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

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

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專輯隸屬於《武俠音樂九大門派》,以發揚和傳播中國武俠音樂為基本要義,收錄了許多自2009年8月之後新出土和新誕生的武俠音樂,並以音樂情感、音樂場景和音樂人物為依據將武俠音樂分為9類,對每一類也有豐富的文字介紹。這是由武聆音雄丘九天繼《武俠音樂系列》《仙俠遊戲音樂系列》之後,再次發起並集合網友全程製作的一個系列的網路專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
  • 專輯歌手蔡志展陳國梁、黃邦賢等
  • 曲目數量:373首
  • 發行時間:2013年1月-3月
  • 音樂類型武俠音樂
  • 首發地點武聆音雄論壇
  • 封面製作:七重影
主要藝術家,創作人員,專輯列表,專輯分類,封面設計,

主要藝術家

創作人員

整理髮布者:丘九天
封面製作:七重影
電驢發布者:蒼穹之聲
樂評撰寫者:七重影、無西、碧海青天、夕下袂舞、丘九天等

專輯列表

1.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之豪情篇
仙景篇仙景篇
2.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之愛情篇
3.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之思情篇
4.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之悲情篇
5.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之歡情篇
6.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之鬼景篇
7.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之仙景篇
8.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之人物篇
9.武俠音樂系列第二部之悟道篇

專輯分類

在第二部里,分類上參考了霹靂音樂會刊中關於音樂的描述和觀點,新增加了一個《人物篇》的類別,克服了之前武俠音樂系列中對於霹靂音樂介紹不合適的弱點。這次的分類如下:
1.情景音樂:音樂用於刻畫武俠人物的情感,例如:愛情、震驚、悲傷、豪氣、思念、幽默、緊張、悔悟、重逢、歡樂等等。
2.場景音樂:音樂用於描繪武俠的場景,是一種群體文化的音樂表現。常常表現出如詩如畫,如音樂畫廊,音畫合一。
3.人物主題音樂:音樂用於刻畫人物的性格,是一種人物性格的音樂表現。音樂與人物的經歷、性格、思想等等。人物主題音樂廣泛分布於武俠影視、武俠單機遊戲之中。
4.一種人情景交融的悟道音樂:人物、場景、情景有時是不可割裂的,即景生情、寄情於景,是一種大愛,也是一種感悟。

封面設計

這次丘九天專程請來了另一位志同道合的樂友——七重影(熱血古龍論壇的風兮醉影)為這一系列作圖。
丘九天和七重影憑著對影視劇的記憶和理解,在腦海中搜尋著最貼切的武俠畫面,同時重溫著或難忘或開懷的影視片斷;在設計上,七重影也嘗試著各種PS處理和設計樣式,比如文字的排版、框線花紋的選擇等,還為某些奇思妙想命名了有趣的武俠術語如“無中生有”“移花接木”,雖然圖片的製作上需要細微觀察、感知對比,真可謂勞心勞力,但製作的過程是有趣而熱情的,也讓我們覺得因為向自己的理想邁進而無比充實、自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