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成利

毛成利,字留金,號三悟居士,別號吾柳、若雲。畢業於河南大學。1994進入開大,工藝美術設計師,現任開封大學校工會委員,工藝美術學院黨政辦公室主任,開封大學書法、繪畫、攝影協會會長。開封大學書畫聯合會、攝影協會、管理學院猗蘭書社學生社團指導老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毛成利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中國
社會職務,人物生平,個人作品,

社會職務

中國毛澤東書法藝術研究院副院長
毛成利在演講毛成利在演講
河南省現代藝術院副院長
中國翰園硬筆書法學會副主席
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會員
河南省書法家協會會員

人物生平

2002年9月至2004年8月在中國書法家協會書法培訓中心研修班研修學習。曾先後榮獲《中國當代書畫藝術名人五百佳》稱號;世界教科文衛組織專家;“兩岸三地最具影響力文化名家”榮譽稱號。書法(畫)作品曾入選《九八世界美術大展作品集》、《慶祝建軍七五周年全國書畫大展作品集》、《河南省書協民眾書展優秀作品集》、《中國書法家協會培訓中心第十屆學員教學成果匯報展》、《書法導報國際書法篆刻年展》、《蘇州· 開封書法聯展》、《開封·呂梁·長治實力書法家精品展》、《開封市書法·美術作品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開封市書法·美術作品展覽》、中國書法家協會第八屆刻字藝術展——在上海世博會展出。
2010年1月毛成利為了紀念毛澤東誕辰116周年,一幅近200米長、寫有毛澤東詩詞的毛體書法長卷在開封大學廣場上精彩亮相,引起眾多觀看者的驚嘆。此書法長卷匯集了毛澤東的50餘首膾炙人口的詩詞,如《沁園春·雪》等。這幅兼有行書和草書的書法作品,豪邁大氣地展現了毛澤東的革命浪漫主義精神及中國書法的人文精神。

個人作品

專業論文:《書法教育與和諧校園建設》等在(CN)期刊上發表,主持或參與省、市級科研項目並多次獲獎。近幾年來,其書法作品被《中國新聞》、《中國書法網》、《北平書畫網》、《國際名人》雜誌、省、市電視台、報社等多家新聞媒體都進行過專題報導,書法作品多次被海內外名人收藏,由多處碑林鐫石刻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