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械師(2013年呂良偉主演電視劇)

槍械師(2013年呂良偉主演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槍械師》是浙江華樂盛視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出品的戰爭劇。由張漢傑執導,謝君豪呂良偉孫松柴鷗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八路軍“馬背上的兵工廠”在遭到日軍特種作戰小隊的襲擊之後,從事武器研究的教授被日軍殺害,而八路軍武器研究僅存的希望則是教授的高徒,即將學成回國的“槍械師”。為了保護這位“槍械師”,八路軍派出了精英的特戰小隊,前往上海護送“槍械師”。八路軍特戰小隊在上海地下工作者的幫助下,歷經血雨腥風與日軍特務鬥智鬥勇,終於成功護送“槍械師”逃離上海灘的故事。

基本介紹

  • 集數:40
  • 製片地區:中國內地
  • 類型:戰爭
  • 首播時間:2013年5月12日 湖南經視
  • 導演:張漢傑
  • 編劇:趙東軍
  • 主演呂良偉謝君豪孫松林家川楊駿柴鷗
  • 中文名:槍械師
  • 出品公司:浙江華樂盛視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 製片人:劉春麗
  • 語言:漢語國語
  • 宣傳公司:天藝銘禾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幕後花絮,播出時間,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1941年抗戰時期,八路軍武器研發團遭日軍偷襲全軍覆沒。即將由德國回國的軍工專家“槍械師”成為武器研發的僅存希望,我黨急派特務團團長呂萬才率特戰小組到上海接應“槍械師”,日軍也派吉川到上海截殺“槍械師”。
呂萬才冒充晉商抵達上海,在日軍大肆搜查屠殺“槍械師”的嚴酷氣氛中,與吉川展開殊死搏鬥,“槍械師”剛到上海便差點命喪吉川的狙擊槍下,呂萬才渾水摸魚救出了“槍械師”,吉川震怒,嚴密封鎖上海通緝“槍械師”。呂萬才不得不帶領“槍械師”藏身上海租界,就地展開武器研發工作。
呂萬才以經商為名藉助上海幫會大亨傑森壯大自己掩護“槍械師”,卻因此招來其他幫會的猜忌與憤恨,一時間呂萬才成為眾矢之的,在吉川的操縱下,各大幫會對其聯合絞殺暗算不斷。呂萬才不僅要應付兇殘成性的吉川,又要面對無惡不作的幫會,他苦苦支撐,在遮雲蔽日的恐怖中掩護“槍械師”。
吉川的上司田中大佐過於顧忌租界的國際關係而畏首畏尾,心懷不滿的吉川不惜陷害其入獄並取而代之。吉川大權在握,不再顧忌租界,對“槍械師”展開了毫無忌憚的追殺。吉川瘋狂利用幫會的力量滲透租界抓捕“槍械師”,在上海掀起了一場腥風血雨。“槍械師”的安全岌岌可危。
珍珠港事件爆發,隆隆炮聲中日軍全面開進租界,看似軟弱的田中竟然東山再起露出猙獰面目,比吉川更為瘋狂狠毒的絞殺“槍械師”,欲將呂萬才和“槍械師”一網打盡,早有防備的呂萬才背水一戰,最終粉碎了他的險惡計畫,護送“槍械師”安全離開了上海,到根據地為八路軍研發更多更先進的武器。

角色演員介紹

  • 槍械師(2013年呂良偉主演電視劇)
    傑森
    演員:謝君豪
    上海灘青幫老大傑森遊走在黑白兩道之間,刀口上的生活充滿危機,經過大風大浪的他身邊也有個“軟肋”,雖然知道了妻子秋張與呂萬才的陳年舊情而一度關係緊張,但在危險的時刻他最先考慮到的總是妻子的安危。而日本人正在尋找的“槍械師”正是秋張的弟弟,出於對妻子和家庭的責任,傑森從日本人的眼皮下驚險的安全轉移了“槍械師”。
  • 槍械師(2013年呂良偉主演電視劇)
    呂萬才
    演員:呂良偉
    呂萬才是一位八路特務團團長。曾因任務失敗導致八路專家團全軍覆沒的他,為了贖罪來到上海,肩負起保衛“槍械師”的重擔。呂萬才為了保護槍械師,不得不與黑幫老大傑森打交道,但是當發現自己曾經的情人已成為對方的太太時,呂萬才陷入了痛苦的掙扎。可是,他沒有倒下,他把壓力扛在肩上,隱忍而冷靜地繼續著自己的重要使命。當發現傑森在黑社會的外衣下,其實有著一顆熱血男兒的愛國心時,呂萬才不計前嫌,與傑森通力合作,成功幫助“槍械師”逃過敵人追殺。
  • 槍械師(2013年呂良偉主演電視劇)
    朱重陽
    演員:魯諾
    從德國留學歸來的學生,原本單純善良的他在受到日本人教唆之後性格發生極大的轉變,從而變成一位立場不堅定,心生邪惡的外派人物。受到高等教育的海歸朱重陽聰明絕頂,也學到了很多西方先進理念與技術,因而在執行任務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但生逢亂世,朱重陽隨時隨地都受到日本人的誘惑與威脅,再加之其生性軟弱膽小,以及情感問題上的坎坷曲折,他的性格前後期發生著巨大的轉變。
  • 槍械師(2013年呂良偉主演電視劇)
    劉曉婉
    演員:劉敏
    作為抗日團隊中不可或缺的一位情報蒐集人員,運用智慧盡心盡力地為組織蒐集情報,危難之際盡顯果敢與堅定。另外,她平常在執行任務時雖然話不多,但是特別擅長觀察周圍環境,擅長破解各種密碼,可謂團隊中最聰明又充滿靈性的傳奇女子,在營救“槍械師”的整個過程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 槍械師(2013年呂良偉主演電視劇)
    秋張
    演員:柴鷗
    秋張是陸涯的姐姐,姐弟兩自幼命運悲苦。在父母慘被日本人殺害之後,秋張為了保護槍械師弟弟,同時送他學習深造,嫁給了一個自己原本不愛的黑幫頭目傑森,然而學成歸來的林家川非常惱怒柴鷗現在的身份,只是柴鷗由於肩負著特殊使命,不能直接給弟弟解釋,於是姐弟兩便產生了極大的誤會。
  • 槍械師(2013年呂良偉主演電視劇)
    張大寶
    演員:孫松
    呂萬才手下的偵察營長,身手了得,有著一手飛鏢的絕技,承擔起保衛八路軍武器研究所的重任,在之後上海保護槍械師中戰鬥中,張大寶也非常勇敢,直到最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幕後花絮

  1. 為了演好張大寶這個幽默感十足的角色,孫松又是改名字,又是追著編劇和導演“求死”,孫松還給張大寶這個寫下了豐富的角色小傳,為角色的言行找到依據。
  2. 該劇是謝君豪與呂良偉繼《書劍恩仇錄》後的第二次合作。
  3. 《槍械師》中,謝君豪不僅僅是按照本子安安分分的把整個戲演完,而是經常在拍攝的過程中抓住瞬間的感覺進行即興發揮,力求達到最佳效果。
  4. 該劇是柴鷗和林家川,繼《血色戀情》、《家產》之後的第三次合作。

播出時間

日期播出平台
2013年05月12日
湖南經濟電視台綜合頻道
2013年06月02日
上海新聞綜合頻道
2013年06月28日
北京電視台影視頻道
2014年12月03日
上海電視劇頻道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槍械師》以抗戰時期八路軍的武器研究為獨特視角,展現了在艱苦的抗戰背景下,八路軍戰士抗擊日寇的故事,也從側面展現了八年抗戰的艱苦歷程,同時對於無數仁人志士為了國家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有著極其正面的教育意義。(網易評)
該劇不僅題材創新,劇情更是跌宕起伏,炮火連天的戰爭場景恢弘壯觀,以及親情、友情、愛情的情感元素的加入更添該劇亮點。(新浪評)
《槍械師》以抗戰時期的上海灘為背景,講述了一段以槍為切入點的抗戰故事,題材新穎。更捲入了幫派勢力,頗有看頭。謝君豪在劇中顯示出的“腹黑正能量”,既有正面的教育意義,又不單單是乏味狂打鬼子的主觀抗戰片。正是因為這些正能量的東西存在,再加上謝君豪亦正亦邪上演的上海灘老大,狂俠兼備,更是為這部火劇再添了一把柴。(搜狐評)
該劇獨闢蹊徑,將抗日戰爭時期的軍工行業作為切入點展開敘事,在軍械方面著墨頗多。盒子炮、白朗寧、輕狙、重狙、三八大蓋等諸多抗日時期的“經典武器”都在劇中一一亮相。此外,劇中還多次出現對槍械裝備的分析,甚至對一些有趣的槍械原理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解讀,堪稱一次“武器軍械大起底”,無疑將讓“軍事迷”和“槍械迷”過足戲癮。不過,創作者也巧妙避開了武器研發的技術枯燥,開拓出更為自由的戲劇空間。縱觀整部劇,創作者在情節設定上安排了大量高智商對決,敵我之間的“貓鼠遊戲”堪稱亮點。敵人急欲捕殺“槍械師”,而特遣小分隊則全力保護,“一殺一護”的經典敘述模式極具對抗性,使得情節起伏跌宕,故事高潮迭起。(網易評)
負面評價
從題材上《槍械師》中包含著抗日、裝備製造、喋血上海灘等與其他抗戰劇完全不同的元素,但是在劇中設定的情節以及某些細節處理上,還是存在誇張的嫌疑,而劇中最後階段不時出現的“爆頭”情節略顯血腥,實在與之前宣傳的“嚴肅抗戰劇”不太符合。(新華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