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型肥胖

水腫型肥胖

概述,水腫型肥胖的主要表現症狀,水腫型肥胖的簡單判斷方法,引發水腫型肥胖的常見原因,水腫型肥胖的誤區,水腫型肥胖的減肥原則,精油按摩和泡澡是非常好的消腫手段,注意,

概述

很多女性朋友在經過一段時間減肥後,明明體重下降啦,可是腰、腿卻粗壯如前,這種情況,就是傳說中的“水腫型肥胖”。這時候,我們應該換個角度思考自己的身材問題了,其實自己面對的並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多的脂肪,而是健康的大敵——水腫。
另外大家常說自己是“喝水都會胖”的體質,這一類肥胖者容易腹瀉,吸收能力也差,拉肚子拉掉了營養素,身體的有害物質也難排除,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水腫型肥胖。最常見的是臀部和大腿浮腫,也就是所說的“下半身胖”的人。這是因身體的排水功能教差,多餘的水分在體內積聚所造成的肥胖。

水腫型肥胖的主要表現症狀

食慾一般,但手腳無力;不喜歡運動;吃完飯渾身發軟想躺下;嘴裡發粘;尿不通;易壞肚子;早晨起來時眼睛浮腫等。四肢沉重、腹部常會有飽漲感,而且手腳腫腫的,尤其是大腿、臀部及腹部。
一般這類人有長期服用藥物的習慣,易口渴,喝水較多,喜好重口。

水腫型肥胖的簡單判斷方法

1、想知道自己是否水腫,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早上起床後雙手握拳,如果感到手指與手指之間有腫脹感或是肌肉阻礙,那么很不幸,你今天水腫了。
2、用手捏自己腰上的肉,感覺軟的是水腫型肥胖,感覺硬一點是脂肪型肥胖。

引發水腫型肥胖的常見原因

長期站立或坐著工作、精神壓力引發的荷爾蒙失調、飲食太鹹等,或服用特殊藥物,都可能使靜脈循環不佳,導致局部出現體質性的水腫。體質性水腫是最常見的水腫,尤其以女性為多。
有些女人在電腦面前坐的時候一長,四肢往往容易出現麻痹或者水腫,這很可能是因為頸椎問題引起的。另一些人在睡眠不足時也會有水腫,不過這種睡眠引起的水腫,一般在起床後數小時內會自行退去。比較常見的現象是早上起床時並無水腫,可到了下午就會覺得腿腳有腫脹感。
總而言之,水腫型肥胖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身體消化系統的操作功能不足,導致身體多餘的水分無法排除而累積在體內。

水腫型肥胖的誤區

很多目前還年輕的女性,對於自己身體的水腫現象並不是很了解,比如她們中有些將水腫當成發胖,還在拚命地節食減肥、有的將傍晚時分雙腳的腫脹視為正常現實,沒有想過這可能是循環不暢的危險信號。水腫是亞健康的重要標誌之一,是一定要及時解決的問題。除了建議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平時儘量不要穿過緊的衣物、避免長時間穿高跟鞋、生活要有規律不要過度勞累、不要久坐或久站。

水腫型肥胖的減肥原則

水腫型肥胖的飲食減肥原則  水腫型肥胖者應該多攝取有排水、利尿的天然食物如:冬瓜、西瓜、黃瓜、白菜、哈密瓜、葡萄柚、蘋果、綠豆、無糖豆漿等食物。
鹽分在體內殘留太多會影響水分的排泄,從而讓脂肪囤積,水腫現象越來越嚴重。所以平時飲食上要減少食鹽的攝入量,防止大量鈉鹽殘留在體內無法代謝。
平時注意應該多吃澱粉,蛋白質類食物及蔬菜。
儘量少喝水或飲料,因為水腫型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體內的水分無法正常排泄,多喝水只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增加水腫的適度。
水腫型肥胖的運動減肥原則  比如瑜珈、慢跑等比較緩和的運動,可以調節身體機能,改良體質,從而消除水腫。最好做到出汗,因為出汗可以幫你排出體內的多餘水分。
水腫型的多數都會腿部比較粗,在晚飯後散步是個不錯的瘦腿部的辦法。但是注意了,光是懶懶散散的走是沒有效果的!一定要腰挺直,用力擺動雙手,步行的力有腳跟慢慢移動向腳尖,意思就是腳跟先著地,再是腳掌腳尖,頸部和頭部腰放鬆,每日至少保持這個姿勢20分鐘。

精油按摩和泡澡是非常好的消腫手段

平時在家也可以通過泡澡來去水腫,如果條件有限,泡泡腳吧,這對消除腿部水腫很有用。
植物精油按摩等外力能刺激人體器官,使之激發出更多的排毒和去除水腫功能。比較常用的精油有葡萄柚、杜松子、姜、天竺葵、茴香等。

注意

由於精油能夠作用於人的內部臟器,所以腎臟有問題的人,千萬不要用茴香和杜松子精油;第二個禁忌是女性在生理期間,不能進行按摩和泡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