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成市公安局

榮成市公安局

榮成市公安局下設戶籍科、法制科、政保科、外事科、刑警大隊、經偵大隊、治安大隊、交警大隊、邊防大隊、消防大隊、巡警大隊等業務科室、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榮成市公安局
  • 地點:榮成市偉德東路
  • 機構類別:公安局
  • 機構性質:政府機構
主要職責,機構職責,戶籍科,法制科,政保科,外事科,刑警大隊,經偵大隊,治安大隊,巡警大隊,交警大隊,邊防大隊,榮譽稱號,地理位置,

主要職責

對發生在全市範圍內的反革命案件和普通刑事案件進行偵察,對逮捕、拘留的人犯進行預審工作。負責全市的治安行政管理工作,包括?>戶口管理;居民身份證管理;特種行業管理;公共秩序管理;危險物品管理;消防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受理、審批加入和退出及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申請;調查處理治安案件;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的工作;協助有關單位教育、感化、挽救有違法或輕微犯罪行為的人;對被判處管制和剝奪政治權利、宣告緩刑、裁定假釋和監外執行的犯罪分子實行監督考察和教育改造;對刑滿釋放和解除勞教人員的現實表現進行調查了解等。負責全市的安全保衛工作,包括經濟和文化保衛、邊防保衛和警衛工作。

機構職責

市公安局下設戶籍科、法制科、政保科、外事科、刑警大隊、經偵大隊、治安大隊、交警大隊、邊防大隊、消防大隊、巡警大隊等業務科室、隊。

戶籍科

的主要職責是管理全市常住人口、暫住、重點人口,服務於本市經濟建設

法制科

的主要職責是起草執法活動計畫、方案和制度,抓好監督落實,搞好案件法律審核。

政保科

的主要職責是全力維護社會政治穩定和國家安全,加強情報信息工作,打擊境內敵對勢力的顛覆活動。

外事科

:做好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管理工作、依法辦理外國人居留證,同時負責轄區內三資企業常住人員的管理,配合治安、刑偵部門及時查處各類涉外(事)案件。

刑警大隊

的主要職責是預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保障無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保障證人、被害人的人身安全。

經偵大隊

的主要職責是國有大中型企業、關係國計民生的重點單位、要害部位、黨政首腦機關以及上級駐榮單位的內部安全保衛工作,調查研究、掌握分析全市經濟犯罪的動態和特點,承辦金融、財稅、公司、假幣、證券、侵犯財產、非法經營、保險詐欺犯罪等86種經濟犯罪案件的偵查,及時擬定有針對性地預防、打擊經濟犯罪的對策,監督、檢查、指導全市經濟系統和文化系統安全防範。

治安大隊

的主要職責是管理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的合法權益,通過專業管理活動,發現、掌握和打擊各種違法犯罪活動。

巡警大隊

的主要職責是維護社會治安秩序的穩定,預防和打擊犯罪的同時服務於人民民眾。

交警大隊

的主要職責是負責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縣管機動車牌照、駕駛證的核發及審驗、道路交通事故的調處、道路交通安全法規的宣傳普及。

邊防大隊

的主要職責是打擊偷渡走私等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對各類的船舶及漁船民實施管理,維護沿海及海上治安穩定,捍衛國家尊嚴和領土完整。消防大隊的主要職責是加強消防監督管理,值勤、滅火和參與社會搶險救援。

榮譽稱號

集體:1996年4月和1997年5月,市公安局先後兩次被山東省公安廳授予“全省優秀公安局”稱號;1999年,市公安局看守所被公安部授予“全國一級看守所”稱號;2000年4月,市公安局交警大隊被公安部、共青團中央授予“1999年度全國公安系統青年文明號”稱號。

地理位置

地址:偉德東路
榮成市公安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