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縣第二中學

武川縣第二中學

武川縣第二中學於1976年建校,1996年創辦職業高中,三十一年辦學歷程,十一年職教之路,發展成一所集基礎教育、職業教育、勞動力轉移培訓為一體的綜合型學校,現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武川縣可可以力更鎮文化東街1號。2005年躋身為自治區重點職業高中,現正朝著全國名校的行列闊步前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武川縣第二中學
  • 創辦時間:1976年
  • 類別:職業高中
  • 所屬地區武川縣
  • 占地面積:52300平方米
規模,特色,理念,

規模

學校占地面積52300平方米,建築面積22000平方米。建有1800平方米的實驗樓,6400平方米的教學辦公綜合大樓,3800平方米的逸夫職教樓,9200平方米的學生公寓,500平方米的建築實習(實訓)基地,3800平方米的幼稚園,語音室、微機室、閱覽室、繪圖室、測量室、多媒體教室應有盡有,設備齊全;同時開通校園網與遠程教育網,教育教學設施十分完善。學校現有在校生2300餘名,教學班49個。教職工222名,其中高級教師86名,一級教師63名,具有本科以上學歷148人,研究生1人,可謂生源充足,師資雄厚。

特色

學校職業高中開設工業與民用建築、計算機、幼師等專業,擬開設汽駕與維修專業,其中建築專業為全區精品專業;同時設有綜合班與五年制高職班。國中有教學班30個,全部小班教學,配備資深教師與優秀教師任教,全力打造全國名校。2005年學校開始承擔全縣農村剩餘勞動力轉移培訓任務,現已完成各類培訓近4000人。

理念

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以創新為動力是該校的辦學理念,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是我們的辦學宗旨。創新辦學理念,拓寬辦學渠道,是一所現代學校發展的必由之路,該校採用靈活辦學的方式,多方尋求合作夥伴,與呼和浩特精良商貿公司,內蒙古昭華建築公司,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實施校企合作;與青島出口加工區環海職專,包頭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呼和浩特職業技術學院實行聯合辦學;同時又與多家企業簽訂用人契約與訂單培養協定,真正實現學生“就業有優勢,創業有能力,升學有希望,終身學習有基礎”的培養目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