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夜叉孫二娘(2006年周海媚主演電影)

母夜叉孫二娘(2006年周海媚主演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母夜叉孫二娘》由張建亞導演,周海媚莫少聰于承惠盧星宇主演,2006年上映的香港古裝動作電影。本片根據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中母夜叉孫二娘的故事改編而成。於2010年在中國大陸上映。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精彩視點,導演介紹,主演介紹,演員表,

劇情簡介

南宋年間,孟州十字坡地處交通要道,坐落於此的十字坡客棧以包子鮮美聞名江湖。十字坡包子客棧孫老東家原是東京汴梁出了名的賭徒老孫頭。數年前,老孫頭因與“頭陀”鬥狠,妻子被“頭陀”所殺。妻子死後,老孫頭痛戒賭癮,帶著女兒行走江湖,遍尋頭陀而不果。時光流逝,老孫頭落腳於十字坡,開起了十字坡包子客棧,苦等仇人的出現,這一等就是十年。
母夜叉孫二娘
十年間,女兒孫二娘長大成人。從小跟隨父親遊走江湖,孫二娘性情潑辣,精明能幹,人稱“母夜叉”。一天,不速之客“菜園子”張青因誤傷人命,在官府的緝拿下,闖進十字坡包子客棧。張青一頭扎進客棧,在與孫二娘父女的衝突中被孫二娘制服。孫老東家見張青憨實可信,有意培養他當入贅女婿。對於他的好意,張青原本沒有什麼興致。但無意間看到孫二娘的嬌豔后,張青一改初衷,主動要求留下來。張青的改弦更張並沒有獲得孫二娘的好感。相反,此後的日子裡,孫二娘沒少拿張青開涮。負氣離開的張青在孫老東家的挽留下,答應繼續留下來照顧孫二娘。
封面封面
此時,南宋朝廷為出兵水泊梁山,派密探竊得梁山地形圖。為避免地形圖落入朝廷之手,梁山派“石犢子”緊急下山,於十字坡客棧劫殺朝廷密探,奪回梁山地形圖。就在“石犢子”抵達十字坡,準備劫殺朝廷密探時,孟州捕快呂懷成也出現在十字坡,受朝廷指派前來與密探接頭。一時間,十字坡風聲鶴唳殺聲頓起。呂懷成意欲假公濟私,以孫老東家與私鹽販子有染為名,將十字坡包子客棧據為己有。孫老東家的誓死不從給自己招來殺身之禍。孫老東家一死,孫二娘在風雨飄搖中挑起包子客棧的重擔。
孫二娘有意請張青經營包子客棧,誰料想張青暗中打起小算盤,趁孫二娘勢單力薄,反客為主,實現客棧與美人兼得的夢想。張青的如意算盤遭到孫二娘的鄙夷,尷尬之餘,張青拂袖而去。此時,終於出現的朝廷密探竟然就是苦等多年的殺母仇人“頭陀”。關鍵時刻,張青去而復返,與消除誤會的“石犢子”一起聯手孫二娘,一舉除掉“頭陀”和呂懷成。從此,孫二娘和張青的十字坡包子客棧更加紅紅火火。

精彩視點

本片根據古典名著《水滸傳》改編而成由張建亞執導第五代導演代表人物張建亞致力於電影商業性和觀賞性兼容不斷探索1992年張建亞兩部“後現代風格”喜劇作品《三毛從軍記》和《王先生之慾火焚身》讓張建亞名字留中國電影史上《三毛從軍記》獲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兒童片獎隨後同樣喜劇風格《絕境逢生》獲電影華表獎、最佳故事片導演獎。張建亞執導、獲第十五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特別獎《極地營救》迄今為止仍國內高科技電影抗鼎之作而《緊急迫降》則成為中國首部數碼特效電影2006年張建亞喜劇風格風騷獨領《愛情呼叫轉移》上映讓觀眾對愛情和婚姻有了重新理解和定位本片中依然有著張建亞喜劇風格影子而周海媚和莫少聰出現為本片成功起到了錦上添花作用。

導演介紹

張建亞,男 ,1951年生。1982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任上海電影製片廠導演,曾任《紅象》、 《冰河死亡線》、 《少爺的磨難》、 《綁架卡拉揚》、 《義膽忠魂》等影片導演。
1975年至1978年,張建亞曾在上影演員劇團做演員,1978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與陳凱歌張藝謀等人同學,而他的影片與他的那些第五代的同學們截然不同。畢業後的第十年他導演了《三毛從軍記》,引起了一定的反響,體現了他的創新意識,影片將漫畫手法,荒誕風格及資料片,滑稽表演有機地結合起來,在大膽想像中體現幽默和快樂情趣。在放鬆嬉笑之中體現深刻寓意,獨具一格,開拓了中國電影在喜劇創作上的新領域新路子。張建亞認為遊戲感在電影戲劇中是個很重要的元素。 《王先生之慾火焚身》的漫畫色彩更加強烈,張建亞嘗試用電影語言來表達幽默,將古今中外許多著名電影的經典場景,巧妙地融匯在影片中,體現出導演的詼諧,調侃的意味,有評論家稱《三毛從軍記》的問世,標誌著第五代導演中產生了後現代主義風格的導演人材。張建亞的確與同窗不同,他的影片沒有文以載道的重任,既不願起啟蒙教育的作用,也不會居高臨下地俯視眾生,張建亞將觀眾作為朋友,他的影片有助於我國喜劇電影的發展和創新。

主演介紹

香港著名藝員周海媚奮鬥多年,雖未像“小燕子”趙薇那樣大紅大紫,但多年來魅力不減。她在《義不容情》、 《縱橫四海》等多部電視連續劇中表演都非 常的出色,備受人們的關注。為了當好“形象大使”,周海媚曾專程前往日本,拍攝了一輯既性感又美艷 的藝術照。這輯照片是特別邀請在日本非常有名氣的人像攝影大師石琦先生操刀 的,他曾經為山口百惠西城秀樹等無數明星拍過照片。在石琦先生敏銳的鏡頭 捕捉下,周海媚一舉手、一投足的美感皆盡收眼底。
莫少聰,1962年出生於香港。1980年進入邵氏公司。他在影片《中國最後一個太監》中主演太監來喜,一舉成名。他出演的影片有《江湖接班人》、 《龍的家族》、 《龍鳳茶樓》等。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孫二娘周海媚----
張青莫少聰----
孫二娘父親于承惠----
石犢子盧星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