開工儀式。
80、2011年11月28日下午,商會會長江寶全、陳廣川、趙明在商會秘書長宛明星的陪同下,到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拜訪了商會會長陳游標,並參觀了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榮譽室。
79、2011年11月28日上午,商會會長陳游標、江寶全、趙明在商會秘書長宛明星的陪同下,到江蘇同曦投資發展集團公司拜訪了商會會長陳廣川,就商會的有關問題進行研討。商會常務副會長武孝奎參加了會晤。
78、2011年11月28日上午,商會常務副會長陳先宏在商會秘書長宛明星陪同下,專程拜訪商會顧問、中國財險原執行副總裁、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劉政煥。
77、2011年11月27日晚上,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商會會長陳游標、江寶全、陳廣川、趙明、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商會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在索菲特鐘山高爾夫酒店朱雀廳會見安徽省委常委、安徽省委秘書長、蕪湖市市委書記陳樹隆,雙方就共同關心的話題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流。
76、2011年11月27日下午,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在索菲特鐘山高爾夫酒店朱雀廳召開會長碰頭會。研究周年慶籌備工作和確定12月20日召開一屆三次會長辦公會。商會會長陳游標、江寶全、陳廣川、趙明、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出席了會議。商會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列席會議。
75、2011年11月19日,江蘇省安徽商會創會會長、蘇寧環球董事長張桂平在江蘇省工商聯常務副主席龐輝、江蘇省安徽商會常務副會長、九德拍賣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明輝、總經理王康、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龐自武、謝長美等陪同下,參加由江蘇省安徽商會常務副會長單位、江蘇九德拍賣有限公司主辦的“2011年首屆大型藝術品拍賣會”。
74、2011年11月16日下午,省安徽商會常務副會長、南京定遠商會會長、南京理工科技系統有限公司董事長黎曉明到商會秘書處檢查指導工作。期間,黎會長聽取了宛秘書長關於商會運轉情況的詳細介紹,雙方就商會為會員企業服務和商會未來發展交換了意見,並進行親切交談。
73、2011年11月16日下午,江蘇省安徽商會顧問、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安徽省國際徽商交流協會會長周本立,安徽省政府原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安徽省企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梁熱,在江蘇省安徽商會常務副會長趙偉和南京第壹有機光電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曉明的陪同下,到我商會交流指導。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金佳榮、龐自武、吳祖建、謝長美等給予熱情接待。
周本立會長表示,江蘇省安徽商會雖成立時間不長,會員數量越來越多,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豐富多彩,社會影響力也越來越大。尤其是9月19日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蕪湖大會,在全國範圍內的安徽商會中數第一家,使得江蘇省安徽商會的地位大大提高。
72、2011年11月15日,江蘇省政協常委、省工商聯副主席、江蘇省安徽商會創會會長、蘇寧環球集團董事長張桂平先生在蘇寧環球集團本部28樓羅浮宮會見了北京青海企業商會會長、西部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海濤一行並展開會談。江蘇省副省長徐鳴和省第九屆政協常委、省工商聯主席李仁拔冗蒞臨此次會談。會談就如何增進江蘇、北京、青海三地企業的資源整合、互補共贏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探討。
71、2011年11月15日,根據創會會長、蘇寧環球集團董事長張桂平批示,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長圓桌會議在南京圓滿召開。大會由商會秘書長宛明星主持,監事會主席顧以信到會並作指導。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金佳榮、龐自武、謝長美、吳祖建,商會書畫院常務副院長方軍等到會。來自南京、蘇州、無錫、崑山、徐州和連雲港的皖籍秘書長和代表約40餘人參加會議。
70、2011年11月7日上午10點,江蘇省安徽商會在蘇寧環球集團17樓小會議室召開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處第十七次會議。創會會長張桂平親臨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會議由商會秘書長主持。
會議首先聽取宣傳策劃秘書部提出的關於《一屆三次會員大會和商會周年慶典暨2012新春聯誼會》的方案構想的匯報;會議聽取宣傳策劃秘書部匯報協助籌備徐州市安徽企業商會和籌建太倉市安徽商會的有關情況匯報;會議聽取由會員組織聯絡部提出《關於新會員發展標準的建議草案》的匯報;會議聽取了商會行政辦公室提出的《會費收取與未繳的處理意見》的匯報;會議聽取了政策法律援助部關於《江蘇徽商》雜誌出版情況的匯報。《江蘇徽商》雜誌擬定6個欄目:新聞資訊、評論天地、名人名企、品牌商會、商務服務、品味人生。
會議聽取了宛明星秘書長關於商會書畫院辦公場所、編制畫冊、近期召開全省皖籍商會秘書長工作會議、會長辦公會和關於周年慶贊助商、邀請著名表演藝術家韓再芬演出的有關事宜的說明。
69、2011年11月10日下午兩點半,浙江省安徽商會會長徐軍權、常務副秘書長劉燕等一行到我商會交流指導,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金佳榮、龐自武、謝長美及商會全體工作人員給予熱情接待。
68、根據創會會長張桂平“要求商會書畫院要為會員企業服務”的指示精神,應常務副會長、南京泰山源投資公司董事長王躍進的邀請。11月12日,南京軍區原司令員向守志上將,商會顧問、原政委方祖岐上將,商會顧問、全國政協委員、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徐承雲中將和江蘇省原黨委常委、省軍區原司令員蔣文郁少將、原副司令員王海棠少將一行,在顧問召集人、商會書畫院院長呂振林少將,監事會主席、《江蘇徽商》雜誌社社長顧以信,常務副秘書長、《江蘇徽商》雜誌社總編謝長美的陪同下,在莫愁書畫會所進行即興筆會。
67、2011年11月3日下午,省安徽商會“法律服務研討會暨法律工作者聯誼會” 在商會會議室召開。秘書長宛明星到會並講話,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金佳榮、龐自武、謝長美出席會議。法律服務中心常務副主任湯加斌,副主任謝慶奎、韓旗,律師孔祥力、方湘子、先兆龍、呂德勝、江建華、吳佳雯、張紅玲、張偉、饒奮斌、章昌美等20餘人參加會議。受宛秘書長委託,會議由謝長美主持。
宛秘書長首先致歡迎詞,他宣布了該中心領導人員名單:常務副秘書長謝長美兼任主任,江蘇博聰律師事務所主任湯加斌任常務副主任,江蘇首開律師事務所主任謝慶奎、江蘇愛信律師事務所主任韓旗分別任副主任。
66、2011年11月2日,江蘇省安徽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出席並主持長三角新形勢下企業轉型·發展研討會。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兼統戰部部長羅一民,江蘇省第九界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李仁,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兼市工商聯主席王新奎,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會長聶梅生等領導到會並講話。江蘇省安徽商會會長郭春雷、會長單位豐盛集團代表副總裁曹曉慶、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龐自武、謝長美,辦公室副主任馬躍進等參加會議,到會的嘉賓還有江蘇、上海、浙江等地的房地產商會和相關企業領導約180餘人。
65、2011年11月1日上午,安徽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主任朱丹及辦事處辦公室主任吳勇在安徽國際徽商交流協會秘書蔡舒婷陪同下到商會指導交流。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金佳榮、龐自武及秘書處全體工作人員給予了熱情接待,雙方深刻交流。
64、2011年10月24日,應中共宣城市委、市政府邀請,創會會長張桂平率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龐自武、謝長美,蘇寧環球集團副總裁王文光、李偉、董辦主任賈森等一行10人赴宣城市考察。宣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韓永生主持會議,並全程陪同參觀考察。通過會議推介、實地踏勘農業和林業等項目,對接交流取得顯著成效。
63、2011年10月12日,省安徽商會會長、蘇寧電器副董事長孫為民到商會秘書處檢查工作。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金佳榮、謝長美等向孫會長匯報了工作,大家還一起觀看了商會宣傳片。孫為民會長對商會工作給予肯定並做了重要指示。
62、2011年9月29日下午,廣西安徽商會侯振宇會長、常務副會長余向東、伍宏開、秘書長盧光明、副秘書長何冬亮一行在安徽國際徽商交流協會葉青松秘書長陪同下,到商會秘書處考察交流。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金佳榮、龐自武等秘書處全體工作人員熱情歡迎並接待。秘書長宛明星代表秘書處向侯振宇會長等領導匯報了商會和秘書處工作情況,並請侯會長等領導給予指導。侯會長等領導分別對商會和秘書處的工作做了肯定和指導。
61、2011年9月29日上午,廣西安徽商會侯振宇會長、常務副會長余向東、伍宏開、秘書長盧光明、副秘書長何冬亮一行在安徽國際徽商交流協會葉青松秘書長陪同下,拜訪了江蘇省安徽商會會長單位——雨潤集團。受到雨潤集團副總裁宜恆禮和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長宛明星的熱情接待,並做了深層次交流。江蘇省安徽商會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辦公室副主任馬躍進參加接待。
60、2011年9月29日上午,廣西安徽商會侯振宇會長、常務副會長余向東、伍宏開、秘書長盧光明、副秘書長何冬亮一行在安徽國際徽商交流協會葉青松秘書長陪同下,拜訪了江蘇省安徽商會會長陳游標,受到了熱情的接待,並做了深層次交流。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辦公室副主任馬躍進參加接待。
59、2011年9月27日下午,商會會長、蘇州紅荔集團董事長趙明前來秘書處檢查指導工作,常務副會長、徽商銀行行長陳先宏和宛明星秘書長給予了熱情接待,並親切會談。宛明星秘書長就商會一些工作情況向趙明會長做了詳細匯報,趙明會長對此表示了肯定,並提出了一些建設性意見。
58、2011年9月22日上午,常務副會長王躍進邀請商會顧問召集人呂振林將軍和商會監事會主席顧以信及商會副會長余朝玉、萬長志作陪,與商會秘書處全體人員在美麗的莫愁湖畔張從華會所親切座談並就共同關心的話題進行了探討。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金佳榮、龐自武、謝長美、吳祖建和商會工作人員馬躍進、高雅麗、丁晶、魏倩、周立瑜參加了座談。
57、2011年9月19日下午,由安徽省政府和江蘇省安徽商會共同主辦的“2011皖江示範區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發展(蕪湖)大會”隆重召開,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萬清到會並講話,蕪湖市委書記陳樹隆、江蘇省安徽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分别致辭。大會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秋保主持。會議現場,進行了“雙百億產值”投資等項目簽約儀式。會議結束後,還進行了領導會見部分大型企業代表、項目座談會及20日分組到蕪湖各區縣考察等議程。大會期間,合肥、蕪湖、滁州、六安、馬鞍山、宣城、銅陵、池州、安慶等九個皖江城市提供了LED產業園、微電子工程基地、數位化電子產業園、生物醫藥產業基地等數百個項目與企業對接,政企聯動頻繁,企業家與安徽各個地區之間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不僅取得了實實在在的簽約成果,也為以後更多的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處圓滿完成了創會會長張桂平倡導並發起的全國性、高規格會議。
此次大會由江蘇省安徽商會提出並發起,由安徽省政府和江蘇省安徽商會共同主辦,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蕪湖市政府共同承辦,合肥、滁州、六安、馬鞍山、宣城、銅陵、池州、安慶八城市的政府與28家商會、協會協辦,江蘇、浙江、上海、福建、青海等全國客商439家,總計600餘人參加大會,其中江蘇省安徽商會組織會員企業和邀請兄弟商會會員企業近300家。
56、2011年9月16日,江蘇省安徽商會、安徽省合作交流辦和蕪湖市招商局三家主、承辦方就召開“2011年皖江示範區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發展(蕪湖)大會”的會務、議程等具體事項進行最後一輪的審定。蕪湖市政府為大會會務做了大量細緻、周到的安排,安徽省合作交流辦為落實省、市領導和省、市部門參會多次請示匯報,江蘇省安徽商會精心組織會員企業44家參會,同時邀請各家兄弟商會會員企業和各界企業家150多人參會。經承辦方匯總參加大會單位總計439家,總計參會人員600多人。
55、2011年9月14日,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辦公室副主任馬躍進,應邀赴池州市梅龍鎮“江南產業集中區”管委會考察、洽商合作事宜,受到“江南產業集中區”管委會工委書記、主任張祥安、副主任袁之應、招商部部長施長平等熱情接待。雙方對共同關心的項目進行商談,並決定在9月19日召開的“2011年皖江示範區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發展(蕪湖)大會”上舉行“安徽省江南產業集中區管委會與江蘇省安徽商會戰略合作框架協定”簽約儀式。會談中,雙方還確定建立長期戰略性合作夥伴關係,有計畫分、步驟地開展招商引資推介會,和組織考察、奇談、投資等活動,組織百家企業落戶江南產業集中區,達到商會與集中區、企業與政府共贏的目的。
54、2011年9月9日上午,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召集秘書處召開第十六次秘書長會議,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龐自武、謝長美參加了會議。會議對9月19日即將召開的“2011,皖江示範區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發展(蕪湖)大會”作了討論研究。會上,宛明星秘書長匯報了由創會會長張桂平發起並推動的“2011’皖江示範區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發展(蕪湖)大會”的進展情況。
53、2011年9月7日上午,秘書長宛明星攜常務副秘書長龐自武來到商會顧問、江蘇省政協原副主席孫安華的辦公室,向孫主席匯報了商會近期的工作情況。孫安華主席認真聽取了工作匯報,對商會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並指示商會要下足功夫,把在江蘇地區的徽商吸收到商會這個平台上來,使會員企業之間能夠互相借鑑好的管理經驗,相互勉勵、相互支持;同時,今後要在給商會會員服務上再接再厲,認真細緻的協調解決會員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和困難。
52、2011年9月3日下午,江蘇省安徽商會與皖江九城市及蚌埠市招商局對接會在南京金宇飯店隆重召開。十個城市招商代表、江蘇省浙江商會常務副會長李鵬程、常務副秘書長陳建勝,南京市溫州商會會長張國利、莆田商會秘書長許玉祥、台州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光華、寧德商會副會長陳鎖山、陳友毅、寧波商會副會長黃堯忠、秘書長毛漲海等省市級兄弟商會代表和省安徽商會會員企業代表共145人參加會議。江蘇省安徽商會會長季昌群、顧問召集人呂振林、監事會主席顧以信等出席了會議。季昌群代表商會作了重要講話。大會由秘書長宛明星主持。
51、2011年9月1日,經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江蘇省新聞出版局批准,江蘇省安徽商會雜誌《江蘇徽商》刊號正式運行。
50、2011年8月24日,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率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謝長美等一行赴皖商務考察。在安徽驛達高爾夫運動培訓基地,與商會顧問、安徽國際徽商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吳昌期、會長周本立、蕪湖市招商局長談祚龍、安徽大學教育基金會以及安徽高爾夫球運動協會的領導座談交流。
49、2011年8月18日,商會秘書長宛明星率常務副秘書長龐自武、辦公室副主任馬躍進一行4人先後赴連雲港和徐州,向常務副會長、副會長及理事、會員匯報秘書處近期工作和商會即將開展的一些工作情況,向部分會員單位授牌,並根據秘書處第十四次會議紀要,於當日宣布成立江蘇省安徽商會徐州聯絡處。
48、2011年8月12日上午,商會會長、南京金箔集團董事局主席江寶全,商會常務副會長、南京古韻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孫然到秘書處察看,聽取了宛明星秘書長關於秘書處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並就商會將要開展的活動發表了看法、做出了指示。
47、2011年8月11日上午,南京市宣城商會籌備組負責人陳紅兵、南京美鵬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嚴新林到商會參觀交流,宛明星秘書長及常務副秘書長龐自武、張孟龍、謝長美等給予了熱情接待。
46、2011年8月10日上午,江蘇省安徽商會會長、同曦投資集團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廣川在辦公室接見了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龐自武、謝長美一行,並聽取了秘書處近期工作開展情況和將要發展方向的匯報。
45、2011年8月3日下午,江蘇省山東商會籌備組負責人、南京軍區空軍後勤部原副部長鬍尊友等一行四人到江蘇省安徽商會參觀交流。宛明星秘書長攜金佳榮、龐自武、張孟龍和謝長美四位常務副秘書長熱情接待,座談中宛秘書長向胡部長詳盡細緻的介紹了江蘇省安徽商會的發展情況,並為如何儘快促成江蘇省山東商會成立提供了諸多建議。
44、2011年7月30日,江蘇省安徽商會會長、南京市安徽商會會長陳廣川召開南京市安徽商會2011年度第二次會長會議。
43、2011年7月28日上午,上海警備區和上海世博局共同舉辦的江蘇省安徽商會顧問、南京軍區原副參謀長張中華將軍《上海世博之夜》攝影畫冊贈送儀式在世博園中國館舉行。江蘇省安徽商會常務副秘書長謝長美全程跟蹤攝影報導。
42、2011年7月26日上午,“江蘇省安徽商會慶八一聯誼會暨江蘇省安徽商會書畫院成立大會”在寧召開。南京軍區原司令員向守志上將、商會顧問、南京軍區原政委方祖岐上將、商會顧問、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吳昌期、南京軍區原副參謀長張中華少將、安徽省軍區原副司令員劉正宗少將、顧問召集人呂振林少將、主管單位江蘇省發改委代表王振寧處長、陳群副處長,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商會會長郭春雷、監事會主席顧以信出席會議。向守志司令員作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張中華少將在會上作了“八一”致辭,呂振林、吳昌期分別講話,創會會長張桂平在會上致辭,大會由秘書長宛明星主持,常務理事吳祖建代表復轉退軍人發言。
41、 2011年7月11日,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長宛明星率秘書處一行4人先後赴常州、無錫、常熟和蘇州市,向會長們及部分理事、會員匯報“2011皖江示範區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發展(蕪湖)大會”對接情況和秘書處近期工作安排情況,通報了商會被中國黨建網江蘇頻道列為副主任級單位的訊息,並給會員單位送證牌。
40、 2011年6月29日,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處部分黨員紀念建黨90周年座談會在寧舉行。江蘇省安徽商會顧問、南京市政協原主席張曄、江蘇省軍區原副司令員、江蘇省安徽商會顧問召集人呂振林、常州軍分區原參謀長、商會監事會主席顧以信、秘書長宛明星、駐會常務副秘書長謝長美等領導參加座談。
39、2011年6月28日中午,第二次“新徽商?新安徽——2011年皖江示範區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合作對接會”在蕪湖市舉行。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安徽省合作交流辦公室副主任康立憲、處長鄭勃、蕪湖市招商局局長、經協辦主任談祚龍、蕪湖市招商局副局長、經協辦副主任鄭峰等參加會議。
38、2011年6月28日上午,江蘇省安徽商會創會會長企業——蘇寧環球股份有限公司與喜達屋國際集團戰略合作暨喜來登酒店簽約儀式在蕪湖舉行。
37、 2011年6月24號下午,安徽省合作交流辦公室鄭勃處長來我商會考察指導工作。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和常務副秘書長金佳榮、張孟龍、謝長美等詳細匯報了商會近期運轉情況和未來發展規劃事宜。鄭勃處長對商會克服多重困難,所取得的豐碩成果表示肯定。
36、2011年6月24日上午,“新徽商?新安徽——2011年皖江示範區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合作對接會”在蕪湖市舉行。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長宛明星、常務副秘書長張孟龍、安徽省合作交流辦公室副主任康立憲、處長鄭勃、蕪湖市招商局局長、經協辦主任談祚龍、蕪湖市招商局副局長、經協辦副主任鄭峰等參加會議。此次交流會是全國首次皖江示範區戰略性產業發展對接會,也是上述主辦單位創新驅動,推進”十二五“轉型發展,回響”擴大投資規模,拉動內需“政策指引下的重要舉措。
35、2011年6月21日,江蘇省安徽商會網站在秘書長宛明星親自主持下,全面改版成功。
34、2011年6月19日下午,江蘇省安徽商會會長、南京豐盛集團董事長季昌群在大石湖生態園與來訪的巢湖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洪曉建和徽商銀行巢湖支行總經理袁廣金等一行親切交流。參加洽談會的還有省安徽商會常務副會長、徽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行長陳先宏、秘書長宛明星等。
33、2011年6月2號,江蘇省安徽商會常務副會長張孟龍代表商會第一次參加在江西省共青城召開的全國徽商秘書長第三次工作座談會。
32、2011年5月30日江蘇省安徽商會成立慶祝大會召開以來,引起安徽省電視台、江蘇公共頻道、安徽日報、安徽經濟報、新華日報、現代快報、眾、《揚子晚報》等17家媒體關注,大家均從不同角度對大會盛況給予重點報導。
31、2011年5月29日,江蘇省安徽商會成立慶祝大會在寧召開。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連松、省政協副主席王鶴齡,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林祥國、省政協副主席羅一民分別參加了會議,趙南起、方祖岐、韓培信、盧榮景、孟富林、徐承雲、張中華、吳昌期、周本立、呂振林等老首長也蒞臨大會,主管機關、兄弟商會、社會各界代表等近千人出席會議。江蘇省安徽商會創會會長張桂平代表在蘇徽商致歡迎詞,秘書長宛明星主持會議。
30、2011年5月28日,商會秘書處編印了《江蘇徽商》創刊雜誌和《江蘇省安徽商會檔案資料彙編》、《會員通訊錄》。
29、2011年4月25日,江蘇省安徽商會在南京召開第二次會長辦公(擴大)會議。商會會長、常務副會長和顧問召集人、監事會主席、秘書長與常務副秘書長等參加了會議,商會秘書長宛明星主持了會議,創會會長張桂平講話。
28、2011年4月12日 ,首屆江蘇省安徽商會秘書長沙龍活動在寧舉辦,江蘇省安徽商會、無錫安徽商會、鎮江安徽商會、徐州巢湖企業商會、崑山安徽商會、南京安徽商會、南京安慶商會、南京巢湖商會、南京阜陽商會、南京定遠商會、六安人才交流協會、南京連雲港商會(特邀)12家異地商會秘書長及代表參加會議。
27、2011年3月10日下午,創會會長張桂平專程到商會秘書處檢查指導工作。
26、2011年3月30日,江蘇省政協原副主席孫安華專程到商會接受顧問聘書並參觀指導工作。
25、2011年3月25日,巢湖市原人大主任鄭敬道一行蒞臨商會參觀指導工作,秘書長宛明星和幾位駐會常務副秘書長一起給予了熱情接待。
24、2011年3月21日,商會顧問召集人呂振林、監事會主席顧以信、秘書長宛明星一行拜訪了南京軍區原副參謀長張中華,並送上顧問聘書和參加5月底商會成立慶祝大會邀請函。
23、2011年3月20日,江蘇省政協常委、工商聯副主席許崇正專程到商會指導工作,並接受了顧問聘書和參加5月底商會成立慶祝大會的邀請函,許崇正副主席表示了熱烈的祝賀和由衷的感謝。
22、2011年3月17日,商會顧問召集人呂振林、監事會主席顧以信、秘書長宛明星一行先後拜訪了南京軍區原政委方祖岐、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徐承雲、南京市政協原主席張曄,為三位軍地老領導送上顧問聘書和參加5月底商會成立慶祝大會邀請函。
21、2011年3月15日,商會顧問召集人呂振林、監事會主席顧以信、秘書長宛明星和常務副秘書長蘇啟雲專程前往合肥,對被商會聘請為首屆顧問的安徽省委原書記盧榮景、安徽省人大原主任孟富林、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吳昌期、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周本立四位老領導送上聘書和參加5月底商會成立慶祝大會邀請函。
20、2011年1月27日江蘇省民政廳以蘇社管【2011】18號檔案批覆準予江蘇省安徽商會註冊登記。
19、2011年1月20日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以蘇發改經合函【2011】10號檔案同意成立江蘇省安徽商會。
18、2011年1月10日召開江蘇省安徽商會第一屆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
17、2011年1月6日召開發起人籌備會議。
16、2010年11月29日,江蘇省民政廳以蘇社管【2010】170號檔案同意成立“江蘇省安徽商會籌備組”。
15、2010年11月2日,由張桂平等六位發起人單位向民政廳申報註冊登記。
14、2010年10月29日,江蘇省發改委以蘇發改經合函【2010】222號同意籌備成立“江蘇省安徽商會籌備組”。
13、2010年10月21日,向江蘇省發改委再次上報《關於請求批准成立江蘇省安徽商會籌備小組的報告》。
12、2010年4月至10月,籌備組人員聯絡南京市、蘇州市、崑山市、常州市、常熟市、徐州市、連雲港市等地皖籍人士創辦的企業,吸納會員並辦理相關手續。
11、2010年3月16日,由張桂平、祝義材、孫為民、陳游標、江寶全、楊休六位發起單位正式向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提出《關於請求批准成立江蘇省安徽商會籌備組的報告》。
10、2009年5月25日,籌備組成員專門開會研究籌備組的下一步工作計畫和有關事宜。
9、2008年、2009年曾多次請江蘇省高層的老領導協調發改委,儘快批准江蘇省安徽商會的成立。
8、2008年、2009年籌備組多次和省發改委領導和主要辦事機關進行協商,要求批准成立江蘇省安徽商會組織。
7、2009年3月,以江蘇省政協常委,許崇正、張桂平、楊休等七位委員,在政協會上正式要求江蘇省發改委批准成立江蘇省安徽商會的提案。
6、2008年11月,以徽商籌備組的名義專門以文字形式給江蘇省羅志軍省長報告,要求批准江蘇省安徽商會。
5、2008年9月2日,由原江蘇省軍區副司令呂振林將軍帶隊赴安徽匯報江蘇省安徽商會籌備情況,安徽省副省長文海英在會見江蘇安徽商會籌備組的負責同志時強調了江蘇省安徽商會成立的重要意義並給予了積極支持。
4、2008年6月,商會的籌備組專程到安徽省人民政府匯報江蘇省安徽商會的籌備情況,得到文海英副省長的肯定表揚和支持。
3、2008年5月,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後,籌備組張桂平、張近東、楊休、陳游標等自願捐獻大筆資金和物資支援災區,受到中央和政府機關及四川省政府的表揚,中央媒體、政府媒體多次採訪他們的先進感人事跡。呂振林將軍組織將軍書法家書畫義賣,將義賣所得支援災區,受到軍區和媒體的讚揚。
2、2006年11月1日,以江蘇省安徽商會籌備組的名義發布了請求江蘇發改委擔任“江蘇省安徽商會”的主管部門的報告。
1、2006年6月,由籌備組主要成員張桂平先生帶隊赴安徽專程向安徽省政府匯報江蘇省安徽商會籌備的情況,得到安徽省政府領導的支持。

發展概況

江蘇省安徽商會經過5年多時間籌備,在蘇皖兩省的重視和眾多在蘇徽商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蘇寧環球等6家發起單位的牽頭負責下,於2011年1月20日經江蘇省發改委批准同意成立,2011年1月27日正式在江蘇省民政廳登記註冊,標誌著本商會完全意義的合法成立。這是全體安徽人值得驕傲和自豪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體在蘇徽商值得高興和慶祝的一大喜事。
2011年5月29日,江蘇省安徽商會成立慶祝大會在南京舉行,全國徽商精英匯聚金陵話發展。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連松、省政協副主席王鶴齡,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林祥國、省政協副主席羅一民參加慶祝大會。
徽商抱團,出手不凡。江蘇省安徽商會的成立,旨在團結在蘇投資興業的皖籍企業家,合力共謀徽商新發展。知名“徽商”張桂平祝義才陳游標等是江蘇省安徽商會的牽頭負責人,蘇寧環球集團雨潤集團蘇寧電器、江蘇黃埔投資集團等6家知名企業是該商會的發起單位。
江蘇省安徽商會的組織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商會領導機構的產生和重大事項的決策,需經集體討論,並按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作出決定。商會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大會或會員代表大會。商會設常務理事會,常務理事會由創會會長、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常務理事組成,其中商會會長11人(張桂平為創會會長)、常務副會長19人、副會長16人,秘書長為宛明星。商會秘書處下設四個主要辦事機構:宣傳策劃秘書部、行政辦公室、會員組織聯絡部、政策法律援助部,由駐會常務副秘書長蘇啟雲、金佳榮、龐自武、張孟龍分別兼任上述四部(辦)主任。江蘇省安徽商會建設的目標是:堅持以科學發展觀和國家大局為根本指導,以商會章程、宗旨和新徽商精神為行動指南,立足蘇皖平台,面向全國商場,在全力服務江蘇安徽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同時輻射全國,努力把商會建設成為有作為有特色有影響的社會團體,使之成為蘇皖的最大商會、名牌商會,成為全國安徽商會中知名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徽商商會。
創會會長張桂平創會會長張桂平
江蘇省安徽商會的宗旨是“弘揚徽商、和諧興業、服務蘇皖、造福社會”,即秉承了徽商精神,旨在團結全體安徽籍在蘇企業,誠信立業、資源共享,共同參與區域經濟建設,做好蘇皖兩地牽線搭橋工作,為創建和諧社會做出貢獻。
江蘇省安徽商會的成立,是現代徽商對歷史徽商的傳承。我們現在所講的徽商,萌生於東晉,成長於唐宋,鼎盛於明清,以徽州商人為主體,當時已成為中國十大商幫之一,曾稱雄於世。當代徽商,已經擴大到所有皖籍徽商,在安徽與江蘇過去很長歷史時期為一個省的背景下,我們更應傳承和發展好徽商的優良傳統。

組織結構

本會的組織原則是民主集中制,領導機構的產生和重大事項的決策,需經集體討論,並按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作出決定。
1、本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大會或會員代表大會。
2、本會的負責人是創會會長、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和秘書長,
3、商會設常務理事會,常務理事會由創會會長、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常務理事組成。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